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 | 信義區 布爾喬亞 – 自製手工義大利麵

異國料理 大台北:台北市、新北市

這次來到了這間傳說中的義大利麵店 – 布爾喬亞 La cuisine bourgeoise,本來以為它是巷弄裡的隱藏版美食,居然比我想像得更有特色,如小吃店般的小巧店面,最大的特色是老闆自製手工義大利麵條和老麵麵包,菜單和麵條幾乎每天更換,可以先透過店家 FB 粉絲團確認當天菜色是否合胃口。

建議可以先打電話來訂位,因為 布爾喬亞 的座位很少~

這天和朋友來,因為天氣狀況不佳,老闆沒將其他桌椅擺出來,現場只有 4 席座位,先訂位果然是正確的選擇!

雖說是以義大利麵為主,其實店名 La cuisine bourgeoise 布爾喬亞 是法文,老闆說這是因為義大利和法國的民風差異。

在義大利幾乎看不見義大利菜以外的餐廳,法國人卻非常能接受來自世界各地的美食,而老闆本身也不想受限於義式料理,因此取了法文店名,讓他自己有更多的空間可以發揮。

菜單 MENU

因為老闆時常更換菜色,所以這天的菜單也僅供參考而已呦!

因為這天的桌數少,老闆也比較有空可以和我們聊天,就還蠻相談甚歡的~

原來老闆除了自製義大利麵麵條,店裡使用的麵包、培根也都是自製品,老麵的酵母也是自己養的。

就和養寵物一樣,就算沒在做麵包,也得餵酵母吃麵粉,增長見識了!

白酒蛤蜊雙槽麵  Casareccia

我喜歡的義大利麵種類不少,吃來吃去,卻還是最愛基本款的白酒蛤蜊麵啊~~

老闆說我這天吃的白酒蛤蜊雙槽麵,之後會先下架,因為他庫存的這種麵條原料用盡。

布爾喬亞 這裡的白酒蛤蠣麵最大特色,應該也非這雙槽麵莫屬了吧?

麵條相信很能滿足麵控們,像我特別愛吃家常麵、刀削麵這一類充滿勁道的麵條,這雙槽麵我喜歡 ❤

麵條很 Q 很 Q,光是口感我就會給高分!

點餐時,老闆詢問了是否加辣,我的只加了一點點辣,提味的程度就很可以了。

白酒香氣很好,香料的搭配也都很剛好,不會太重,也不會覺得淡。

老闆自製的義式培根也是,香氣足夠,不會像市面上許多培根那般重鹹。

煤炭工人吸管麵  Carbonara

「煤炭工人麵」就是義大利很受歡迎的一款義大利麵 – 培根蛋麵的別稱。

除了麵條,使用的義式培根也是 布爾喬亞 老闆自己製作的。

這道煤炭工人吸管麵裡頭,也加了羊奶起司和蛋,整體口味比較濃郁,適合喜歡乳酪味的奶控。

剛從義大利旅遊回台的朋友說,這煤炭工人的醬汁味道,和她在義大利吃到的濃度極為相像。

距離我在羅馬吃培根蛋麵已經太多年,相似趴數給不出來,只能說道地的煤炭工人確實很~濃~郁~

除了味道,沒有多餘擺盤裝飾的餐點,也讓 La cuisine bourgeoise 布爾喬亞 更義大利的道地感覺。

在義大利餐館吃飯,基本上都很簡單的呈現料理,不會在食物完成之後花太多時間去裝飾食物。

老闆說,他不會去做這些不會讓食物變好吃,甚至還會因裝飾時間而讓味道扣分的行為,所以這間 布爾喬亞 比較推薦給注重味道的朋友們,如果很在意料理的顏質,這間恐怕不太適合你喲!

老闆珍藏的白蘭地~

裏頭泡著各種香料,既清甜又渾厚的豐富層次感很特別。

 La cuisine bourgeoise 布爾喬亞

店鋪地址:110台北市信義區松隆路59號
營業時間:12:00 ~ 21:00 (一二公休)
電話號碼:02 8787 3212

※ 內用時間限制 2 小時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