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台北。思泊客 SPARKLE Hotel《B Cape 黑角牛排館》美味好氣氛西餐廳

【美食】台北。思泊客 SPARKLE Hotel《B Cape 黑角牛排館》美味好氣氛西餐廳

異國料理

 

《B-Cape steakhouse黑角牛排館》為搶攻愛吃牛排饕客的市場,特別選用珍貴濕式熟成牛排,並使用多道程序進行烹調,逼出肉質的鮮美與軟嫩,經驗老道的主廚會先將牛排輕輕地放入油鍋將表面煎熟,接著放入40度微溫的恆溫爐,目的讓肉質更為「鬆軟」,最後進入攝氏高達1300度的「超級烤爐」進行烹調,使得牛排變得外酥內嫩,出爐後牛排表面呈現出比例完美的紋路與鮮美色澤,切開後內部保持著無血水的五分熟狀態,顏色是恰好的嫩粉紅色,每個部分都充份展現出最完美的牛排品質,大口咬下後首先感受到的是烤得微微酥脆的外皮,接著品味到新鮮肉質的細膩與柔嫩,肉汁的鮮美也在瞬間滑入味蕾,透過烤箱的超高溫烘烤,紮實地鎖住了肉質與肉汁的精華,原來製作頂級牛排的秘訣不只是講究肉質,更重要的關鍵是在於火侯的掌握!

 

DSC_4021

 

除了能享用高質感的牛排餐點外,店內主廚也格外用心製作每道以創意理念呈現的開胃菜、湯品與甜點,透過精心搭配的擺盤技巧,讓上菜的瞬間使顧客為之驚艷,為使每位來訪的顧客備感禮遇,室內裝潢採用經典時尚風格設計,佈置出頂級優雅的氛圍,還貼心設有VIP ROOM,提供給注重隱私的顧客或私人聚會時選用。

 

—以上文字擷取自網頁介紹

 

 

餐廳的位置在地下一樓,如果從101的方向經過不太容易注意到,其實就在101正對面的建築樓下而已,從信義線的捷運世貿站3號出口出來就很容易找到~

 

DSC_4037

 

吧檯非常的整齊~

DSC_3995

 

我很喜歡這隻以輪胎皮製成的龍,圓滾滾的模樣超可愛!

DSC_3994

DSC_3989

 

餐廳內裝潢走的也是簡潔路線,用色沉穩,選用的物品質感都很不錯。

DSC_4000

 

燈的造型也很有設計感,焊接及金屬表面也看得出質感~

DSC_3998

DSC_4004

 

麵包籃及配麵包的奶油、醬料,麵包吃不夠可以再續,因為麵包種類不同,所以如果胃裝得下,很建議可以都品嚐看看,口感及味道各有不同呢!

DSC_4003

 

沾醬當然也是推薦都品嚐一下,顏色最鮮艷的番茄丁帶有很義式的調味,而奶油雖然是最標準、最安全的口味,但我個人這次最喜愛的是中間的奶油青醬,喜歡到都想嚐嚐用它煮的義大利麵了!

DSC_4001

DSC_4005

 

招待的開胃前菜,橘色的是煙燻鮭魚,粉紅色醬汁是甜菜根醬,而黃色的是蜂蜜芥末。

DSC_4007

 

視覺味覺都很好,不過底下的石磐若能稍微弄冰就更好了。

DSC_4008

DSC_4010

 

看見經典雙色番茄湯時,除了「帥」之外我一時間想不到其他形容詞,第一次看見濃湯濃到能夠劃清界線…真的太強了!!

DSC_4011

 

橘紅色的左邊是氣味非常濃烈的番茄湯,右邊則是濃郁的洋芋湯,中間則淋有奶油及橄欖油用以增添風味,分別嚐過之後,再自行攪拌品嚐,就變成超級香濃滑順的番茄湯了~!

DSC_4012

 

冰鎮甜蝦佐蛤蜊醬汁看起來就像個活潑有朝氣的小花園,繽紛色彩及精緻用心的擺盤使心情隨之起舞~

DSC_4013

 

盤中的所有食材都是可以食用的,除了本身就有些水果味的蝦子外,小黃瓜及番茄有醃漬過,而其他菜葉、蘆筍、香菇等也可以沾著盤中的蛤蜊汁。

DSC_4015

 

蛤蜊醬汁的味道也令我著迷不已,像超級濃縮版的奶油蛤蜊濃湯,明顯的葷食味讓我完全準備好迎接主餐的肉品了!

