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信義區《玩笑亭 Nantsuttei》ATT 4 Fun 日本拉麵店

大台北:台北市、新北市 日式料理

日本料理東西軍拉麵冠軍的知名拉麵店 玩笑亭 Nantsuttei 信義店在 ATT 4 Fun 新開幕,這次受邀在正式開幕的前一天來到新門市,品嚐最經典的熊本系黑蒜香油拉麵及嶄新菜單中的新菜色。

2000 年被日本獨賣電視台評為「東京前3名好吃拉麵」一炮而紅,2005 年起又連續 3 年在東京電視台 TBS 舉辦的拉麵比中得到優勝,2007 年連 3年被講談社評為「年度拉麵」(Raman of The Year),更曾在電視節目「新料理東西軍」的特別單元「拉麵三國誌」中擊敗多間知名拉麵店。

2017 年台灣玩笑亭決定將台灣 1 號店遷址到台北信義商圈,台北 101 旁的 ATT 4 fun 的 4 樓。

信義店擁有絕佳視野,店內用餐的同時,能觀賞台北 101 及其周遭。

菜單 MENU

なんつッ亭「玩笑亭」承襲熊本系豚骨湯底特色,湯底由豚骨、雞骨加上昆布熬製 24 小時而成。味道濃醇強烈,搭配自製的麵條,佐以叉燒、海苔、蔥花及豆芽,最後淋上將大蒜煎得焦黑之後提煉的黑蒜香油。

不但保留了經典的招牌黑蒜香油系列的拉麵,信義店更推出嶄新菜單,香辣風味的焱龍拉麵及以台灣為名的台灣拌麵,還有酷焱龍拉麵,滿足喜愛噴火般刺激味蕾的消費者們。

黑蒜香油叉燒拉麵

決定「玩笑亭拉麵的味道」最重要因素的玩笑亭秘傳黑蒜香油,由炸成七個階段深度的蒜片,調合蒜油與香油製成,獨特的苦味與香氣,讓純動物系的豚骨高湯風味更上一層樓,黑蒜香油系列拉麵為玩笑亭最經典的代表作。

叉燒拉麵則是從原本的 1 片叉燒升級成 4 片,最特別的是不但能選擇搭配肥肉或瘦肉叉燒,還可以綜合混著來。

玩笑亭拉麵的麵體是採「中粗直麵」,口感帶有些許韌性,湯汁容易吸附,建議盡速趁熱食用。

黑蒜香油沾麵

沾麵的沾醬比拉麵更為濃稠,以麵沾食。

焱龍拉麵

焱龍拉麵系列是玩笑亭日本本社社長古谷一郎,特地率領開發團隊來台,專為台灣量身訂製的香辣系列拉麵。

焱龍強調的不僅僅是麻與辣,而是搭配了玩笑亭的招牌黑蒜香油與濃醇的豚骨高湯,呈現多層次麻辣風格。

焱龍沾麵

除了湯麵,和黑蒜麻油系列一樣一併推出沾麵。

用筷子夾起拉麵麵條,往另一個碗沾取焱龍湯汁,再放入口中感受味蕾的層次變化。

玩笑亭特製炙燒叉燒丼

玩笑亭的炙燒叉燒是刷上特製照燒醬烤製,叉燒軟腴入味,入口時炙烤特有的香氣濃厚,細嚼更能品出醬的香甜。

台灣拌麵

日本原先的台灣拉麵是台灣華僑以擔子麵為雛形所研發出來的新型態拉麵,在名古屋的一間拉麵店研發台灣拉麵的過程中,工讀生將辣肉醬與煮熟的拉麵條拌成乾麵,意外發現其美味之處,成為日本的台灣拌麵「台湾混ぜそば」。

日本社長古谷一郎為了讓以台灣命名的這道麵點更有意義,特別為台灣設計了玩笑亭特製台灣拌麵。

玩笑亭的台灣拌麵所使用的辣肉醬,除了一般肉醬使用的辣油、辣豆瓣,更加入了招牌的黑蒜香油。

辣中帶有溫潤蒜香,搭配生蛋黃,研發出香辣、滑順的玩笑亭特製台灣拌麵。

迷你炙燒丼

迷你版的炙燒丼,讓想小嚐味道炙燒丼味道的消費者也能感到滿足。

味噌燉煮牛筋

不只牛筋燉煮得非常軟透入味,蘿蔔也完全吸收了味噌與牛肉的香甜。

特製揚出玉子豆腐

將柴魚與麵衣一同裹覆玉子豆腐油炸,香酥外殼與軟嫩豆腐形成鮮明對比。

龍田炸雞塊

卡滋卡滋的麵衣,將多汁的雞肉完整保留在裏頭。

茄子揚浸

季節涼拌時蔬

炙烤叉燒

想吃炙燒叉燒卻沒法吃兩種主食的朋友們,也可以選擇單點的炙烤叉燒。

黑醬蜜雞翅

手工起司蔬菜可樂餅

起司控們注意!

這個可樂餅可以牽絲,可以拉得長~長~的~

なんつッ亭 玩笑亭 Nantsuttei

店家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Nantsuttei.tw
店家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2號4樓 (ATT 4 FUN)
電話號碼:02-7736-0789
營業時間:11:00am ~ 22:00pm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