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稻埕美食 | 芙稻菓室 – 迪化街甜點店,好吃的米舒芙蕾鬆餅推薦

美食旅遊 咖啡 甜品 大台北:台北市、新北市 台灣地區

台北充滿文藝氣息的舊城區大稻埕,除了以南北貨聞名的迪化街,周遭還有很多值得走走的地方,尤其這幾年結合在地特色的文青咖啡店、文創藝品店,如雨後新筍般不斷冒出來,總覺得每次來附近走走,都能發現新開店。而這天的大稻埕悠閒散步小旅行,第一站先到芙稻菓室 Fú Dàu Pastry Studio 吃甜點,芙稻菓室復古的氛圍很適合拍照打卡,而他們家最大的特色是以純米穀粉製作舒芙蕾鬆餅!

芙稻菓室的內用座位不多,而我們想吃的米舒芙蕾鬆餅又是內用限定,所以我們連午餐都沒吃,第一站先來芙稻菓室,為的就是趕在一開門就進場,直接成為當日第一組客人。

常看到鍵盤柯南說:「能拍到空無一人的環境照,一看就是葉佩雯!」

不否認業配文比較有機會出現空景,但為了拍到空景,無論是否是業配,都需要花更多的耐心等待,或者刻意選擇能避開人潮的時間,搞得進食時間不規律,生活作息紊亂什麼的,只要文章沒變成騙人的謊言,業配又怎麼了?

說這麼多,這篇是自費文啦 🤷‍♀️

牢騷發一發,還是稍微介紹一下芙稻菓室的環境,雖然我覺得也沒太多好介紹的,反正大部分人覺得看圖就夠了,根本懶得看文字。

總之,芙稻菓室以大量春聯般的紅色,搭配各種保留原始木材質地的家具,整個空間古意盎然。

即使不是在製作內用客人點的舒芙蕾,芙稻菓室也一直很忙碌,手不停歇地製作各種糕餅。

除了內用限定的米舒芙蕾鬆餅,芙稻菓室的蛋糕、伴手禮也能在網路商店購買,提供到店自取或低溫宅配兩種方式拿貨。

芙稻菓室的內用座位真的很少!

平日下午似乎也時常需要稍微等候,如果是假日前來,時間可能就要自己評估一下,可以的話還是早點出門吧~

怎麼可以連菜單都擺得這麼藝術感?

一開始進到芙稻菓室,我完全沒注意到,原來櫃子裡的這一層是菜單。

廁所門口也蠻好拍的 🤣

因為疫情的關係,芙稻菓室目前有規定,入店需要戴口罩、量體溫,用餐前 & 使用完廁所也都要使用清潔液洗手,「內!外!夾!弓!大!立!腕!」記要洗手口訣,要好好將雙手洗乾淨哦!

芙稻菓室 菜單Menu

芙稻菓室菜單除了內用、外帶餐點,也把用餐說明列得很明白,內用低消每人 200 元,用餐時間 1.5 小時,不收取服務費,店內不提供插座。

比較需要留意的是,舒芙蕾鬆餅全是現點現做,需要等候至少 20 分鐘以上,如果人很多或許會要久一點,想吃舒芙蕾鬆餅要有耐心,不要等到森氣氣~

兩人稍微討論了一下,決定點一份舒芙蕾鬆餅就好,吃完甜點還要補吃午餐呢!

台灣有機茶 – 柚香金萱

左邊的是我點的柚香金萱,清香帶點淡淡花香,我蠻喜歡。

台灣有機茶 – 紅玉

右邊橘橘的是大多數人都稱得上熟悉的台茶 18 號紅玉紅茶,以冷泡的方式帶出更多的甘潤感,也是不錯的選擇。

我們選擇坐在吧檯的搖滾區,可以直接盯著欣賞舒芙蕾鬆餅的製作過程,這裡是芙稻菓室全店最香的位子!

濃濃的奶香毫不客氣地飄過來,抵抗不了誘惑,我們眼神根本離不開它們,就這樣死盯著看了好久,不知道有沒有讓師傅感到壓力山大?

終於!

大稻埕台茶舒芙蕾鬆餅

菜單上的幾個不同口味的舒芙蕾鬆餅,每一個感覺都很好吃,卻只有茶香的這款冠上了「大稻埕」,感覺就該點這個才對!(歪理)

大稻埕台茶舒芙蕾鬆餅主要特色是烏龍茶奶霜醬和花生碎,雖然我不愛花生,看到烏龍茶奶霜醬還是投了它一票,完全是衝著結合茶的這個原因,跟「大稻埕」三個字一點關係都沒有。

芙稻菓室的舒芙蕾鬆餅不是使用常見的小麥麵粉,而是以台灣本土的純米穀粉製作,麩質過敏者也可以放心食用。

芙稻菓室的這份大稻埕台茶舒芙蕾鬆餅(名字好長、好拗口😂),改以純米穀粉製作,不同的食材質地本身就是一種特色,研發出和日式舒芙蕾鬆餅相比也不遜色的米舒芙蕾鬆餅,細緻蓬鬆口感、濃郁香醇的奶香,第一口就很讓人有驚喜感。

而我最愛的,是香滑不膩口,充滿炭焙烏龍茶香的烏龍茶奶霜醬!

芙稻菓室 Fú Dàu Pastry Studio

店家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民樂街68號1樓
營業時間:11:00~18:00(週二休息)
電話號碼:02 2552 8312

Booking.com 訂房 | Agoda.com 訂房

     Klook 行程門票 |KKday 行程門票

店玩台北 迪化街 | 稻舍 x 遊茶 x 老阿伯胖魷羹 x 復唧集 x 德利泰 – 大稻埕老街好好玩,品茶香嚐美食

台北大稻埕咖啡店 | 窩窩wooo – 超好拍懷舊老宅!港式美食與戰鬥碗咖啡

https://carollin.tw/arukinomoli/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