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台北。大安區《IRORI 日本新食 甲州葡萄酒》美味澎拜東區日本料理 x 生魚片 x 散壽司

【美食】台北。大安區《IRORI 日本新食 甲州葡萄酒》美味澎拜東區日本料理 x 生魚片 x 散壽司

日式料理

東區捷運忠孝敦化及捷運國父紀念館之間,距延吉街不遠處的216巷巷弄中,這間甫開始試營運的新餐廳IRORI 日本新食 甲州葡萄酒》特別極了,不僅供應新鮮高品質的新穎日式料理海鮮餐點,還喝得到台灣少見的日本甲州產葡萄酒呢!

 

page

 

 

 

LIN_4661

 

將日本傳統及創新精神結合出新式日式料理,也秉持和日本人同樣的嚴謹態度要求食材的鮮度及品質,因為愛上日本甲州 (山梨縣) 所出產的葡萄酒,便也自行進口甲州葡萄酒,一口美味生魚片、一口美酒,搭著吃超幸福!

 

LIN_4617

 

一進門就可以看見酒櫃滿滿的都是日本甲州產的葡萄酒,一般在台灣不容易買到、喝到,這裡有許多種品項可以品嚐~

 

LIN_4615

 

店內空間相當寬敞,輕柔的用色令人舒適放鬆,吃飯、喝酒原本就是件輕鬆愉快的事,客人開開心心的來用餐,吃完之後心情更加愉快地離開,老闆說他認為對於開餐廳來講,這就是最重要也最令人開心的事情。

 

LIN_4618

 

正中間的大方桌有地爐,地爐 (囲炉裏) 的日文 いろり 讀音也就是本店店名的 IRORI !!!

 

LIN_4606

 

地爐為店內增加了更多的溫暖氣氛,這可不是裝飾性質而已,真的可以點火燒水煮茶,也可以讓店裡多增添濃濃暖意!

 

LIN_4609

 

LIN_4605

 

LIN_4607

 

廚房及吧檯採半開放式的方式,可以清清楚楚看見廚房內的衛生狀況,很令人安心呢!

 

LIN_4611

 

 菜單 Menu

 

LIN_4602

 

152489

 

酒單 (※提醒:未成年請勿飲酒、嚴禁酒駕)

 

152494

 

美酒登場!!!

 

這支是老闆朋友釀造的 Kurambon Sol Lucet Koshu 2014,香氣清新淡雅,微微的甜味過後,尾韻帶了點微辛口,平時也喜歡在家喝辛口大吟釀,所以這支酒覺得喝起來好順口!

 

LIN_4612

 

※提醒:未成年請勿飲酒、嚴禁酒駕 

 

泡菜之王

 

LIN_4622

 

視覺性很震撼性的一顆泡菜球,裡面包著神祕餡料,服務人員會負責以剪刀剪開這顆泡菜之王~

 

LIN_4620

 

裡面究竟是什麼呢?

 

打開之前店家也不透漏,超~級~神秘的!!!

 

LIN_4623

 

在想像中,覺得應該會都是泡菜,不然就有肉餡吧?

 

沒想到居然包著切成丁塊狀的鮪魚生魚片呢!!!

 

濃郁辣口的泡菜配著水菜和生魚,味道和諧,同時也超級開胃的~!

 

LIN_4628

 

牛肉朴葉燒

 

LIN_4647

 

稍微煎過處理的牛排,以朴葉包覆,並放在炭爐上出菜,稍微在放一下吃會有淡淡的朴葉香氣。

 

LIN_4648

 

牛排一開始比較生,放一下子之後就會越來越熟,建議不要隔太久才吃,肉質很鮮嫩,太熟有點可惜呢~

 

LIN_4650

 

服務人員特地提醒說,如果打算烤熟一點才吃的話,要記得幫牛肉翻面免得焦掉喲!

 

LIN_4652

 

綜合白身魚茶泡飯

 

LIN_4654

 

很少見到以白肉的魚組合成的丼飯、海鮮蓋飯,而本來就不容易看見的茶泡飯出現白身魚選項更是令人好奇不已!

 

LIN_4658

 

和I「RORI主廚茶泡飯」一樣不是固定魚肉種類的,會隨當天魚貨而有所調整。

 

LIN_4655

 

店裡的茶泡飯除了生魚片品質超好之外,另一個重點是使用的台灣本土各地的有機無毒茶製作茶泡飯,這樣的做法據店家說是台灣首見!

