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記】《冰雪奇緣 FROZEN》迪士尼年度公主動畫

【影記】《冰雪奇緣 FROZEN》迪士尼年度公主動畫

電影心得



導演:《無敵破壞王》珍妮佛李、《泰山》克里斯巴克

演員:(英文配音)《舞孃俱樂部》克莉絲汀貝爾、《曼哈頓奇緣》伊蒂娜曼澤爾
上映:2013-12-27


預告: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IdVCSZP3Bg


劇情大綱:


艾倫戴爾王國有著兩位個性截然不同的公主-艾莎與安娜,姊姊艾莎冷若冰霜,舉止優雅合宜,安娜生性活潑衝動,熱愛冒險。但看似冷冰冰的艾莎事實上擁有魔法能點人成冰,所以一直不敢接近人群,尤其是不敢靠近安娜怕傷害到親愛的妹妹。有一天,艾莎必須接下統領王國的重任,但是兩姊妹的一場爭吵讓艾莎壓抑的情緒爆發而離家,但一時使出的魔法卻讓整個王國變成冰封的雪國。




安娜為了解除魔法,只得冒著風雪尋找姊姊,在路上碰上熟悉山區的-阿克與他如忠犬般個性的馴鹿-阿斯以及天真搞笑的雪人-雪寶,四人一同攜手踏上偉大的旅程,他們必須挑戰冷峻的雪山以及一路上種種險境才能拯救面臨滅亡的王國…




《冰雪奇緣》是迪士尼影業繼《魔髮奇緣》與《無敵破壞王》再度製作的冒險喜劇3D動畫,由曾製作過《無敵破壞王》、《泰山》的珍妮佛李與克里斯巴克共同執導。




由於太喜歡《無敵破壞王》,於是難得跑到對我而言較遠的欣欣秀泰,在片頭飛舞的雪花即可見識本片強大的3D效果,可惜播放設備出包,這場特映沒多久就改成播放2D…本片的冰雪題材非常適合3D發揮,猜測各位如果有興趣,應該不會失望~(除非也遇到這種窘況frown)




這部有點神奇的,居然總在觀賞時,讓我有在看《公主與狩獵者》的感覺,不擺架子的安娜公主身邊有帥氣王子漢斯,又有出於無奈而陪同冒險的馴鹿男孩阿克,這糾結的三角關係究竟會如何收場?安娜將情歸何處?成了本片劇情觀賞中的一大焦點。




(疑?怎麼講得好像奇怪的電視劇…



本片有如吉祥物一般的重點角色-雪寶,其實大大降低了我和男友對這部片的觀賞意願…模樣…恩…不算可愛,預告上看起來也沒有太有梗,還好電影中尚有預告未曝光的有趣小舉動,讓電影結束時我們對它的負面觀感降低不少,不過還是覺得有那超搶戲的可愛馴鹿-阿斯就很夠了!




本片角色性格最讓我印象深刻,也最為喜愛的,不是第一女主角的安娜,反而是她的姐姐-艾莎。




為了保護心愛的妹妹,為了遵守父母的要求,壓抑自己的性格、情緒,並自我孤立、隔絕人世,就連妹妹安娜都認為她已經變成冰冷的人,背後辛酸絕對不亞於總遭拒於自己千里之外的妹妹。而當她闖禍,決然離開國家後,解除壓抑的性情流露、造型改變、表情等等,都比安娜更讓我喜歡,並認為是最鮮明的一個角色。




兩姊妹間的隔閡,藉著這次事件,終於有了新發展,但卻又讓已是成年人的我稍感無奈,終究還是「愛無敵」啊!不過,至少已經老套的公主題材,這次也有一點點的新意出來,這幾年來迪士尼公主劇情的小突破總讓人樂見其成,即便故事發展不算出人意料,至少也能感受其發展新意之心意。


本片的英文版配音選角歌唱極好,本片更讓人感覺比以往迪士尼動畫更加強調歌曲部分,讓我和男友感覺劇情遭到些許擠壓,非常喜愛這部的歌曲,卻對劇情有一點點小無奈,總有些陳鋪、發展想吐槽(也很在意安娜公主怎麼穿得比一些人民還村姑…)。


最後,獻上迪士尼官方釋出的《Disney’s Frozen “Let It Go” Sequence Performed by Idina Menzel》歌曲,很好聽哦~heart

 

大大茶樓網路店:【試吃】在家港點新選擇《大大茶樓網路店》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