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美食|板橋《Merci Créme》隱藏版老宅咖啡館 法式甜點下午茶

咖啡 甜品 大台北:台北市、新北市

Merci 系列在板橋的第四間店 Merci créme,老宅搭配復古的鄉村風格裝潢,隱藏在搭捷運或火車都方便的板橋車站附近的巷弄中,經過也不大容易發覺,原來是間專門提供可愛法式甜點的咖啡館!

承襲 Merci 系列各門市都有主題的傳統,四號店 Merci créme 以「家」為概念主軸,希望來到這間甜點工作室的人,都能和在家吃點心一樣放鬆。

※ 已於 2017.5.15 搬遷至附近新址,新店面空間陳設風格與本文原址相似但有不同,僅供參考 (´ΘωΘ`)

小小的招牌不太顯眼,若是沒特別留意,或許真的會以為是人家家?

店內以大量乾燥花及木材帶有日雜風格,搭配溫暖光營造出懷舊情懷。

因為以家為設計主軸概念,Merci Créme 的座位數量不多,讓小小的店內空間不至於感覺擁擠。

店家對具有「時間感」的物件特別著迷,全 Merci 系列店都擺了店主蒐羅來的老物件。

外面的座位區也很有味道,入口處種了好幾株植栽、乾燥花草,同樣以老物件妝點,像是中藥老櫃、歐洲老盤等~

店裡店外各個角落都超好拍,因此成為文青女孩們的打卡熱點。

菜單 MENU

每人低消為一杯飲品,飲料列在菜單上,而每天的蛋糕甜點則用平板中的相本「Today’s offer」表示。

平板中只有照片,沒有蛋糕們的名稱、價格及詳細介紹等資訊,可以在櫃台詢問工作人員。

粉紅系

粉紅系是模樣相當可愛討喜的招牌~

甜點粉色系一共有六層,由上至下分別為蛋白霜、貝禮斯奶酒幕斯、莓果餡、手指餅乾、檸檬卡士達醬與杏仁角。

酥軟的蛋白霜酥以白色、粉紅色點綴在蛋糕頂端。

這夢幻的造型卻讓人不禁萌生「如果在冬至吃也很應景」的想法ヾ(*´∀ ˋ”)ノ

莓果及檸檬卡士達都是比較酸酸甜甜的味道~

中間的手指餅乾不太有存在感,反而底層與白巧克力結合的杏仁角比較有口感。

整體口味淡雅樸實,貝里詩奶酒讓這位清新的粉紅少女多了點嫵媚,算是比較特別的地方。

顏值滿分,整體吃起來不錯,只是味道能想像得到的,少了那麼點驚喜感。

草莓生乳酪

冬季限定的草莓生乳酪蛋糕,全年只有在草莓季期間吃得到~

Merci Créme 的生乳酪口味很多,難得在草莓季尾聲遇上限定口味,不小心也點下去了~

生乳酪中摻入大量以新鮮草莓熬煮的草莓醬,讓生乳酪蛋糕呈現如大理石般的紋路,頂端也有新鮮草莓點綴。

味道和外觀一致,每一口真的就是很「草莓」的感受。

草莓獨特的酸與甜,在草莓生乳酪中充分發揮,配上底層的餅乾,味道及口感也不至於單調。

原味拿鐵 (熱)

比較傳統的那種深烘口味,如果會排斥厚重的苦感,那麼這杯拿鐵不適合你~

Merci créme

店鋪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43巷34號 ←新地址
電話號碼:0938-819-338
營業時間:13:00pm ~19:00pm (每週二公休)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