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台北。《愛新覺羅 原味‧御藏酒食》在地食材健康本味

【美食】台北。《愛新覺羅 原味‧御藏酒食》在地食材健康本味

中式 小吃

店家已有大幅新改變,歡迎至新文章觀看餐廳目前最新景況:

2015/05/15 【美食】台北。大安區市民大道《愛新覺羅 原味‧鮮採嚴煮》萬古龍蝦石板燒火鍋

《愛新覺羅》是滿族最尊貴的姓氏,也代表著創業者家族對於家族感情的重視以及提供高品質餐點的堅持。原味、在地真食材是愛新覺羅堅持用真食物成為消費者心目中的安心餐廳,使用當令蔬果及溫體肉等食材料理,並與台灣在地小農合作善用台灣食材,成本雖高但餐點新鮮,價格卻相當平價;讓每位愛新覺羅的客人是否都能留下「吃健康、吃安心」的滿滿幸福回憶!

擷取自網頁介紹 

 

DSC_6071

 

這間餐廳位在市民大道旁,就在先前也寫過的《炭火燒肉 無敵 Muteki》斜對面不遠處~

 

DSC_6025

 

店內的裝潢格調相當討喜,大量的黑色使用搭配著亮白的桌面及燈光,不但不會覺得暗,反而覺得很沉穩優雅。

 

DSC_6030

 

DSC_6027

 

店裡許多的料理都是以燒烤方式烹調的,因為滿族最主要的烹調方式就是燒跟烤!

 

DSC_6028

 

其實餐廳也是有二樓的,樓上的光線就比較昏暗些,以包廂和大桌為主,這天因為樓上有許多人在聚餐,就沒有再帶著相機上樓打擾了。而廁所也是在二樓的,廁所雖然走極簡風,為客人準備的配備卻不少,除了女性有機會用到的東西之外,也有牙籤、漱口水等物供應使用。

 

DSC_6024

 

菜單/Menu 請參考我 點我點我

 

我們這天除了聖誕餐之外,另外也點了一份,「御膳海陸大餐」~

 

而「聖誕跨年大餐」的餐點內容則是:

 

御膳房特選  太極黃金湯 / 精力湯    2選1
御膳沙拉    凱撒沙拉 ※豬 / 牛(2選1)
御膳主食    清蒸活龍蝦(整尾) & 法式烤櫻桃鴨
御膳烤料理  品鮮烤生蠔(兩顆) / 紫蘇炸雞(盤)    2選1
御膳甜品    掌上明珠 / 甜蜜蜜    2選1
御膳飲品    玫瑰花醋 / 海尼根 / 夏日蜜蘋果酒 / 西洋梨酒    4選1

 

DSC_6031

 

這份是御膳海陸大餐」的開胃前菜~

 

DSC_6032

 

另外這個就是聖誕跨年大餐」的開胃沙拉了,這個凱薩沙拉上放有烤肉塊,這牛肉相當嫩且多汁~

 

DSC_6035

 

沙拉的醬比坊間許多來得清爽,裡頭也放有乳酪及鮭魚卵,增添了不少特殊風味,讓不喜沙拉的我把它吃掉了~!!

 

DSC_6034

 

DSC_6037

 

「法式烤櫻桃鴨」使用的是經過認證的宜蘭《豪野鴨》,因為是飼養的各個環節都經過審查的鴨肉品牌,所以店家以鴨肉最鮮美、最合適的3~5分熟來呈現這道料理。

(ps.如果不敢吃也還是可以請店家再烤熟一點的)

 

DSC_6039

 

DSC_6040

 

除了味道還是鴨肉沒錯之外,這口感很容易讓人誤以為自己在吃高檔牛排呢!真的太嫩了啦~~

 

DSC_6041

 

DSC_6043

 

這個則是御膳海陸大餐」的開胃沙拉~

 

DSC_6044

 

兩份套餐的湯品則都是一樣的,我選擇了店內引以為豪的招牌「太極黃金湯」,而御膳海陸大餐」的湯品固定就是這道。

 

DSC_6042

 

這湯的顏色雖然清澈,卻有著鮮甜、清香的多層層次,店家介紹說,這道湯品最特別的地方,是這湯不但沒有調味,連鹽都沒加!?!?

