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台北。大安區《齊膳天下》預約制 私宅 無菜單 無國籍創意法式餐廳

【美食】台北。大安區《齊膳天下》預約制 私宅 無菜單 無國籍創意法式餐廳

異國料理

page

 

一開始看見地址寫著「四維路」時,以為會在敦化南路、仁愛圓環一帶,看了地圖才發現居然是在捷運科技大樓站及捷運六張犁站附近,就在台北遠東飯店的對面巷子裡,附近也有不少停車場,交通相當的方便。

 

LIN_2163

 

招牌上的「Stan」就是主廚老闆的名字,在報導上曾看見介紹,老闆在退休後因為自己真的很喜歡廚藝,於是和同學合夥開了這家私宅餐廳,「齊膳天下」的這店名有「願與友朋共享齊氏料理的美味」與「眾樂樂」的意涵在呢!

 

LIN_2239

 

因為堅持使用最新鮮的食材,魚肉蔬果都是當天由主廚親自採買,所以菜色及口味會視購買的食材變換調整。

 

LIN_2238

 

用餐的價格固定是每人 NT. 2000 + 10%,總共有六道餐點,酒水則是另外計價。

 

LIN_2166

 

店內的桌數不多,而餐廳也只有晚上營業,每天就只接這麼一輪的客人呢!

 

LIN_2233

 

除了外面用餐區的幾張桌子外,櫃台旁也有間包廂。

 

LIN_2226

 

店內的許多飾品都是老闆從國外帶回的收藏,我們桌邊的手工刺繡更是遠從波蘭帶回的骨董,可惜距離太近拍不到整張圖案,用完餐便忘了拍…

 

LIN_2168

 

LIN_2234

 

老闆非常的喜愛葡萄酒,因此餐廳裡的葡萄酒種類非常多,有需要的話可以和老闆聊聊這些酒,肯定能被推薦到適合當天餐點的酒。

 

(※提醒 嚴禁酒駕 / 未滿18歲請勿飲酒)

 

LIN_2231

 

餐前麵包

 

LIN_2170

 

麵包的口感相當的好,而搭配的醬汁更是不得了~

 

使用了白松露橄欖油,加上義大利陳年12年的巴薩米克醋,和一般的濃烈氣味大相逕庭,這帶有果香的陳年巴薩米克醋較為清爽柔和,和帶有白松露香氣的橄欖油搭配豐富且協調。

 

LIN_2172

 

麵包可以撕小塊、小塊的配醬料吃,慢慢細嚐那悠揚的香氣~

 

LIN_2173

 

沙拉

 

LIN_2174

 

這天的沙拉主角肉品是松阪豬肉,這肉雖然看似簡單樸實,卻是相當搞剛的一道,而味道也確實棒極了!

 

而沙拉所搭配的沙拉醬汁也是先前出現過的12年陳年巴薩米克醋~

 

LIN_2178

 

松阪豬以威士忌去豬肉本身的腥味,待味道隨著酒精一同揮發後,再接著調味並烤過,火侯拿捏完美,吃起來香Q酥脆且仍然鮮嫩多汁。

 

LIN_2180

 

湯也是道看起來簡簡單單,程序卻相當繁複的料理!

 

湯底是以蔬菜及雞肉熬煮4小時,熬出精華後濾掉食材所得的法式高湯,烹調過程中也有加入白酒。

 

LIN_2183

 

因為這天的食材中有虎蝦,所以也加入了虎蝦頭及整隻虎蝦肉一起煮,之所以無法和湯裡的小扇貝一樣的吃到蝦,是因為先將蝦肉打碎後才加入的,和湯裡的菌菇一樣。

 

LIN_2185

 

湯雖然濃稠,卻沒添加任何澱粉類物質進去,也沒有使用奶油,完全是各種食材大量堆疊而成的結果!

 

儘管使用了超大量的素材種類,味道卻很均衡協調,相當厲害~

 

LIN_2187

 

這紅魚也是非常特別的一道料理,反映了主廚自身~

 

LIN_2188

 

老闆Stan是柬埔寨華僑,這道料理的醬汁是獨門秘方,以法式餐點的手法呈現東南亞風味,品嚐時可以以小湯匙舀湯汁淋在魚肉上吃。

 

LIN_2189

 

虎蝦

 

LIN_2192

 

醬汁也是以虎蝦製成,味道非常非常非常的鮮美!

 

LIN_2199

 

整個盤子裡都素材都可以食用,包含葉子呦~!

 

LIN_2197

 

牛排

 

LIN_2202

 

老闆說,牛排也是店裡非常受喜愛的一道,特別挑選老饕愛吃的澳洲和牛紐約客,是個很有個性的部位呢~

 

LIN_2204

 

雖然因為這個部位比較有運動到,所以本身油脂不算多,技巧成分高的料理技術將肉封的超好,刀一切下去肉汁便不斷流出。

 

LIN_2206

 

盤邊放有玫瑰鹽、胡椒鹽、以及芥末籽,以簡單的三種沾料帶出烤肉的感覺,不過我個人覺得直接單吃肉就夠好吃了,濃郁的肉汁香氣很足。

 

LIN_2213

 

餐後飲品有茶和咖啡,我們選了拿鐵及卡布奇諾~

 

LIN_2215

 

甜點

 

LIN_2221

 

飯後甜點是店內每天自製的,這天的是覆盆子藍莓荔枝塔,用料的豐富程度一看便知!

 

每一口都能嚐到新鮮莓果的鮮甜,甜而不膩的自然口味真是太令人喜愛了~!

 

LIN_2225

 

 大大茶樓網路店:【試吃】在家港點新選擇《大大茶樓網路店》

 

齊膳天下
店家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375號
店家電話:02-27065802
營業時間:18:00~22:30 (週日公休)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