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台北。大安區《學堂洋菓子專門店 Manabu La pâtisserie》蛋糕甜品 x 輕食 x 咖啡 精緻下午茶 (近捷運大安站/信義路/復興南路/師大附中/建國花市/大安森林公園)

【美食】台北。大安區《學堂洋菓子專門店 Manabu La pâtisserie》蛋糕甜品 x 輕食 x 咖啡 精緻下午茶 (近捷運大安站/信義路/復興南路/師大附中/建國花市/大安森林公園)

咖啡 甜品

鄰近大安捷運站3號出口的這間《學堂洋菓子專門店 Manabu La pâtisserie》,主廚曾經在日本東京製果學校就讀,因此西式的糕點中融合了相當多的日式及法式技法,先前看過報導介紹道,店內所使用的麵粉及鮮奶油的鮮乳也都是日本進口的,用料講究,甜度則為了台灣人的口味需求而降低的日式洋菓子專賣店!

 

page

 

 

▼ 雖然店鋪位置就在信義路上,外觀卻不是太起眼。

 

LIN_1255

 

店內採開放式吧檯空間,雖然店面小小的,座位卻保留了還算寬敞的舒適度,裝潢搭配有質感的木質地板,打造簡單明亮又溫馨的用餐環境,讓內用的下午茶時光也可以很輕鬆愜意。

 

LIN_1254

 

雖然店家有各種高點的MENU,實際還是要以當下的現場商品為準,原本想吃吃看這裡的千層派,這天下午正好沒有~~

 

LIN_1219

 

供應的蛋糕品項也會因季節而有變更,也有機會可以遇上單子上沒有的款式出現!

 

LIN_1233

 

LIN_1234

 

目前正好是草莓季,所以使用草莓的蛋糕比例較高。

 

LIN_1235

 

除了冷藏蛋糕之外,店內也有些常溫糕點,種類也相當豐富。

 

LIN_1239

 

LIN_1238

 

▼ 這裡的奧地利蘋果捲據說也相當厲害~

 

LIN_1237

 

▼ 鹹派有馬賽海鮮、泡菜牛肉、宜蘭鴨賞三種口味

 

LIN_1236

 

MENU 菜單

 

MANUPDF-1-s

 

MANUPDF-2

 

店內內用的話還另有飲品單,飲料選擇性相當大,有各種義式咖啡、茶、水果冰沙、巧克力及抹茶等等~

 

LIN_1228

 

現點現做的熱甜點也寫在飲料單上,黑板上則是另外還多寫了帕尼尼三明治等輕食,沒仔細注意的話很容易遺漏掉這幾種隱藏版餐點!

 

LIN_1229

 

經典巧克力

 

LIN_1222

 

以62%苦甜巧克力、店家自己熬製的覆盆子果醬做搭配,顏色黑黑的,外觀比較沒那麼出色,其實味道還不錯喲!

 

LIN_1224

 

巧克力蛋糕的口感非常扎實,濕度恰好在不會覺得濕黏,卻又不會令人口乾的程度。

 

巧克力的味道很濃郁,由於中間夾了一點的覆盆子醬,醇厚的巧克力味更不容易讓人覺得膩口!

 

比較可惜的是上面那裝飾性最強的部份,馬卡龍夾著的巧克力味道也很不錯,只是這顆的口感就不太符合我對馬卡龍的要求~

 

LIN_1248

 

聖誕森林

 

這個就是單子上沒有的甜點,看起來像縮小版的聖誕戀人~

 

LIN_1226

 

晶瑩剔透的模樣非常吸睛,內容物有草莓慕斯、開心果慕斯、草莓果凍、達克瓦茲、沙布蕾塔皮!

 

LIN_1225

 

別看它小小一個,裡面居然藏了這麼多東西,想到要在這麼小巧可愛的蛋糕中玩疊疊樂,就覺得好辛苦、好費工啊!

 

吃起來的滋味酸酸甜甜的,口感層次也相當的豐富,一下軟綿綿,一下Q軟,到底部又變成卡滋卡滋的酥脆口感~

 

LIN_1250

 

蜂蜜檸檬塔

 

檸檬塔是非常經典,也很常見的一種甜點,這蜂蜜檸檬塔卻是這天最喜歡的一個~

 

LIN_1230

 

許多店家會在檸檬塔的頂端使用吉利丁等素材,使表面呈現晶瑩剔透的亮面,這個檸檬塔使用的則是蜂蜜,所以中間餡料其實是酸酸甜甜的蜂蜜檸檬味,而醬汁的調配中也含了一點其他的柑橘類果汁,所以香氣很華麗,一點也不會覺得單調!

 

仔細看還可以發現塔皮內層塗了一點點的東西,所以即使餡料是濕的,一樣可以吃到脆口的皮。

 

LIN_1232

 

巧克力牛奶 (熱)

 

整體都滿順口的,在巧克力牛奶上拉花也很可愛~

 

LIN_1241

 

黑糖拿鐵 (熱)

 

LIN_1244

 

一樣也是滿順口的一杯飲料,點選咖啡的話還會附贈兩片手工餅乾喲!

 

LIN_1246

 

LIN_1245

 

 

 

學堂洋菓子專門店 MANABU Le Patisserie
店家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三段188之1號
訂購電話:02-2709-5557
營業時間:10:00~21:00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