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興食記】《雙連圓仔湯》捷運雙連站的排隊甜品

【隨興食記】《雙連圓仔湯》捷運雙連站的排隊甜品

咖啡 甜品


每次到雙連捷運站附近,都覺得附近雖然賣吃的多,卻沒幾間看起來值得一試,倒是這間雙連圓仔湯店面看起來乾乾淨淨的,生意也都很不錯,因此注意了好一段時間。

 

這天問了附近的店員,附近到底有哪間店到達「來雙連不吃有點可惜」的程度,對方說:「雙連圓仔湯,沒了,附近其他店都可以直接走過。」於是決定來吃個甜湯再走~

 

 

我們的運氣不錯,進店裡的時候又是剛好有位子空出來的狀態,等到離開時外面已經排了一小個隊伍了!

 

 

在等著外帶的人也不少~

 

 

我們被安排到2F的座位,樓上也有廁所可以使用,以甜湯、冰品店來說,有廁所還滿少見的。

 

 

價目表倒是讓我嚇了一小跳,真不虧是店裡也有寫日文給觀光客看的店,價格果然也不是很台灣。

 

 

這是男友點的104號餐點,芋泥、花生、花豆、湯圓為配料的剉冰。

 

 

份量不算小,但90元的它比信義區的大方冰品賣50元的剉冰小多了。

 

 

我和朋友則都是點201號餐,花生、芋塊、湯圓的配料放在甜湯裡,像是花生湯加兩種料。

 

 

這裡的湯圓確實比一般的好吃一些,口感非常Q,而且不會有種粉粉的感覺。不過芋頭塊不行,如果是我買芋頭,就絕對不會買顏色這麼生的芋頭,基本上是煮不太軟的,所以這芋塊的口感真的有點硬。

 

 

我們也點了兩份一甜一鹹的燒麻糬~

 

 

結果整間店我印象最好的居然不是甜湯,也不是湯圓,是這燒麻糬…

 

 

鹹的原以為味道會很奇怪,沒想到海苔、芝麻等配料的佐味,讓麻糬不鹹反香。而甜的就比較沒特色,單純是口感、味道不錯的花生麻糬。另外,直得注意的是,雖然這兩顆不小,大約是一般市面上有包餡料的麻糬大小,但它們其實都是實心無包餡的哦!

 

讓人能夠印象稍微加分的,是店家一開始就有提供一人一杯熱茶,吃完甜品後漱漱口剛剛好~

 

大大茶樓網路店:【試吃】在家港點新選擇《大大茶樓網路店》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