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萬華美食 | 兩喜號 – 龍山寺百年老店,艋舺老牌魷魚羹

美食旅遊 中式 小吃 大台北:台北市、新北市 台灣地區

台北萬華的捷運龍山寺站周邊,除了香火鼎盛的龍山寺,周遭還有三水市場、華西街夜市及剝皮寮等,充滿古早味的萬華龍山寺總是不會讓人失望,這次來龍山寺,吃的是創立於 1921 年的兩喜號

兩喜號最招牌的是傳承百年的古早味魷魚羹,一碗魷魚羹配一碟米粉炒,是熟門熟路的饕客們,每次到兩喜號的點餐起手式,這兩道先點下去,其他可以慢慢想~

一百年前還是 18 歲少年的創始人 – 陳兩喜,在龍山寺挑擔叫賣魷魚焿,開啟了兩喜號魷魚條與旗魚丸一焿兩吃的獨家好味道,目前兩喜好已經傳承到第四代,走過百年歲月,是陪伴許多台北人成長的老艋舺滋味。

當初第二代接手後,兩喜號進入龍山臨時商場擺攤,小小的攤位生意一樣鼎沸,可惜第三代接手後沒幾年,商場遭到拆除,兩喜號第三代接班人到處辛苦擺攤,一直到 2003 年才終於在廣州街有了店面。

兩喜號因為有投入老店再造計畫,現在的店面變得新穎明亮,給人的觀感很好,是會讓人想走進去的店。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開店就來,來的這個時間點人很少,還是兩喜號的阿姨們就是這麼熱情,總之這天的感覺很好,拍的也很開心,她們看我拿相機拍照還問要不要擺個撈湯、夾米粉的 pose 讓我拍?突然覺得有點害羞吶~

牆上的 logo 還蠻好看的~

還寫著 Since 1921,創立於 1921,今年 2021 正好一百年囉!

二樓的也是同樣風格,牆上有更多兩喜號的歷史故事,還有一些復古風格的餐點寫真海報。

牆上還有當年使用的舊碗~

店裡現在也有復刻版的碗,我這天點的餐都沒有使用復刻碗,所以不太清楚點什麼餐點才會用上,手上這只是跟阿姨借來拍照的。

好喜歡窗外看出去的風景~

兩喜號 菜單Menu

直接拍柱子上掛的木牌,所有餐點都列在這邊一目了然~

有點忘記以前的價格,不過從燙青菜、乾麵、米粉的價位來看,應該是沒有因為改裝而有太劇烈的變化吧?

來張餐點大合照!

必點的兩喜魷魚羹、米粉炒,及現榨牛蒡天婦羅、燙青菜。

兩喜魷魚羹

兩喜號傳承百年的招牌就是這這碗魷魚羹!

不像大多數店會以魚漿裹魷魚條,兩喜號始終遵循第一代真材實料的做法,以脆口的魷魚條,搭配手工旗魚丸,大海的鮮甜滋味都裝在碗中。

滿滿的料~

後來也打包了一碗給我爹,我爹整個很愛,尤其說這魷魚泡剛剛好,無論口感還是味道都是很不錯的。

米粉炒

吸飽獨家醬汁的米粉,以爆香油蔥酥拌炒,再淋上獨門蒜醬以味,米粉炒是兩喜號的另一招牌!

一碗魷魚羹配一疊米粉炒,是懂吃的人們在兩喜號的老饕吃法,對不愛油蔥的我來說,口味稍重了一點,不過這應該是大眾喜歡的口味沒錯~

現炸牛蒡天婦羅

魚漿中加入新鮮牛蒡一起炸,暴露在外的牛蒡特別酥脆,也吃得到魚漿的鮮甜,是店裡很受歡迎的一道配菜。

因為我本身炸物吃比較少,這份沒吃完,就打包回家了~

愛吃鹽酥雞的我媽倒是很喜歡 🤣

燙青菜

燙青菜就純粹是想說均衡飲食一下,而且我本身比起澱粉、肉類什麼的,其實更愛吃菜,所以一般都會點一盤菜。

兩喜號的燙青菜份量不算少,這一坨是實心的,也加了油蔥酥。

兩喜號 廣州街總店 店家資訊

店家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245號
營業時間:16:00~00:00
店家電話:02-2336-6887

台北萬華美食 | 小王煮瓜 – 華西街夜市小吃,米其林必比登推薦

台北 萬華美食 | 元祖胡椒餅 – 艋舺老龍山寺 古早味小吃

台北萬華咖啡店 | 賊好喝 – 龍山寺新開幕,自家烘焙咖啡店

https://carollin.tw/monga-coffee/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