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北陸景點 | 白川鄉合掌村 – 世界遺產 冬季夢幻雪景

北陸地區 日本地區

世界遺產「合掌村」以高山北路的白川鄉荻町最具規模也最有名,至今完整保留百餘棟合掌造建築,因為冬天點燈的景色就像在童話故事中情境一般,被喻為「冬日童話村」,是日本著名的祕境,相信大家對合掌村很有憧憬,如果跟團很可能是走馬看花,建議以自助旅行方式來好好認識如畫一般的合掌村。

儘管白川鄉合掌村是超級熱門景點,白川鄉並沒有 JR 和鐵路行駛,公共交通需搭乘巴士。

我們使用「高山北陸地區周遊券」,以「關西機場→金澤→白川鄉→高山→金澤→大阪→京都」的路線,充分使用這張周遊券,不但可以期間內不限次數搭乘範圍內的 JR 和北陸新幹線,往白川鄉合掌村的巴士也能使用,部分巴士為指定席需要先預訂。

高山北陸地區周遊券

  • 費用成人14,000日圓(兒童7,000日圓)※ 兒童係指6歲以上、11歲以下
  • 連續5日內有效

高速巴士時刻表:https://www.nouhibus.co.jp

路線 巴士公司  
路線巴士(全自由席):高山-白川鄉  濃飛巴士 
世界遺產巴士(全自由席):高岡-白川鄉  加越能巴士 
高速巴士:高山-白川鄉-金澤  濃飛巴士、北路鐵道巴士 
高速巴士:名古屋-白川鄉  岐阜巴士 
高速巴士:高山-白川鄉-富山  濃飛巴士、富山地鐵 

巴士到了白川鄉,車站有置物櫃和各種語言的村落平面圖。

車站雖然不在村子裡,出來直走沒幾部也就到了,不用擔心迷路~

就如合掌村景區平面圖所繪,白川鄉合掌村的建築幾乎都不在主街,需要不斷地從主街晃進小徑。

雖然面積範圍不是真的很大,還是需要用上不少時間來欣賞美景~

合掌造建築是日本的特殊的傳統民宅形式,茅草呈人字型的覆蓋屋頂,屋頂如同雙手合十一般,於是就被稱為「合掌」。

合掌造為木造建築物,在興建的過程中完全不用釘子,陡峭的屋頂使積雪容易滑落不會堆積,避免大雪將屋頂壓垮。

傳說這種建築形式是 13 世紀初,平氏家族在源平合戰戰敗遁入深山後,為了禦寒並且躲避追兵而建造。

目前保存下來的建築物沒那麼古老,大約是在江戶時代中後期興建的,國家指定重要文化財「田村家住宅」則有 400 年歷史。

由於合掌造建築完全是由茅草和木材建成的,村落徹底落實「嚴禁菸火」的管制措施,旅遊至此千萬別隨意抽菸!

看到有可吸菸的標誌的特定區域才可以抽菸~

這間頗有名氣的手打蕎麥麵「手打ちそば処 乃むら」算是合掌村的必吃美食,店裡的手打蕎麥麵完全是店家自製的手工麵。

手打ちそば処 乃むら

電話號碼:+81-5769-6-1508)
店鋪地址:〒501-5627 岐阜県大野郡白川村荻町779
營業時間:11:00am ~ 16:00pm

1050 円的溫套組

除了這碗熱湯蕎麥麵,還有一碗炊飯及一小碟漬菜。

850 円的冷麵

喜歡吃口感的話要吃冷的!

吃飽飯再繼續散步~

除了手打蕎麥麵,荻町也有些賣飛驒牛壽司、燒烤串和可樂餅的店鋪,也吸引相當多遊客嚐鮮。

白川鄉荻町合掌村最著名的一景,除了從登展望台俯瞰整個村落,另一個就是「三小屋」。

三小屋的位置不在村子裡房屋聚集的區域,沿著主街繼續前進,沿途經過一小段沒房子的區域~

再繼續前進~

終於看到大名鼎鼎的三小屋了!

因為這個角度實在太經典,這天看到許多攝影愛好者架相機,在三小屋前等待天色轉深,屋內透出的燈光讓畫面更夢幻。

雖然登展望台觀賞點燈非常非常誘人,因為各種因素,我們最終決定不去展望台。

一是因為還要再搭巴士上去,二是會因此搭不上離開的末班車,必須在合掌村住一晚。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