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neider super 60mm f2 信乃達電影放映頭,老鏡試鏡實拍

其他 Other 產品開箱

雖然手上也有幾隻數位鏡頭,但那些基本上都是應付工作,或是旅行時為了精準拍照而買的,卡琳我還是比較喜歡用有年紀的老鏡,手動對焦慢慢轉,慢下腳步感受拍照過程,對我來說這才有「攝影」的感覺。

這顆德國信乃達(施耐德)的電影放映頭是我手邊比較特別的一顆,似乎因為是改鏡師傅調改造過的電影放映頭,網路上資訊比較少,簡單紀錄鏡頭的想法就先從它開始吧!

Schneider Super Cinelux cinema movie lens 60mm f2

這顆黃金師奶是改過的鏡頭,我也不確定它原本的長相,在海灣上是有看到整顆金光閃閃的模樣,不曉得這顆原本是不是也那麼金?

超級小一顆~

小到很沒有鏡頭的感覺,比較像一截水管(?)

雖然對老鏡很有興趣,但目前僅是收集幾顆拍拍照,玩玩而已,對結構沒有太多研究,沒辦法介紹些什麼,只能為鏡頭做個紀錄,分享一點實拍照。

因為這顆鏡頭沒有葉片,光圈就是 F2 無法調節,所以只有對焦筒。

另一端的字已經磨掉許多,沒關係,鏡片很美就行了。

裝上遮光罩總算有點鏡頭的感覺,至少比較有存在感了。

再裝上跟鏡頭本體差不多長度的轉接環,接在我收來玩鏡頭的 Sony A72 上。

Schneider super 60mm f2 實拍照

以下照片皆為 Schneider super 60mm f2 + Sony A72 實拍照片,只進 LR 縮圖加浮水印,完全沒修,光線、色調等都沒有調過,這樣的實拍照才有參考價值嘛~

這天到光華商場附近買完轉接環,直接散步到華山文創園區試拍,看看真水無香的 Schneider 是否連電影投影鏡都一樣真?

Schneider super 60mm f2 的色彩果然也不會浮誇,就跟眼睛看到的差不多。

甚至感覺更淡一些,淡淡的很耐看。

不過我覺得這鏡頭比較適合拍中近主題,拍遠景那些感覺還好而已。

拍活動舞台,就比較沒 fu~

接著來看拍攝中距離,像這樣主題很明確的,感覺就比上面幾張好。

氣球的顏色也沒那麼鮮豔,是好是壞就看個人喜好。

再來是更近距離的拍攝主題,先來張試鏡頭通常都會出現的花卉照!

顏色真的很淡雅,有種古典美的感覺。

F2 大光圈下,焦要對在哪有時候也會選擇困難。

小孩子才做選擇,我都要!

先對焦在右邊,看看散景的表現~

再對焦在中間那隻石頭鳥上面~

完全不修圖的色調及明暗表現,我就已經很喜歡了,滿有 fu!

這張對焦在獅子的鼻子~

這張對焦在獅子的眉毛上,解析度感覺也不錯。

在略昏暗的室內,色調也不怎麼受光線影響,仍然是 Schneider 一貫的淡雅。

最近我比較常帶東蔡鏡頭玩,如果是 CZJ 東蔡,在這種室內應該已經被燈光影響得整張照片黃澄澄,變成溫馨感十足的色溫。

F2 光圈太大,要拍移動中的路人就比較難,拍靜物很不錯,但是街拍就不容易了。

穿著布偶裝的小小兵,黃色也變淡了!

再來兩張裝在 Nikon DF 上面的

老鏡試鏡實拍

初代鳳凰瞳Topcon RE.Auto-Topcor 58mm f1.4,東京光學老鏡實拍

真水無香 Schneider

Schneider super 60mm f2 信乃達電影放映頭,老鏡試鏡實拍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