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京都自由行。木屋町三条《面屋吉匠丸》濃厚鮮蝦豚骨湯頭的好吃拉麵 烏龍麵

關西 京阪神 日本地區

櫻花季時期的京都,時時都是賞櫻好時機,前往京都賞櫻的我們,也是日日夜夜都在四處賞花,並在周遭尋找當地人推薦的美食。而賞夜櫻人氣景點之一的木屋町這裡,有間海老入湯的拉麵店《面屋吉匠丸》,是在日本美食網站中擁有相當好評的一間店。

門面小小的,和另一間餐廳併在一塊,非常容易直接忽略它!

雖然在路邊,卻稱得上是隱密的秘密美食~

進了門之後,還得要再走下地下室,才真正到了這間拉麵店。

儘管店鋪隱密,店裡的生意還是很好,而且都是日本當地人在吃呢!

稍微等了一下之後,馬上就輪到我們入座了。

菜單 MENU

因為不是滿滿觀光客朝聖的店,店裡完全沒有準備外文菜單。

這間《面屋吉匠丸》最大的特色就是以自家製成的味噌、蝦油和魚為主料,熬煮出集美味、濃厚、風味三位一體的海鮮豚骨湯頭,搭配烏龍麵或是拉麵享用,價格以京都市區來說,也算是相當平實的。

我們點了一碗拉麵和一碗烏龍沾麵~

基本款的拉麵也有付上幾尾蝦仁和一片叉燒肉,對肉沒有強力慾望的的話,這樣其實也很夠了。

湯頭光看就覺得不得了,這麼濃的顏色,海鮮真的熬很透徹啊!

如果有痛風等身體狀況,喝這碗拉麵湯前請三思,普林肯定高得嚇人~

拉麵的麵條就比較沒有亮眼表現,不算是有特色的麵條,不過在店家認真的烹調下,口感也還是不錯的。

尤其沾著濃濃的鮮蝦湯,每一口都很讓人過癮~

另外也點了份烏龍麵,烏龍麵的享用方式是沾取湯汁食用的沾麵吃法。

或許是為了不破壞烏龍麵本身的 Q 彈嚼勁吧?

搭配的這碗湯汁同樣是濃~到不行,因為是沾麵方式食用,感覺比拉麵湯還稠一些。

麺屋吉匠丸 京都木屋町店

店家地址:〒604-8016 日本京都中京区木屋町三条下る下樵木町192-5
營業時間:平日12:00~15:00/18:00~24:00、假日12:00~24:00
電話號碼:050-5868-3894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