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自由行 美食|徐匯區《Farine》道地法式甜點麵包烘焙坊 必吃下午茶推薦

上海 江浙地區 中國地區

在上海若是想吃點法式甜點或道地歐式麵包,絕對不能錯過的是這間位於充滿異國風情的法租界區裡的超人氣排隊麵包店《Farine》,不只是許多上海人心目中的「上海第一」甜點店,也是許多外國人固定報到的咖啡店!

這天吃完米其林餐廳「雍福會」後,繼續在法租借區歷史文化街一帶散步,不僅是想將租借區不同於市區紛擾的氛圍納入上海印象中,更是為了將午餐消化消化,以便品嘗這據傳「不吃後悔」的上海必吃甜點。

平時的戶外座總會坐滿人,這天前來時,原本也是滿滿的人。

後來颳起了強風,因為太冷而瞬間淨空,才有幸拍下空無一人的露臺!

入口在側邊~

來自法國的老闆 Franck Pecol 製作麵包及蛋糕的部份材料是選用法國進口的~

講究每一個製作工序,員工們各司其職,為的就是要以法式傳統工法製做出純正法國口味的麵包及糕點。

因此即使以中國大陸來說,算是偏中高價位,仍有許多死忠擁戴者,尤其特別多西方人在此購買麵包、三明治作為正餐。

從入口處一路點餐,若要搭配咖啡、茶或可可等飲品,在櫃台結帳時加點就可以了。

店裡並沒有要求點飲品作為低消,如果不想點喝的,門邊有水可以自行取用。

溫度驟降之後,不只戶外座位區空了下來,就連原本絡繹不絕的外帶人潮也大幅減少。

等了一會兒,終於能拍到店裡較空、較寧靜的畫面,和剛踏入店裡時的熱鬧氣氛已截然不同。

熱拿鐵 LATTE RMB.40

使用的咖啡豆烘的比較深焙一些,屬於較傳統的拿鐵口味,喝起來還可以,大眾接受度應該很高。

可惜就是有點小杯~

檸檬百香果塔 TARTE CITRON-PASSION RMB.35

平時在亞洲地區吃到的,檸檬塔就是檸檬塔,頂多加點柳橙或橘子等柑橘類水果。

雖然台灣也有很多很好吃的百香果,但檸檬塔中加入百香果的法式配方反而蠻少見的!

百香果與檸檬都是香氣與酸度兼具的水果~

一起製成百香檸檬酪後,不僅酸度變得柔和,香氣層次也更為豐富,酸甜不膩的風味很令人著迷!

香草奶油泡芙 CHOUX VANILLE RMB.20

濃郁滑順的自製鮮奶油中,看得見香草籽。

口味不甜,綿密清爽,嚐的盡是是奶香。

當季水果塔 TARTE AUX FRUITS DE SAISON RMB.40

當季水果塔顧名思義就是會因季節而變動,又或者是每天不見得相同,這天吃到的是藍莓與小紅莓的組合。

藍莓粒粒美麗~

大量的藍莓讓整個水果塔酸甜適中,同樣也是不愛甜膩的女孩們可以嚐試的清爽型蛋糕。

法式蛋奶布丁 FLAN PATISSIER RMB.30

將蛋奶布丁與蛋糕結合,濃濃的蛋香與奶香,是手工布丁愛好者們肯定喜愛的味道。

口感比布丁更為扎實,滑溜的質地中,更帶有些彈性。

需要注意的是,這款蛋糕甜度較前面幾中高!

Farine

官方網站:http://www.farine-bakery.com
店鋪位置:中國上海市徐汇区武康路378号
營業時間:07:00am ~ 22:00pm

Ferguson Lane
378 Wukang Rd. near Taian Rd.
200031 – Xuhui District, Shanghai
Monday/Sunday: 7AM – 10PM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