DSC_4016

 

結果主餐抵達前,先來了個百香果口味的Sorbet~

DSC_4017

 

酸甜的百香果沁涼氣息紓解了前菜的海鮮氣味,也為即將登場的肉品做好開脾準備。

DSC_4019

DSC_4026

 

我的主餐是這6oz.的澳洲精選穀物披肩牛,除了肉之外,還有一小盤的配菜、蒜片及荷蘭蛋黃醬和紅酒肉汁兩種醬料供客人依個人喜好做搭配。

DSC_4020

 

本以為這些選擇就已經夠多了,沒想到服務人員緊接著又端來5種鹽給我選擇,最後留了些海藻鹽及紅酒鹽在盤邊。

DSC_4024

 

配料有綠色及白色花椰菜、番茄、杏鮑菇、及馬鈴薯塊,本身的調味都非常非常清淡,可以大膽沾取醬料及鹽食用~

DSC_4025

 

最重要的主角現身~~!!!!!!!! ✧*。٩(ˊᗜˋ*)و✧*。

DSC_4021

 

3分熟的澳洲精選穀物披肩牛,熟度掌控相當好,顏色的的確確是漂亮的3分熟啊!

 

DSC_4022

果然就如網頁介紹中所寫的那般,第一口咬下就被那香酥脆外皮驚艷到了,然而內部卻未因此而乾枯,肉汁完美鎖在軟嫩的肉裡。

 

DSC_4027

 

鐵盤中的大蒜經歷過4小時的烹調,已經沒了辣度及強烈蒜氣,只留下淡淡蒜香,也可以嚐試做搭配。

DSC_4028

 

附帶一提,餐廳選用的牛排刀樣貌秀氣,卻出乎我意料的好切肉呢!

DSC_4035

 

這天的飯後甜點是巧克力歐培拉蛋糕,並搭配一杯不灑肉桂粉的卡布奇諾~

DSC_4030

 

這顆白色的球我看了好一陣子,還剖開來看,發現是中空的白巧克力球 (´⊙ω⊙`)

DSC_4032

 

蛋糕的擺盤及裝飾性也都做得相當好,尤其點綴的小花及金箔,這些更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存在。

DSC_4031

 

蛋糕不會很甜,巧克力味也相當濃郁~

DSC_4034

 

這杯卡布奇諾算是相當濃的,不過和許多店一樣,可惜在奶泡的部分,奶泡雖然口感不差,但溫度過高,不只讓整杯咖啡過燙,更重要的是奶泡的香甜失蹤了~~

 

這間餐廳的服務絕大部分我都是非常欣賞的,尤其服務人員能夠向客人介紹、解釋餐點的各個部分,也能夠適時的為客人替換餐具、添水等,不但有時時留意客人桌上狀況,也很了解西餐餐具的擺放意義等。我個人就很不喜歡在台灣常遇到定位還算正式的西餐廳,店員卻不懂客人餐具擺放不同的代表意義,感覺就像在港式飲茶店將茶壺蓋打開,服務人員卻不懂得添茶一樣無言,這個問題這次在這裡用餐就完全沒有遇到。

 

然而,餐桌上的服務有一點倒是覺得可以改進,因為其中一款麵包是縮小了的法式麵包,食用過程或多或少肯定會掉些麵包屑,即使尚未收走麵包盤及麵包,依舊可以在更換其他餐具時順便清理桌上的麵包屑,而不是等到甜點上桌的前一刻才處理,用餐過程中桌面一直有些麵包屑實在不是太舒服…

 

 

 

 

大大茶樓網路店:【試吃】在家港點新選擇《大大茶樓網路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16號B1
時間:11:30~14:00、18:00~21:30

你也許會喜歡

2 留言

  • 回覆
    Lydia
    2014-09-04 於 16:17:00

    第一次看到雙色湯耶,好令人驚豔呀
    版主回覆:(09/05/2014 01:20:34 AM)
    真的,濃到可以這樣呈現了!

  • 回覆
    偽。學姊
    2014-09-09 於 20:00:36

    3分不會很生嗎?
    我可能只會接受5分熟吧 ><
    版主回覆:(09/12/2014 11:21:42 AM)
    我喜歡3分XDDD

  •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