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信義區《Colive Tea House》永春早午餐下午茶 舒芙蕾般的鍋煎鬆餅

台北美食|信義區《Colive Tea House》永春早午餐下午茶 舒芙蕾般的鍋煎鬆餅

咖啡 甜品

台灣茶葉品牌 Colive Tea 的直營茶店餐廳,位在面對永春愛買側邊入口的位置,位置隱密,不特別留意的話相當容易忽略,然而生意卻還是相當好的。明亮舒適的空間讓人感到放鬆,尤其店內設有免費 wifi 及插座,更不限制用餐時間,是很適合待著看書、用電腦、休息的地方~

page

茶原本就是強調使用台灣本土有機栽培的茶葉製成,直營的茶館同樣也有相同的精神,從食材到成品都盡可能地自家製做。

▼ 冬天正好是草莓的季節,因此也有推出冬季限定的草莓餐點!

LIN_1026

除了菜單上的幾樣餐點,也可以參考甜點櫃中的蛋糕~

LIN_1025

LIN_1029

LIN_1024

MENU 菜單 (可放大觀看)

餐點都列在了櫃檯後方黑板上,但為了方便客人店餐,櫃台也放了一份包含餐點內容簡介及照片的菜單,需要自行到櫃檯點餐並先付款。

LIN_1030

店內的茶飲使用的也都是品牌自家的茶包,都是現點現泡的。

LIN_1028

工作人員態度相當親切,坐在位置上時也不太會走來走去干擾到客人,頂多送餐及收空盤、杯子及客人離開時消毒桌子等整理環境的時候才會在用餐區走動,白開水是需要自己取用的,採半自助的用餐方式,所以這間店是不收取服務費的~

LIN_1032

店內空間不大,平日下午生意狀況也還不錯,因此若是假日要前來,建議是先訂位比較妥當!

LIN_1048

LIN_1031

在點選茶飲時,稍微露出了猶豫神情,小姐馬上替自家的茶做了些介紹,也詢問了我個人的喜好之後,推薦了幾款,讓點選的過程變得簡單許多,也對他們家的茶有了多一點的認識~

雖然是台灣茶,走的卻是歐式路線,水果香氣的茶款不是加了新鮮水果的水果茶,而是茶葉配方中有加入水果或花朵來製作!

蘋果花園水果茶

LIN_1020

熱茶是直接與茶包一起送上桌的,泡一泡可以先將茶包取出,之後還能夠再回沖一次~

▼ 茶包中可以看見水果乾

LIN_1022

搭配的糖漿也是店家自己熬製的,店裡有好幾種不同風味的糖漿,也擄獲了許多喜愛甜食的吃貨~

這杯茶我喝完之後沒有再回沖,並不是因為不喜歡,而是第一泡的味道原本就比較柔和,喝起來很舒服,卻總覺得似乎再沖味道就真的會太淡,和濃郁的西式果茶茶包相比,配方清香許多,花果的淡雅甘甜讓我滿喜歡的!

LIN_1023

冬季限定 草莓鍋煎鬆餅

LIN_1033

茶館中最有名的就是鍋煎鬆餅,正好目前是冬季草莓季,因此多了草莓口味可以選擇,就毫不猶豫的選中了它!

這裡的鍋煎鬆餅之所以成為人氣招牌,是因為它吃起來一點兒也不鬆餅~

LIN_1035

這鍋煎鬆餅最出名的特色就是「口感像舒芙蕾」,這可不是吃得人封給它的形容詞,就連店家在介紹餐點時也會這麼說呢!

LIN_1036

LIN_1037

頂部放了些許奶油,一旁配了熬煮過的草莓點綴,一旁的草莓醬汁更是店家自己熬煮的!

濃濃的草莓天然酸甜香氣非常適合熱愛草莓的少女們享用,甜而不膩的滋味讓人一點也不擔心糖漿用不完會太浪費,將全部的糖漿都淋在鬆餅上也不覺得會太過甜膩呢!

LIN_1040

軟綿綿的濕潤鬆餅要切得好看真是太高難度了,試了好幾回才終於切出可以拍照的漂亮剖面~

果然口感和舒芙蕾很相似,才剛放進嘴中,才剛感受到那綿密柔軟的口感,接著一下子就化了,的確是很不一樣的鬆餅呢!

LIN_1044

 

店家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345巷1號
電話號碼:02-2768-6768
營業時間:09:00~19:30

你也許會喜歡

一則留言

  • 回覆
    Maruko
    2016-01-08 於 00:22:28

    這是我的口袋名單耶~
    我上禮拜差一點就衝了
    我這禮拜就來衝
    版主回覆:(01/11/2016 08:23:25 AM)
    +_+ 衝了沒衝了沒~

  •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