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台北。大安區《Le Pain Perdu 法式吐司概念店》下午茶甜點鹹食輕食

【美食】台北。大安區《Le Pain Perdu 法式吐司概念店》下午茶甜點鹹食輕食

異國料理

PC200087

幾日前,因為先去了清真寺,所以和北上一天的朋友決定約在附近敘舊,想了好久該擇定哪裡,到了當天才終於決定來這間法式吐司概念店《Le Pain Perdu》!

 

「Pain Perdu」,法文原意為「沒有用的麵包」。由於麵包容易老化,當時,為了不讓不新鮮的麵包浪費掉,而將麵包用牛奶、鮮奶油及雞蛋浸泡一天後晾乾,香煎烘烤後,再加上配料就成了口感如布丁般的美味點心。

 

PC200103

 

在巷子中尋找了一會兒,路有些令人困惑,還好最後還是找到這間小巧的店面了。


PC200102

 

店內模樣簡單,滿是物品,反而讓人有一點溫馨的感覺XD


PC200100

 

店家將日系風格注入法式吐司中,以多變的料理搭配法式吐司,以各式新鮮食材創作出的搭配鹹味的焗烤法式吐司主餐料理,也使用不同製菓手法的甜味法式吐司,呈現出不同的風貌。


PC200080

 

牆上有兩張重覆的!(怎麼玩起大家來找碴了?)

 

PC200078


PC200099

 

開放式的小巧廚房,比較讓人在意的,就是油煙問題。


PC200079

 

所幸,這間雖然製作過程的油煙味無法避免的會飄散出來,但還不至於在走出店時,發現自己已沾染一身油煙味。


PC200101


PC200076

 

翻了菜單之後,發現點組合套餐實在划算多了,於是三人紛紛都點了組合套餐~


PC200077

 

朋友點的是《德式燻腸法式吐司》smiley


PC200085


PC200086

 

男友則是選了這有點神祕的法式吐司surprise


PC200087

 

鹹吐司上頭的,據說是石安牧場的蛋,而店中培根是富統食品出品,基本上店中使用的食材都有列出品牌、產地等資訊。


PC200088

 

這培根包著的捲吃起來相當神秘,味道不錯,不過就是會有點納悶indecision


PC200089

 

而一旁那模樣像文鳥的小米飼料摻水的坨狀物,酸酸的感覺也很德式~生菜無論是配色,還是自身光澤,都相當漂亮,且店家很細心的不是放上盤子後再淋醬,而是先拌好再擺盤,比較不會有盤子上難拌勻等問題。


PC200095

 

我點的則是甜的組合,這原本單點價200元的《抹茶蜜豆法式吐司》,配上140元飲料,變成只要220,當然要選擇組合來點~


PC200092

 

甜點的看來還是比較搞剛,沒想到三份中,這個會是最後上的。


PC200096

 

紅豆泥相當好吃,沒預期到抹茶會是顆冰淇淋,吃的時候不經意的為了避免融化而加快速度,一下子就吃完了有點哭哭…:(


PC200097

 

鹹的吐司和甜的雖然口感、味道都不大相同,但基本上都屬於相當軟嫩的法式吐司種類,而軟嫩中又帶點些微的Q度,是我個人很喜歡的類別。


PC200082

 

我們的飲料都是選咖啡類,而且都有奶泡在上面,拍來拍去其實也看不出什麼差異XDDDD


PC200083

 

(小聲:不過我很不推薦拿鐵+橙酒,喝了一口後,我就後悔沒選擇原本想加的貝禮斯奶酒…)

 

 

大大茶樓網路店:【試吃】在家港點新選擇《大大茶樓網路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三段283巷38號
時間:13:00~21:30(每週二公休)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