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文山區《賴桑香腸》台式居酒屋 隱藏版燒烤好味道 火烤真功夫 好吃小吃店推薦

台北美食|文山區《賴桑香腸》台式居酒屋 隱藏版燒烤好味道 火烤真功夫 好吃小吃店推薦

燒烤 火鍋

木柵動物園附近的這間賴桑香腸,位在從信義快速道路出來,往動物園方向的公車總站前 (公車可達)。

據說早期真的只有賣自製的高粱香腸,因為技術好,最後慢慢演變成燒烤屋!

因為店內還有啤酒可以配著餐點,氣氛也很不拘小節,因此也被食客稱為「台式居酒屋」。

page

這間店我們家也已經吃了好幾年,原本還有露天座位區,現在全都已經用鐵皮搭建,全是室內用餐了。

櫃台及廚房都遷進了室內,還好排煙設備也很夠力,共處於室內不會煙霧繚繞。

LIN_6267

每到用餐時間,店裡的生意總是非常好,酒酣耳熱間,不少人待的時間也長,建議可以先打電話確認座位。

偶爾也會在店裡看到酒促小姐,這天或許我們平日休息時間一過就來用餐,正好沒看見~

LIN_6268

菜單 MENU

雖然這邊已經變成很多老闆級人物喝酒聊天的秘密基地,價位還是和以前相差不遠。

(這點從烤香腸的價位看就很明顯)

LIN_6263

▼ 米腸 & 香腸

LIN_6269

香腸的味道比較特別,爸爸媽媽很喜歡賴桑的高粱香腸,但我個人是比較吃不習慣的。

先前曾經有遇上連續降雨的日子前來用餐,說是因為沒得曬而不供應香腸,才知道似乎是自家製作的香腸。

LIN_6270

糯米腸理頭還摻了軟軟的花生,口感及味道也因此比較豐富了一些。

LIN_6271

▼ 烤鯖魚

LIN_6274

鯖魚是媽媽每次來必點的~

因為賴桑烤魚使用非常小的火,因此需要很長的時間,烤出的成品也才這麼漂亮~

LIN_6272

▼ 吳郭魚

吳郭魚也是很受歡迎的一種烤魚,同樣非常耗時。

在魚腹中塞入薑絲、九層塔等,使用魚皮裹滿鹽巴的鹽焗方式料理。

食用時需要將烤脆了的魚皮整個取下,還好店家已經貼心的劃開魚皮,只需要順手打開外殼就能享用了!

LIN_6284

▼ 柳葉魚

LIN_6285

同樣以極為微弱的火慢慢烤熟,若對乾溼程度有特別要求,建議先跟賴桑提一下~

我個人喜歡烤乾一點的,因此需要花費的時間更長,魚兒們卻不會因此變成焦炭。

LIN_6286

▼ 牛肋條

LIN_6275

依舊是慢火出細活的一道,將肋條烤到筋可以輕鬆嚼開,肉還保有粉紅色澤,每一口都能咬出肉汁。

LIN_6276

▼ 鳳螺

表面撲滿蒜泥,需要用竹籤才能享用到愈嚼愈香的螺肉。

和這次沒點選的烤生蠔一樣,家人也滿喜歡這道的。

LIN_6280

▼ 花枝丸

Q彈的花枝丸簡單以胡椒鹽調味~

LIN_6282

▼ 透抽

同樣也特別要求過要烤得稍乾一點~

LIN_6288

新鮮的透抽烤得在現烤魷魚絲及烤魷魚之間,這種程度我特別喜歡!

原始的鮮甜能被放大,口感也非常Q彈。

LIN_6289

 

店家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木柵路五段18號
電話號碼:0935 815 168
營業時間:12:00~15:00、17:00~20:30
最後點餐時間為19:30 (每周日、一公休)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