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美食|湖口老街《腳踏車芋泥》手工天然古早味甜點 消暑冰品 芋頭控必吃推薦

新竹美食|湖口老街《腳踏車芋泥》手工天然古早味甜點 消暑冰品 芋頭控必吃推薦

北部:桃園、新竹、苗栗

台灣最有名的芋頭產地是大甲,除了大甲,台灣其實也有很多地方出產優質芋頭~

新竹縣的湖口鄉,雖然沒生產什麼有名的芋製土產,實際上卻是北台灣芋頭生產重鎮呢!

幾年前在湖口經營「嶢品藝術」的老闆,因懷念兒時曾經品的古早味芋泥,在自家經營的餐廳甜點中推出芋泥。

最後將備受好評的它扶正為主角,成為老街散步必嚐美食之一。

LIN_7327

湖口老街為現存相當完整的老街,如今的建築大致仍為日治時期初建時的模樣,未有過於濃厚的商業氣息,即使是週末前來街上也僅是這般人潮。

 

「嶢品藝術」的老闆夫妻因為喜歡這樣的氛圍而進駐,也因此選擇了販賣芋泥,這種可以一邊吃、一邊欣賞老街的小點心。

▼ 圖左為「嶢品藝術」招牌

LIN_7329

LIN_7305

▼ 品牌 LOGO 的招牌三輪車

一開始是將老舊腳踏車改裝使用,顧及觀光客圍觀拍照的人身安全,才改用更為安穩的三輪車。

LIN_7326

最初的心思是想試著以親民的芋泥吸引潛在客戶欣賞店內藝術品,因此單日只賣幾十杯份,隨著來客增長,甚至還創下過單日1800杯以上的銷售紀錄。

除了現場享用,商品也可以訂購,但是因為是手工製作,需要至少提前一天預訂~

看著名片上的細述,不但可以訂購芋泥禮盒,新竹縣市、楊梅地區滿30杯以上還能外送呢 (需另付運費)!

LIN_7321

LIN_7311

▼ 菜單 Menu

芋泥有熱芋泥及冰品兩大類別,熱的還有口味可以選擇,共有黑白芝麻粒、古早味油蔥酥及原味三種可選。

LIN_7309

▼ 2012年入選「2012 台灣小吃 101 名店」

LIN_7323

LIN_7319

雖然是設計給遊客邊走邊吃的,還是設了一些桌椅,讓想休息的遊客也能稍微停留。

LIN_7325

LIN_7320

因為是和朋友一道出遊,一整天準備要吃許多不同的美食,因此沒機會一次嚐遍所有的口味~

LIN_7313

▼ 熱芋泥 (原味)

質地非常濃稠滑順,沒有什麼額外添加物,對芋頭控而言不但暖胃,更是暖心好麻吉!

整碗吃完或許需要喝些飲料,附近有幾間賣青草茶及擂茶都是不錯的選擇,畢竟古早味也確實會比較甜一些。

LIN_7317

▼ 芋泥冰

不含乳化劑及安定劑,強調成分天然、單純,為了維持綿密只能每天凌晨製作當天所要販賣的量。

LIN_7312

口感綿密中帶點芋泥特有的滑溜粉感,口味清淡,甜度也比熱芋泥略低一些。

LIN_7318

附上老街上超親人的萌貓咪!

一直等到牠打招呼、撒嬌累了才有機會拍到靜態的模樣~

LIN_7307

LIN_7308

店鋪地址:新竹縣湖口鄉湖口老街207號
訂購電話:03-569-6856、0910-567869
營業時間:10:30~19:00(售完為止) 每周一公休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