 

DSC_6045

 

好喝的秘訣,只在於用料不但要好,還要新鮮!採用兩段式四個小時的熬煮方式,加上新鮮蛤俐、干貝、香菇、土雞腿肉後再進行第二段熬煮,讓雞湯香氣保留,但卻又能夠喝到雞湯裡各種食材氣味樣樣分明。

 

DSC_6046

 

裡頭的雞腿肉也還很嫩呢!!!

 

DSC_6047

 

御膳海陸大餐」的「雲丹花枝燒」~

 

DSC_6048

 

以及另一道主食「鹽燒板腱牛特調飯」

 

DSC_6049

 

飯被包圍在這些誘人的牛肉裡頭,上頭的蔥及飯上醬汁也條配的很香甜!

 

DSC_6051

 

DSC_6050

 

DSC_6052

 

御膳海陸大餐」的蒸品「御品鮮鱸酒蒸」,其實酒味不會很重,食材的本味一樣傑出。

 

DSC_6053

 

聖誕餐的蒸品就比較華麗一點(確定只有一點嗎?),整尾龍蝦就這麼出現了~!!!heart

 

DSC_6055

 

身體的肉已經取出,並加上了清淡的調味醬汁,兩隻龍蝦鉗也已經將殼打開,可以很方便的食用,要靠自己努力的只剩下龍蝦頭~

 

DSC_6056

 

龍蝦肉富有彈性,蒸得不會太過熟,所以更突顯了龍蝦的鮮甜。

 

DSC_6057

 

DSC_6058

 

品鮮烤生蠔」有兩種口味可以選,這個是山葵的,上頭的山葵味道相當淡,再依自己喜好來與檸檬搭配,對喜愛生蠔的人來說,比重口味的那些醬料搭法討喜多了,才能好好品嚐鮮甜本味

 

DSC_6059

 

稍微用筷子翻起生蠔,可以看到超~多~汁~的!!!

 

DSC_6061

 

餐後我的飲料「西洋梨酒」及甜點「甜蜜蜜」的合影~!

 

DSC_6067

 

「甜蜜蜜」是使用來自金山的無毒地瓜製作,搭配台中蔓越莓鮮果醬,地瓜的口感非常綿密細緻,而蔓越莓果醬的酸甜滋味則較為搶戲。

 

DSC_6066

 

DSC_6063

 

聖誕節餐的甜點可以2選1,因此選了「甜蜜蜜」,而另一份套餐的固定甜點是「掌上明珠」,這樣搭配選擇就兩種都能品嘗到了~

 

DSC_6068

 

以圓糯米製作外皮,不沾黏又有彈性,芝麻內餡不甜膩,甚至還稍為有點苦,是很濃醇的黑芝麻原味呢!!yes

 

這天用餐對餐點感覺相當滿意,我也很喜歡盡量少調味,食材若好,本味就已經很棒了,何必做過多的調味給身體負擔呢?

 

只是,儘管餐點及服務態度都很優,還是有兩點覺得店裡可以再多留意,一是上餐速度,既然是套餐形式的餐點多少就該留意客人用餐速度,我們用餐時一直出現還沒吃完這到下一道已經放在旁邊了的窘況,而寒流來又坐在入口附近菜涼的相當快,我們吃的時候菜許多已經涼了;二是當有些客人進出時,門沒隨手關上,店裡應該盡快前往關上門,就讓門開著會有點納悶是否沒怎麼注意入口出入?當出入口附近就有座席時,這個就更該留意了,尤其這幾天寒流來,在店內用餐不會穿著大外套的,真的有被吹進來的風冷到…

 

 

 大大茶樓網路店:【試吃】在家港點新選擇《大大茶樓網路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市民大道四段104號
電話:02-27520586 / 0952302686
時間:日至四17:30~凌晨02:00、五六17:30~凌晨03:00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