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 美食 | 吉利物語咖啡館 – 長庚醫院附近的在地餐廳

美食旅遊 咖啡 甜品 異國料理 東部:基隆、宜蘭、花蓮、台東 台灣地區

這天來到了基隆長庚一帶,本來想看看批發市場,結果忘記星期一市場應該不太會營業,於是就在附近覓食,意外發現基隆長庚附近,雖然不比基隆火車站廟口那邊熱鬧,餐廳選擇也還是相當多,而這間「吉利物語咖啡館」位於長庚斜對面的城上城社區商店街,旁邊還有間可以消費折抵停車費的全聯福利中心超市,用個餐順便買點東西,也是相當方便的選擇。

稍微觀察了一下,吉利物語咖啡店的生意還蠻好的,似乎有不少附近的熟客來用餐。

店面布置也是相當溫馨的風格,吃個飯稍微看下書、用電腦的人也不在少數,感覺如果到長庚醫院看醫生、探望親友,中間空檔來吃個飯也是蠻好的選擇。

菜單  MENU

感覺比較偏向簡餐式咖啡店,菜單中什麼都有,尤其中西式的麵飯特別多人點。

套餐依價位有三種不同套餐組合,其實差別也就只在於主餐,湯和飲料三種都一樣,飲料可以加價改為更高價的飲品。

我們點了「A套餐」的「白醬培根義大利麵」,和「C套餐」的「迷迭香雞排飯」,另外還單點了一份「蒜味厚片」。

蘑菇濃湯

蘑菇濃湯的蘑菇味不會太過濃烈~

有些人好像會怕過於濃厚扎實的蘑菇湯,就可以放心喝這個了,是比較傳統路線的那種蘑菇濃湯~

玉米濃湯

玉米濃湯的甜度比較高,相較於蘑菇濃湯,玉米濃湯的玉米存在感比較突出一些。

湯裡面同樣可以看到玉米粒~

迷迭香雞腿排飯

迷迭香雞腿排飯長得很台式~

不過如果喜歡真正的台式,可能辣味雞腿飯會更適合,因為這迷迭香雞腿吃起來真的很迷迭香哦!

切了一口來嚐味道,被超濃的香料味驚了一下!

原本看它擺盤及配菜很台式,以為「迷迭香」也只是說說,原來老闆是來真的!!

確實用了相當多的香料醃這雞腿肉,迷迭香的味道不但濃郁,也入得非常透。

白醬培根義大利麵

白醬培根義大利麵上桌的時候,我也稍微驚了,起司粉的味道好濃好濃~~

就想到曾經有個起司控跟我說:「起司是少女的味道」…

雖然這句話我給她打了個大問號,不過確實許多女孩子患有無可救藥的起司狂熱症,熱愛的濃厚起司味的朋友們應該會喜歡吧?

雖然一開始聞,覺得起司有點太濃,拌過之後就沒問題了。

尤其帶點鹹味的培根,散發培根獨特的味道,以及裏頭摻著的些許玉米粒,讓義大利麵的整體味道雖然濃厚,卻也不會太過偏重於哪一方。

奇異蘋果汁

奇異蘋果汁因為很好奇,剛好我也喜歡奇異果和蘋果汁,想說果汁也挺健康的,就點了~

本來還有一點緊張,沒喝過這組合,想說會不會有點怪,除了果汁的果泥比較多,盡快喝口感比較好之外,喝起來挺順口的。

蘋果的香甜,配上奇異果的酸,酸甜度柔和,奇異果本身微微的刺癢口感反而變成有點過癮的口感。

熱拿鐵

熱拿鐵上桌過一會才注意到,所以奶泡狀態比較差了,喝起來還是可以的,比較大眾口味的路線。

蒜香厚片

後來因為喜歡吃蒜香麵包,又點了個蒜香厚片當點心吃。

吉利物語咖啡館的蒜香醬口味稍微帶點甜,不曉得是不是算比較傳統一點的古早配方?

有點像小時候爸爸會帶我去吃的一家牛排店的蒜香麵包,有點懷念呢~

口感比較軟綿綿,比較日式風格。

整餐之下來,因為我們還有飲料,順便也聊了天,用用電腦什麼的,也待了不少時間,店家完全沒有給我們任何壓力,這點還蠻不錯的,待著相當舒服。

餐點方面,感覺是比較偏向傳統口味的路線,比較濃厚一些,也有點小時候吃到過的感覺~

 

吉利物語咖啡館

店家地址:基隆市安樂區麥金路231-11號
營業時間:10:30~20:30(每週三公休)
電話號碼:02 2432 2838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