台北萬華美食 | 小王煮瓜 – 華西街夜市小吃,米其林必比登推薦

美食旅遊 中式 小吃 大台北:台北市、新北市 台灣地區

小王煮瓜是一間藏捷運龍山寺站附近,華西街夜市內的 40 多年老店,一碗香甜清湯瓜仔肉,配香菇魯肉飯或香菇控肉飯,是艋舺在地人從小吃到大的滋味,小王煮瓜也連續成為米其林必比登推薦小吃美食。

關於小王煮瓜

小王煮瓜的第一代小王有個當過總舖師的老爸,在華西街賣日本料理,為了不搶爸爸的生意,1975 年在他的攤位旁另開一攤,賣起了獨創的清湯瓜仔肉。

清湯瓜仔肉是小王的發明,靈感來自辦桌菜中的經典料理 – 瓜仔雞湯,但是帶骨的雞肉對小孩子來說實在很不方便吃,於是第一代小王將雞肉換成豬肉,創出這一風味獨特的肉羹湯。

目前的二代小王從小就在店裡幫忙,與太太一起以一代小王的方式料理食物,讓走過四十幾年的香味繼續飄著,來在兩人的努力下,連續獲選了米其林必比登推薦街頭小吃,並在 2019 年以「小王煮瓜」這個新名字重新出發。

小王煮瓜經過改造變身,門口在華西街特別突出醒目,已經從小吃攤變成餐廳的樣貌,店內環境乾淨明亮又新潮,賞心悅目又舒服!

小王煮瓜 菜單Menu

雖然店面已經變成超潮餐廳,價位倒沒有因此變得太餐廳價,雖然菜單上看起來價位不低,不過以份量來說,價格其實只比坊間稍高一點,尤其小王煮瓜的用料相當實在,所以我個人覺得很可以。

看這些滷汁~

小王煮瓜的滷汁一看就知道很香濃夠味,看著看著就餓了 😋

超豐盛的一桌菜,我點太多了,後來果然必須要打包,結果卻也因此讓家人就這麼被小王煮瓜圈粉了。

香菇魯肉飯

以連皮的豬頸肉手工切丁,充滿膠質且濃郁口感,也因為豬皮而多了點嚼勁,魯汁香濃厚實,並搭配帶著清香的新鮮香菇片,是一碗香氣十足的特色魯肉飯。

滷肉飯配香菇真的超特別!

清湯瓜仔肉

清湯瓜仔肉使用老牌醬瓜罐頭 「日光花瓜」調製湯底,以獨家比例及熬煮經驗,熬出深褐色、喝起來很甘甜的湯頭,出乎意料的並不鹹。

除了招牌的清湯瓜仔肉和香菇魯肉飯,因為小王煮瓜的滷汁是真的香,也確實用心慢慢滷透,其他豆腐、滷鴨蛋等滷味也都很推,淋了滷肉汁的筍絲也很不錯喲!

滷鴨蛋

鴨蛋滷得超級透!

蛋黃也都吸滿滷汁的香氣,單吃拌白飯都很不錯。

滷豆腐

滷豆腐也有滷入味,嫩嫩的口感也不錯~

筍絲

因為只有我自己一個人,就點了小份的筍絲。

蒜泥雞

雞肉口感相當軟嫩,配上帶點嗆辣感的濃郁蒜蓉醬,喜歡吃蒜的朋友千萬別錯過這一道!

地瓜葉

份量也比一般見到的燙青菜大盤許多,和小王煮瓜的大部分品項不同,青菜就沒淋滷汁了,簡單的調味也足夠了。

萬華艋舺的老店超級多,在地美食小吃有好多好多值得吃的,累積幾間喜歡的小吃之後,每次來幾乎都會吃差不多那幾家店,這次終於換了口味,嘗試米其林必比登推薦 – 小王煮瓜,及百年魷魚羹老字號 – 兩喜號,這兩家一直都知道卻未曾進店裡品嚐的老店,這次一吃有點相見恨晚,下次到龍山寺這邊覓食時,選擇困難症的選擇又更多了!

小王煮瓜 – 清湯瓜仔肉

店家地址:臺北市萬華區華西街17之4號
營業時間:9:30~20:00
店家電話:(02)2370-7118

Booking.com 訂房 | Agoda.com 訂房

     Klook 行程門票 | KKday 行程門票

台北 萬華美食 | 元祖胡椒餅 – 艋舺老龍山寺 古早味小吃

台北萬華咖啡店 | 賊好喝 – 龍山寺新開幕,自家烘焙咖啡店

台北 萬華美食 | 丸花豆倉 Monga Coffee Roasters – 招牌伯爵茶布蕾 自家烘焙咖啡店

台北 艋舺旅遊 | 福大同 Fulldone Old Tea – 百年品牌 六代傳承的製茶專家

店玩台北 迪化街 | 稻舍 x 遊茶 x 老阿伯胖魷羹 x 復唧集 x 德利泰 – 大稻埕老街好好玩,品茶香嚐美食

https://carollin.tw/taipeicityrun1/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