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自由行 美食 | dot.S coffee & espresso – 平安神宮周遭咖啡店

關西 京阪神 日本地區

京都平安神宮和動物園附近的這間 .S (dot S ドットエス),由日本民宅改造成複合式咖啡館,融合日式石造庭園的幽靜,和現代感十足的極簡水泥設計,結合傳統與創新,其實這是日本汽車「Smart」的銷售據點,除了汽車銷售及展示,還販售香醇咖啡及甜點。

我本身對汽車的沒太多興致,完全是為了咖啡來的~

結合汽車展售和咖啡的複合式咖啡店,嘗試過大阪的 Mercedes-Benz Connection x DOWNSTAIRS COFFEE,發現日本人追求完美的精神,在這樣的複合是店裡也顯而易見,對咖啡的品質絲毫不馬虎。

大阪賓士 Mercedes-Benz Connection x DOWNSTAIRS COFFEE 是和知名世界拉花冠軍澤田洋史合作,京都的這間 smart 展售店 .S 則是和獲得過相當多獎項的尾崎数磨合作,直接把他本人請到店裡面坐鎮。

(尾崎先生似乎今年 1 月份就不在這邊了)

.S 雖然位置和市中心有點距離,周圍因為有平安神宮、京都美術館、動物園等景點,生意其實還不錯,尤其似乎很多女學生會來買咖啡外帶,這天前往哲學之道的途中,提早跳下公車,決定吃早午餐再繼續上路,短短半小時內看到好幾組學生來買咖啡和麵包。

店劃分給咖啡的區域相當大,以大片純白色搭配水泥,極簡的設計現代感十足。

空間非常非常空,卻不會讓人覺得寒酸,反而營造出相當具質感的禪意。

真正讓我想來喝杯咖啡的,其實也不是坐鎮的主咖啡師尾崎先生,而是這台美美的咖啡機 slayer!

日本真的好多 slayer 啊!

.S 的手沖器具,這天正好沒遇上客人點手沖咖啡。

店裡除了咖啡,還有甜甜圈、司康等小點心。

如果喜歡 .S 所使用的咖啡豆,或是他們上傳拉花美照到社群網站時所用的咖啡杯,都有在販售喲!

店裡的人都很親切友善,被問拍照時有點靦腆害羞,還是以「It’s my pleasure」的超禮貌方式同意,有點可愛 ❤

才剛害羞完,一進入拉花模式神情秒變!

專注到不行啊~

熱拿鐵

有點可惜即使是內用,.S 同樣使用紙杯裝咖啡,和 % ARABICA 等咖啡店一樣,因為在兩間店都剛好有看到店家以澤田杯拉出極細緻的拉花圖案拍照,所以知道他們真的有很厲害的技術,只是在紙杯就沒那麼讓人驚艷。

靦腆的店員在拍店家 IG 使用的咖啡拉花時,換我覺得害羞不好意思問能不能跟著拍 😳

所以只有紙杯版的照片~

抹茶甜甜圈

淋了超厚一層抹茶巧克力醬的日式甜甜圈!

身為抹茶控,看到這豪邁的綠色理治線立馬斷~

甜甜圈口感鬆軟有彈性,凝固的抹茶白巧克力讓甜甜圈的咬下去軟脆兼具,口感被豐富了起來。

原本抱持了「會被甜死」的決心,出乎意料的是它的甜不會太囂張,帶著淡雅抹茶香,蠻好吃的。

據說司康也不錯吃~

簡單用過早午餐之後,我們決定步行走到哲學之道,到了銀閣寺再搭巴士回市區,走到半路就有點後悔了。

反正都已經買了巴士一日券,應該跳下車吃完再跳回車上,這段路其實有點遠啊~

建議要往哲學之道、銀閣寺的朋友可以中途下車喝杯咖啡,車站就在斜對面,隔壁還有有名的排隊烏龍麵山元麵藏,看好時間,吃完再搭車比較妥當,或是順便去旁邊的平安神宮、美術館或動物園走走也是不錯的選擇。

dot.S

官方網站:http://www.smartcenter-kyoto.jp/cafe
店家地址:京都市左京区岡崎南御所町20-1
營業時間:8:00 ~ 18:00 (每周三公休)
電話號碼:075-754-5100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