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台北。法國甜點甜品《Ladurée》馬卡龍

【美食】台北。法國甜點甜品《Ladurée》馬卡龍

咖啡 甜品

 

先前已經寫過一次了:

【開箱食記】《Ladurée:馬卡龍》巴黎品牌正式登台!

 

這天在提前慶祝母親節的晚餐過後,來微風晃晃,微風一年之中大約就「微風之夜」這天最多人(照片中已經是晚間11點左右接近活動尾聲了…),雖然擁擠令人煩躁,但若要買東西,我個人覺得這天備貨往往也比較齊~

 

 

準備離開時,順手買了些點心回家吃~heart

 

 

 

才發現原來目前在台灣只有三間店,一直以為至少北中南都有了@@

 

 

因為我並不想購買紙盒,卻也毫無意願讓店員用紙袋包裝脆弱的馬卡龍,於是買了簡陋紙盒最低限度的8顆。

 

 

紙盒印花看起來依舊華麗,其實只是個非常非常簡易的紙盒子,保護功能是有的,只是沒有保存價值,適合和我一樣沒打算保留紙盒的人。

 

 

當晚拿回家就直接配酒當消夜了~

 

 

本以為姊姊會一起吃,就挑選了兩兩重複的口味,從左到右分別有巧克力棉花糖、草莓棉花糖、玫瑰花瓣、巧克力、香橙花及香草口味。

 

 

 

馬卡隆的模樣真的很可愛討喜,尤其又是從法國來的甜點,對少女來說,這些元素構成了被稱做「夢幻」的強大殺傷力,其傷害效果會反應在荷包上,甚至可以有隔山打牛的攻擊效果,傷到身邊男士的荷包XDDD

 

 

更傷的是,在法國Ladurée的吊飾訂價和台灣訂價差異,姊姊在法國Ladurée買的吊飾印象中也就€12.50,在台灣居然賣NT.1850!?也就是說Ladurée鎖匙圈在日本的訂價大約是法國的兩倍,台灣的又是日本的近兩倍價…坑人啊…

 

 

回到馬卡龍本身~

 

香草口味個人覺得香草味不重,就是淡淡的香草味及濃濃甜味,而香橙花的淡雅香甜較令我喜愛。

 

 

玫瑰花瓣口味的香氣比香橙花的清香來得華麗一點,展現了玫瑰本色,也挺討喜的。

 

 

因為覺得有趣而拿了棉花糖系列的兩種口味~

 

 

草莓棉花糖表面滿是糖顆粒,中間的棉花糖沒有想像中的柔軟,彈性不足也無法牽絲,口感上失去了少女酥胸該有的軟綿感,味道也沒有太突出。

 

 

 

巧克力棉花糖的口感也是一樣,因此棉花糖系列令我有些失望…

 

 

這顆的中間還中空了…broken heart

 

 

 

大大茶樓網路店:【試吃】在家港點新選擇《大大茶樓網路店》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