 

茶的種類有「台灣高山茶 : 拉拉山恩愛農場」、「台灣凍頂烏龍茶 : 凍頂山林老烏龍茶」、「台灣日月潭紅茶 : 日月老茶廠」不愛,不愛茶的話也可以換成「韓式辣湯 : IRORI精熬辣湯」作為湯底,每一種茶泡飯都有比較推薦的茶種,而「綜合白身魚茶泡飯」所適合搭配的是高山茶。

 

LIN_4656

 

出菜後,將沙漏反過去,時間到就泡好了!

 

可以先倒一些在一旁的杯子中,品嚐這好茶的香氣,接著再淋上魚肉,將茶完全淹蓋住所有的魚肉,熱茶會使生魚片受熱成2分熟左右的狀態,吃起來非常非常滑嫩Q彈。

 

LIN_4659

 

而飯的底下藏有山藥泥,吃起來口感很特別,因為其餘調味,所以若是覺得太清淡,可以使用木盤中的配料,有泡菜絲、鹽、柚子胡椒、及海苔絲,除了鹽我都有使用看看,超推薦泡菜和柚子胡椒,加了會有一點點的辣味,同時卻也清爽呦~

 

IRORI饗宴三重奏

 

LIN_4630

 

看起來超級超級超級澎拜的!!!

 

這驚人的餐點到底是什麼呢?

 

當下立即拿手機拍照Line給親友,大家都在問「這是什麼!」,因為料鋪得太滿所以不明顯了,其實海鮮底下都還有飯,這道是散壽司呦!

 

LIN_4635

 

頂端的海膽飯,海膽非常非常新鮮鮮甜喲!!!!

 

店家同時有準備一小壺茶湯在一旁,也可以倒入海膽飯,成為超夢幻的海膽茶泡飯~!

 

LIN_4636

 

​滿滿的繽紛鮮味好料,超具有視覺震撼力的啊!!!

 

這三重奏饗宴任何一層都已經很足夠令人陶醉不已了,居然還有三層~~~

 

LIN_4637

 

第二層有切成丁狀的鮪魚,、鮭魚卵、小黃瓜、玉子燒,中間則有醃漬過的蘿蔔大根及生薑,口感及味道都很豐富。

 

LIN_4639

 

第三層就整個眼花撩亂了,已經無暇細數有哪些生魚片了~!

 

LIN_4642

 

生魚片滿載,除了魚肉也還有花枝、干貝、松葉蟹肉、牡丹蝦等食材,魚肉通通都可以清楚看見超美的油花分布,還沒吃就覺得好幸福啊!

 

LIN_4645

 

每一種都超級鮮美的,其中印象特別深刻的有軟嫩綿密的大腹肉,配著飯吃依舊掩不住甜味的花枝~

 

因為有桌上的醬油、碗盤中的金桔、以及芥末,飯的部分也可以試著不同方式去調味,口味多變、魚種豐富這道真是驚喜重重!

 

LIN_4643

 

這道三重奏的分量一個人吃恐怕會太多,可以2、3人用餐時一起吃!

 

茶泡飯及散壽司兩道的米粒都非常好吃,飽滿渾圓且口感Q彈,吃起來很像日本吃到的日本米,詢問了才知道原來是台灣本土的池上米!店家說,其實煮米也是很大的學問,不同的煮法出來的成果自然不同,他們是從前一天就開始以多重程序使米粒回春到尚未乾燥的狀態,真是搞剛的大工程呀~

 

※本文為體驗之真實心得文 

 

 大大茶樓網路店:【試吃】在家港點新選擇《大大茶樓網路店》 鼎元豆漿:【美食】台北。中正區老店《鼎元豆漿 (原:盛園點心總匯)》早餐店 x 新鮮豆漿 x 燒餅油條 

 

IRORI 日本新食 甲州葡萄酒
店家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19弄17號
訂位電話:(02)2778-0899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3:00

你也許會喜歡

2 留言

  • 回覆
    小茜
    2015-07-22 於 22:18:27

    這絕對是生魚片控的最愛~
    推推
    版主回覆:(07/23/2015 11:47:00 AM)
    對呀!
    超滿足的

  • 回覆
    新娘秘書maggie
    2015-07-23 於 06:04:56

    看起來好美味, 下周五輪我去品嚐
    版主回覆:(07/27/2015 07:44:01 AM)
    很讚:)

  •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