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台南。中西區老店《阿龍意麵》始於1950年的自製彩色意麵

南部:台南、高雄、屏東

這次跟朋友一起南下遊玩,朋友口袋名單中的其中一餐,就是這創始於1950年的意麵店,除了意麵是府城特色飲食這賣點之外,更大的賣點是店家自家特製的特殊口味意麵!

DSC_8335

即使是用餐的離峰時間,翻桌率依舊超高,用餐時間肯定是需要等候的吧?

DSC_8336

除了原味之外,還有菠菜、牛蒡、及紅蘿蔔,其實我對菠菜挺有興趣的,可是點菜單上寫只有寒季有售,總覺得天氣很熱就沒試著點了。

DSC_8334

店裡小小的,有點悶熱,不過桌面不會覺得髒~

DSC_8327

我點的小碗的原味乾意麵(NT.50元)!

DSC_8330

調味跟平常吃的乾意麵不太相同,以往看到的都是以肉燥為主的醬料,這個卻是麻醬、蒜泥、及少許肉燥搭配而成的,也可以自行添加桌上的辣椒醬

單吃了一口醬,覺得辣椒醬鹹而不辣,有點像四川郫縣豆瓣醬。

DSC_8329

麵條薄滑順口,不會過軟,也不會爛、糊糊。

DSC_8331

這個則是朋友的牛蒡混沌湯意麵!

DSC_8332

據她的說法,牛蒡味不會太搶戲,淡淡的很清爽,整碗麵都走這樣的一個路線呈現。

DSC_8333

不過…

大熱天裡點湯麵吃真的讓我覺得超佩服,畢竟我們剛從安平步行走過來,全身發熱狀態中,所以我連試一口都覺得意願不高…

 

地址:700台灣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62號
時間:12:00~24:00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