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台北。中山區《六堆伙房 (中山店)》清爽版創新平價客家料理餐廳

【美食】台北。中山區《六堆伙房 (中山店)》清爽版創新平價客家料理餐廳

中式 小吃

 page

《六堆伙房》中山店位於中山捷運站三號出口附近的大創旁地下室,招牌的鮮豔綠紅花色,傳遞了在地情感及熱情的客家精神~

 

DSC_0202

 

收到《六堆伙房》的用餐邀約後,用餐的這一天,感覺緣結很深的,相約晚上在中山店用餐,居然下午用餐的餐廳就在樂業店旁邊!!

 

不過還是要到約好試吃的店裡,不能就近跑到另一間店XDDD

 

DSC_0200

 

店內環境相當簡單,許多角落也都能看見和招牌一樣的綠底紅花,最重要的是~~~店裡從用餐空間到廁所都很乾淨喔~!!!

 

DSC_0199

 

這天體驗試吃的菜色是店家配的,以他們的招牌拿手菜為主,要是看菜單自己點,選擇好多看起來也都好好吃,覺得眼花撩亂會好難決定,恐怕需要吃好幾餐才能把感興趣的菜色都吃一遍呢!?

 

菜單/Menu

 

 

最先上桌的是好幾樣涼菜~

 

DSC_0161

 

菜餚的口味都比較開胃一點,這道是口水雞,不像川菜館的口水雞那般油辣,看上去就只有簡單的一點辣椒和其他調味料。鮮嫩的雞腿肉配上這樣的調味很順口,一不小心就一口接一口吃了好幾塊。

 

DSC_0162

 

胡麻龍鬚塔也是很討人喜歡的涼菜,不但有香濃的胡麻醬可以和燙熟後冷卻了的龍鬚菜拌一塊兒,也有撒上一些花生,口感層次也相當豐富。

 

DSC_0164

 

涼拌黑木耳的調味有一點點酸,走清淡路線,愛吃木耳的我相當喜歡這道,非常清爽~!

 

DSC_0166

 

花生豆腐(蒜泥醬)相當特殊,豆腐的口感有點QQ黏黏的,和沖繩特產的花生豆腐很相似,不過在台灣我是第一次見到這種豆腐呢!

 

DSC_0167

 

它的蒜泥醬也很讓我喜歡,其實吃起來不會太蒜,有些人和朋友出來吃飯會怕吃蒜之後口氣不好,這個就不用太擔心,因為蒜泥的量及整體調味只是增添風味,卻沒有強烈到那種程度。

 

DSC_0168

 

鹹蛋絲瓜麵線也是店裡的招牌菜色!!!

 

DSC_0171

 

金黃色的湯底是將鹹蛋蒸熟後絞碎、炒香再加入,最後還經過過濾程序,所以雖然喝得出鹹蛋,卻很細不會有太影響口感的大顆粒,每一口都能均勻嚐到絲瓜淡淡鮮甜及鹹蛋香。

 

DSC_0170

 

DSC_0173

 

鹹豬肉捲餅和一般在北平餐館很不同,將裏頭的滷牛肉改為客家風格的鹹豬肉~

 

DSC_0174

 

外皮煎得外酥內Q,鹹豬肉的厚度也很有存在感,不死鹹的鹹甜口味及麥粉香搭配在一起,一同用餐的友人都很喜歡這道,一下子就被夾光了~

 

DSC_0176

 

超人氣料理芋頭米粉湯登場!!!

 

以前曾在其他客家小吃店吃過芋頭米粉湯,吃到的都是細米粉,沒想到這邊是我特愛的粗米粉!!!

 

DSC_0179

 

綿密的芋頭在熬煮過程中,稍微化了一些在湯裡,而湯裡使用的油蔥據說也是店家自製的,整體口味及口感也頗受友人們好評。

 

DSC_0180

 

客式芋頭糕相當扎實,可以當正餐主食也可以作為一道點心配菜食用。

 

DSC_0182

 

除了綿密的芋頭外,還有蝦米、香菇、絞肉等等,豐富的味道算是目前幾道裡面比較重口味的一個。

 

DSC_0183

 

酸菜魚片面的酸菜沒有很酸,還帶了些甜,而枸杞也是較甜的藥材,而魚片口感Q嫩,吃起來完全部會覺得腥。

 

DSC_0185

 

酸菜魚片麵所使用的麵條和前面的鹹蛋絲瓜麵不同,同樣是湯麵,不同口味使用不同的麵條,也看得出店家在餐點上不會只在乎自己方便,是有在注重整體品質的!

 

DSC_0186

 

吃客家餐點就該來個擂茶!!!

 

DSC_0187

 

熱擂茶相當好玩,除了壺子裡已經有弄好了的擂茶之外,還可以自己在缽裡磨碎這些堅果,依喜好加入擂茶中飲用。

 

DSC_0188

 

濃濃的熱擂茶,其實不加那些堅果也很夠濃了,這個喝起來也很有飽足感呢!!

 

DSC_0192

 

冰擂茶則是一整杯直接過來見客的~

 

DSC_0194

 

DSC_0196

 

柚香酸桔茶若是喜歡柑橘類的香氣,應該就會很喜歡這杯,因為不但喝得到果香,柑橘的酸甜氣息也能嘗得到。

 

DSC_0198

 

酸梅湯據說喝起來就比較甜一點,也是杯不錯的飲料,不過沒有前面三種那般出色~

 

 

 

 大大茶樓網路店:【試吃】在家港點新選擇《大大茶樓網路店》

 

※本文為體驗之實際心得文

六堆伙房客家麵食館

樂業店:
地址:台北市台北市大安區樂業街42號(近六張犁站)
電話:(02)2736-9063
時間:11:30~14:00、17:30~20:45

中山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2號B1(中山站三號出口,大創旁)
電話:(02)2563-6239
時間:11:30~20:45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