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台北。大安區《Mighty Quinn’s Barbeque》紐約美式BBQ明星 燒烤 x 啤酒 麥迪昆 強勢登台!

【美食】台北。大安區《Mighty Quinn’s Barbeque》紐約美式BBQ明星 燒烤 x 啤酒 麥迪昆 強勢登台!

異國料理

Mighty Quinn‘s 即將於 4 月 18 日(一) 正式登場!

30年前,赫士盟餐飲集團在仁愛圓環的邊上將美式餐飲品牌双聖帶進台灣,在今年二月双聖熄燈後,赫士盟將這起手厝一分為二,預計一部分改為集團代理的豚骨拉麵「ラーメン凪 (Nagi)」,另一部份空間則引進全新品牌,來自美國紐約的人氣王《Mighty Quinn’s Barbeque》!

LIN_6483

※ 本篇為美食平台愛評網之「愛評賞味報」邀稿

LIN_6522

2011 年夏天,主廚 Hugh Mangum 首次將麥迪昆帶進布魯克林美食市集,美味烤肉引起排隊風潮,從此一舉成名。

2012 年底首間 Mighty Quinn’s 在紐約東村開幕,麥迪昆餐廳的美式 BBQ 吸引多間媒體爭相報導,更被選為紐約必吃的最佳餐廳之一,迅速在大紐約拓展了 7 間分店,台灣店是 Mighty Quinn‘s 的第 8 間分店,也是首間海外分店。

LIN_6376

Mighty Quinn’s 以「放肆的美味」、「快速的服務」、「明亮愉悅的環境」、「便利的地點」成功擄獲步調快速的紐約客,之所以選擇至台灣托展海外第一間分店,主廚 Hugh 表示:「台北和紐約都擁有豐富的多元文化及各式美食。」,與來自台灣的朋友相處,發覺雙方的各種相似處,因此希望能夠把美式 BBQ 介紹給台灣,讓喜愛美食的台灣消費者不用出國也能一嚐原汁原味的美式 BBQ 魅力。

▼ 主廚與夥伴們在記者會剪綵。

LIN_6391

Mighty Quinn’s 追求最正宗卻又最潮的美味,向大師致敬的同時,也追求屬於自己獨到的新風味。

尋找最優質的食材,保留原始的食材美味,用傳統的方式,只要加上些許的鹽跟香料,用木材,然後花很長的時間,讓食材在緩慢燻烤的過程中交織成不凡美味。

▼ 不只烤肉厲害,店內搭配的啤酒也是精心挑選的精釀啤酒。

LIN_6401

Mighty Quinn’s 也重視環境及永續發展,店內的桌子、吧檯、牆壁都使用從紐約市各地翻新或回收計畫的再生木材建造而成,同時也利用餐廳原始結構,減少裝潢,降低資源浪費,就連店內所使用的餐具也都是可回收、分解之材質。

LIN_6515

Mighty Quinn’s Barbeque 兼具傳統的同時,也創造出 BBQ 的全新風貌,融合美國兩大傳統德州及北卡羅來納州的優點及特色,結合德州人最愛的乾料調味及北卡羅來納燻烤時喜愛添加的美味醬料,因為主廚 Hugh 的父親是德州人,因此會偏向德州多一些。

LIN_6405

▼ 掛在牆上一目了然的 菜單 Menu

LIN_6509

LIN_6510

LIN_6511

用餐採自助式用餐方式,直接在吧檯前點餐,選定肉類主餐後,一路往櫃台方向前進,途中可以選擇是否加點其他配菜。

LIN_6431

極為快速的流暢服務流程,適合步調快的都市生活,食物的料理時程卻不妥協!

所有的肉類主菜都是以低溫慢火燻烤而成,利用木材燃燒時的煙燻溫度,以漫長的燻烤方式讓肉品熟成,讓食材擁有更豐厚濃郁的香氣。

LIN_6471

融合兩大傳統BBQ地區特色, Mighty Quinn’s 提供的肉品包括德州式喜愛的牛肉,推出牛胸肉、牛胸邊肉及雷龍牛巨排,以及北卡羅來納喜愛使用的豬肉,做成手撕豬肉、豬肋排等經典菜色,並有煙燻香腸、烤半雞、燻辣雞翅等不同肉品供饕客們選擇。

LIN_6452

▼ 燻辣雞翅

有著美艷的橘紅外表下,清爽的獨特香辣感受,初入口時有明亮的酸甜滋味,溫熱柔和的辣感卻會如浪潮般慢慢回捲,缺點是真有點小隻。

LIN_6457

▼ 豬肋排 (一份四隻 NT. 340)

LIN_6458

香味迷人的豬肋排,獨特的醬料為主廚 Hugh 父親的家傳秘方。

味道酸甜交織,口感細緻好食用,是肋排控們不可錯過的必啃美食,也是這天我吃得最喜歡的一道。

LIN_6501

▼ 牛胸肉 (NT. 380)

一般牛排餐廳難以品嚐到的高難度美味,有著極為少量的油脂,肌理卻交錯複雜,從初步的切肉就充滿挑戰性。

乾式的口感不會讓人覺得難以吞嚥,經過咀嚼,甚至更能提出充分與香料、燻香融合的香氣。

個人覺得太鹹了些,或許是為了拍照美觀所以下重手吧?

LIN_6493

▼ 手撕豬肉 (NT. 320)

軟嫩的豬肉,吸飽獨家調配的香料,清爽口味相當迷人,不過也被說口感有點像好吃的西方控肉…XD

LIN_6518

▼ 記者會特別招待的綜合餐點,一般消費模式中並無提供。

LIN_6483

從左上順時鐘方向,依序為 牛胸肉、枝豆甜豆翠綠沙拉、手撕豬肉、豬肋排、燻辣雞翅、陶鍋甜薯泥、醃菜。

幾種配菜,有些味道特殊,有些走得路線清淡自然,我個人除了豆子是吃不太習慣,不過也是有許多現場的記者朋友們很愛。

美食嘛~ 見仁見智!

台灣人習慣吃熱騰騰、多汁的餐點,這裡提供的則是味道濃厚的冰涼餐點,肉汁大多也已經在肉裡捉迷藏去了。

如主廚所云,台灣是個多元的地方,可以不喜歡麥迪昆的食物,但它確實也有喜歡的人,就看合不合口味囉~!

LIN_6489

若以速食的視點來看,這間麥迪昆美式烤肉自然是貴翻了,但其實他們只是以這樣的快速模式出餐,餐點本體是成本極高的費時費工高價位料理,所以整體看的話價格其實不會過份~

Mighty Quinn’s Barbeque 麥迪昆餐廳

店家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109號

營業時間:11:30am ~ 23:00pm

電話號碼:02-2772-6174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