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台中市。西區《窩巷 Hidden Lane》超隱密的雞蛋花老宅 復古 x 日式雜貨風格 好吃的可愛甜點店推薦

【美食】台中市。西區《窩巷 Hidden Lane》超隱密的雞蛋花老宅 復古 x 日式雜貨風格 好吃的可愛甜點店推薦

中部:台中、彰化、南投

台中美食餐廳聚集的美術園道商圈附近,也藏了許多各具特色的咖啡下午茶店,這間人氣超旺的這間隱密甜點店除了擁有好口碑之外,將日式雜貨與老宅所散發的懷舊風味結合的裝潢也非常吸引人,因此這次來台中遊玩時,也將它列入了我此行的必吃名單~

page

所在的位置需要穿過很不起眼的一條窄巷,路標及門牌也不是很好辨識出這條巷子,若不是手上開著導航,恐怕真的無法順利抵達。

LIN_0050

這棟老屋是1974年的建築,庭院裡的雞蛋花樹也已經在此有一長段日子了~

來這間店用餐是可以帶自家毛孩一起的,只是若有帶著寵物,只能坐在庭院這區的室外座位。

LIN_0091

▼ 聖誕將近,這位「本週店長」也換上了聖誕裝扮。

LIN_0069

▼ 桌上也以小小的綠色植栽來為老宅增添生命力

LIN_0070

一樓的室內座位不多,大部分的空間都貢獻給了甜點櫃、吧檯等作業區域。

▼ 當下所能點選的甜點都會陳列在櫃中,與其看菜單,甜點的部分店家更建議直接看從櫃子這邊挑選。

LIN_0065

LIN_0067

▼ 聖誕節的特別餅乾

LIN_0062

LIN_0066

一樓的空間比較有日式風味,走到二樓則突然變成了懷舊的台式樣貌,有種進了老街必備的「柑仔店」用餐的錯覺。

LIN_0056

LIN_0059

LIN_0055

▼▲ 店員熱情的告知我們,店內擺放的這些背包及帽子都可以拿來配戴拍照~

LIN_0057

LIN_0060

菜單 MENU (點圖可放大)

店內的低消是NT. 90/每人,而兩層樓都有擺放水杯及水壺供客人自助裝取,因此如果有只想吃東西而不想點選飲料的狀況,也可以很隨心的這樣子點選,不需要硬挑一種飲料來喝。

LIN_0323

兩人都想一杯飲料配一種點心的話,也有「雙人組合」可以參考,建議勾選前先估算一下欲選的餐點總和比較好喲!

拿鐵咖啡 (熱)

雖然是無糖的,喝起來卻完全不會苦,是不想喝含糖飲料時的不錯選擇~

LIN_0082

宇治抹茶捲

LIN_0077

店內使用的麵粉是來自日本熊本,具有非常好的保水性,口感也非常的蓬鬆,濕潤柔軟的蛋糕更是將抹茶餡及紅豆捲得非常扎實~

不僅使用了日本進口的抹茶粉,抹茶也沒有忘記「宇治金時」這黃金組合的最佳夥伴紅豆,享用時還可以稍微沾一下盤子上的抹茶粉,這絕對是能夠成功擄獲抹茶控芳心的甜點呢!

LIN_0079

黑芝麻捲

LIN_0072

相較於前者,黑芝麻口味的蛋糕捲比較沒那麼合乎我的喜好~

中間的芝麻奶油餡料擁有超極濃厚的黑芝麻香氣,然而黑芝麻也稍微會吸走一些水分,所以吃起來口感沒有抹茶捲那樣濕潤綿滑。

蛋糕沒有很大量的加糖,所以芝麻本身的苦味也隱隱約約地能嚐到,因此這款蛋糕的口味和一般甜點不大相同,比較像養生型的健康小點。

LIN_0076

千層莓果森林

如果你跟我一樣熱愛酥酥脆脆的千層派,就千萬別錯過這一道!

LIN_0085

它可不是只有擺盤厲害、外觀可愛而以,這一層層的餅皮都非常非常非常的酥脆,並且用了焦糖來穩固他們,凝固的焦糖不但讓口感變得更加脆口,也使整份蛋糕的香氣昇華到了不同層次。

LIN_0087

卡士達醬也很香甜好吃,和蛋糕捲很不一樣,這款甜點的甜度相當的高,不過是吃的時候覺得又香又甜超好吃,吃完之後不會覺得膩口不舒服的那種甜呦!

▼ 卡士達醬中的香草籽用量也是難得一見的多

LIN_0084

窩巷-Hidden Lane
店家地址:403台中市五權五街133巷39號
電話號碼:04-2377-0101
營業時間:10:00am~18:00pm (每周二公休)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