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租車】花蓮市。花蓮火車站前《名陽租車》前站旅客中心旁 租機車心得 (沒有推薦或差評)

【花蓮租車】花蓮市。花蓮火車站前《名陽租車》前站旅客中心旁 租機車心得 (沒有推薦或差評)

東部:基隆、宜蘭、花蓮、台東

這次到花蓮玩,雖然只有短短的兩天一夜,不至於會跑太多地方,但光是稍微看了看花蓮市區一些自己想去的地方的相對位置之後,發覺如果沒機車真的還是太累了點,於是想了好一會兒,終於還是決定搭火車到了花蓮之後,要在火車站附近租個摩托車~

原本想說看看網路上的出租店評價,先預訂好機車會比較妥當,本來看FB及Google評論是丁丁機車出租評價特好,可是卻沒看見在其他平台有人在討論,其他店則是好評差評都有,就是看到最後想說先擺著,擺著擺著就忘了…

出了火車站有很多的計程車及出租店在周遭攬客,才剛出站就被機車出租行逮個正著,對方也開了還不錯的價格,於是抱著去看看車況再說的心態跟過去了~

LIN_1396

※ 這絕對不是業配文 真實消費心得分享罷了

之所以要特別講這句,是因為事後上網看,才知道原來這間網路上評價並不是太好,可是我這次感覺還算不錯呀!?

就是想說還不錯所以想PO網來分享一下的說…

租車日期 2016.01月中 假日

雖然是假日,這天中午抵達時,車行的機車量還是很多,種類也不少。

價位或多會少可能有些不同,所以需要邊看邊問,對機車的煞車等問題也建議直接在這個階段先問清楚,車子也都可以稍微試騎看看,檢查、確認完畢之後再決定要哪台就可以了!

這天租借的是 SYM 三陽 GT 125,車子還相當的新,不過上面已經有一點點刮痕了,所以決定車子之後,我們現場就直接先從各角度幫車車拍照了,店家也說要先拍照,不然之後發現刮痕實在是很難搞。

也在網路上看見有人的反推薦是說「沒事先說超過時間要加收錢 ,還車時離火車班次只剩10分鐘,身上沒錢可以付,店家還要自己去領錢」

呃…老實說我看到時真的覺得很欠嗆,店家的態度不夠友善的確是個問題,可是如果超過時間不收錢,租車時還訂出還車時間乾麻…?

而且每間車行的檢查時間不一定,也難保不會遇到找碴的店,所以只抓10分鐘還車真的也很有事,需要付錢說身上沒錢火車也快開了,相信當事人當時心裡肯定很著急沒錯,但是店家要求去領錢來付有錯嗎?讓人直接離開才會是特別值得一提的善舉吧…

LIN_1394

回歸正題

車廂裡有兩頂安全帽、大鎖、租車行名片(路上故障可以打給他們),付完租金時還給了張觀光地圖。

這次租車,難得不像台中租車還要簽本票,一天300元,因為預計的還車時間會超過第二天中午好幾小時,所以店家說直接租兩天好不好,稍微算一下知道確實比較划算,所以當場付清了兩天的租金600元,之後雙方給車車拍照,就可以離開了~!

東西都沒什麼問題,只是安全帽讓人稍微有點不安全感罷了  😯

LIN_1395

車車裡原本就有汽油,第二天還車時仍未用光,店家也沒要求先加滿再還車,於是這次租車純粹只付了600元租金,不用額外再加上油錢。

還車的時候,抓了很鬆的時間提早過來還車,店家稍微檢查之後就說可以了,於是等火車的那段時間便到了火車站前的伴手禮接繼續採購~

之後也沒像其他人說的那樣事後被店家打電話要求賠償車子刮傷的錢,不曉得是因為店家也看見我們當場給機車拍過照了,還是…?

畢竟即使沒摔車,也不能斷定真的就不會在租借期間出現擦傷,停車時被其他車停車、挪車時刮到的機率也不算低呀… (茶

花蓮火車站周遭的汽機車出租真的非常多間,大家也不見得一定要租哪間,只是請千萬記得,為了保護好自己的權益,一定要做好幾點:

  • 確認車況 胎紋 煞車 大燈等等 (這也關係到人身安全)
  • 確認還車時間 (逾時罰款是很正常的)
  • 親自從各角度為車況拍照留紀錄 (最好讓店家也知道你有留底 避免事後糾紛)
  • 確認還車時是否需要加滿油箱 (免得還要多花時間找加油站加油)
  • 提早還車 (避免店家嘮叨延誤行程)
  • 簽合約時千萬要看清楚內容再簽 (不然哪天把自己賣了都不知道)

其他花蓮相關文章: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