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北海道自由行。東川町《我良笑 わらえ》平價魚介料理、定食套餐

【美食】北海道自由行。東川町《我良笑 わらえ》平價魚介料理、定食套餐

北海道

 

夏天在北海道東川町短居的幾週,每天都帶著相機在田邊騎單車,穿過主要商店街的時候,總會注意到有間不顯眼的生鮮料理餐廳門口停了好幾輛車,終於在離開東川町前也前來一探究竟了~

 

DSC_1874

 

如果看停車場停的車輛,就不會覺得這間餐廳不起眼,但停車場其實比餐廳入口顯眼太多了~~!

 

DSC_1910

 

一走進來先愣了一下,覺得有點亂,而且看起來好像不是餐廳啊?因此有些納悶~

 

DSC_1909

 

再看了一下左手邊,才確定這是餐廳沒錯,只是同時也有販賣炸物及店家自製的各種佃煮食品。

 

DSC_1906

 

這些食品對台灣人來說,不算慣見,所以可能吃得不會太習慣吧…?不過我們用餐的過程中,倒是看到不少日本顧客前來購買這些食品呢!!

 

DSC_1907

 

入口的左手邊,就是這個用餐區域了!

 

DSC_1908

 

DSC_1878

 

餐廳裝潢擺設很像跑到店主家客廳擺上好幾張桌椅吃飯,給人很輕鬆自在的感受,除了送餐及點餐的時間點外,店家也不會給予壓力,就默默的在櫃檯內或廚房靜靜做自己的事。

 

DSC_1888

 

DSC_1883

 

菜單/Menu

 

DSC_1884

 

不但是手工製作的本子,還有餐點實際照片的剪貼呢!!!

 

DSC_1885

 

DSC_1886

 

DSC_1887

 

我點的是1000円的刺身定食~!!!

 

DSC_1896

 

這份定食的所有份量就是這樣,不過細目的魚種等菜色不是固定的,也需要視店家當天的現有材料而定。

 

DSC_1899

 

最先送來的是這盤刺身拼盤

 

DSC_1898

 

總共有6種食材,儘管魚肉的部位油花不多,稱不上頂級,但新鮮度都是很好的。

 

DSC_1904

 

這小碟的醃漬品對我來說才是最挑戰性的,這些魚都不是熟的,有點像歐洲那些醃漬魚罐頭…

 

DSC_1900

 

煮魚的部分,一開始覺得看起來好像會很腥,沒想到味道甜甜鹹鹹的蓋過了魚味,一點也不腥呢!

 

DSC_1901

 

魚已經煮得非常軟透,連骨頭都可以吃了!!!有那麼一點蔥燒鯽魚的感覺XDDD

 

DSC_1902

 

DSC_1903

 

米飯當然也是使用東川町以引為傲的當地米~

 

DSC_1905

 

媽媽則是點了分炒烏龍麵,比較特別的地方,是一旁還有另一種醬料可以再添加上去。

 

DSC_1891

 

原本的味道其實就已經很夠了,所以可以將醬料留到中後期再使用,換個口味像全新餐點一樣XD~

 

DSC_1893

 

我良笑(わらえ)
電話:0166824865
地址:日本北海道上川郡東川町南町3丁目1-15

 

 大大茶樓網路店:【試吃】在家港點新選擇《大大茶樓網路店》

你也許會喜歡

一則留言

  • 回覆
    「月光杉林」廚房
    2015-01-04 於 19:24:42

    騎著單車悠閒的享受美好時光與美食,真是樂活又逍遙呀!很棒的分享,感恩!

  •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