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法國自由行。南法《普羅旺斯花海》村野風情花田絕美風景

【旅遊】法國自由行。南法《普羅旺斯花海》村野風情花田絕美風景

法國

 

普羅旺斯(Provence)原為羅馬帝國的一個行省,英文簡稱PACA,現今是法國東南部地區,是世界聞名的薰衣草故鄉和旅遊勝地。18世紀法國大革命時,普羅旺斯成為5個行政省份之一。到了1960年代,法國被重新劃分為22個大區,普羅旺斯屬於普羅旺斯-阿爾卑斯-藍色海岸大區,境內有艾克斯、馬賽等名城,花海區只是其中一道風景,並非普羅旺斯就等於花海區呦~

 

 

我們從艾克斯出發,過了歐舒丹工廠後,就一路一直走,因為做過了依些功課,知道薰衣草花海是田裡耕種的,不是自然生成的風景,因此不會到處都有。

 

 

一路上,也是有許多場景如此,反正,花海不是唯一能看的景色。平原的廣闊,峰嶺的險峻,寂靜的峽谷,蒼涼的古堡,無一不令我陶醉,彷彿穿越在靜止的時空當中。

 

 

由於我們時間不足,無法前往《山居歲月》一書的故事背景,呂貝隆山區(Luberon)最為著名的Sault修道院的花田,只好找較能經過花海區的公路,沿途欣賞。

 

 

這算是沿途看見較為大片的花田,實際看見花海,有點不知道該如何拍攝才好,避不開中間人行的路徑,看起來就顯得有點稀疏啊~~!

 

 

不過已經相當明顯,這片真的相當大片!尤其這裡的地勢起伏不大,更有一望無際之感。

 

 

存放務農器具的房舍,更點綴出了南法鄉村風情。

 

 

 

看見這麼一片海,當然也是要下海游泳一下XD

 

 

普羅旺斯地區屬地中海氣候,夏季乾燥,冬季溫和,年日照達到300天以上。山區冬季漫長、多雪,夏季炎熱、多雷雨;山谷坡面間差異明顯,並存在各種小氣候。夏季白天氣溫一般都在30度以上,冬季氣溫通常在10~15度左右,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們會穿這麼涼爽XDDD

 

 

花海裡一點兒也不孤單,周圍滿是忙碌工作的蜜蜂,耳邊嗡嗡響個不停,更有數不盡的小白蝸牛藏身花田中。

 

 

突然也有美麗的蝶兒飛到我手上,隨我走了一小段路。

 

 

回到車上後,又繼續前進,一路穿過大大小小的薰衣草田,直到看見大片向日葵田,才趕緊靠邊停車。

 

 

從停車人潮來看,可以確定這片應該算是相當大片的向日葵田吧?surprise

 

 

身在向日葵田中,人變得好小呀!

 

 

別名太陽花的向日葵,象徵愛慕、光輝、勇敢追求等等,這樣明媚之中,滿滿向日葵更讓人心神舒暢~

 

 

我也來一張~!

 

 

這向日葵花田的主人人很好,一直在旁邊注意人們的停車狀況,指揮停車讓大家不會影響路上交通,並掛著燦爛笑容說,很開心大家喜歡他們種的花,歡迎盡情在花田中拍夠照片再上路。

 

 

開往坎城的路上,也經過了好幾處村莊、小鎮,只有偶爾停下買水,姐姐急著想快點到坎城,也就沒機會慢慢逛了。

 

 

 

一路這麼走下來,看到的聚落模樣也大不相同。

 

 

 

 

 

來南法鄉間,若不是自行租車駕駛,恐怕很難有如此隨開隨停之趣,也不知若非如此是否能在花海中漫步,因此建議真的要租車呀!

 

 

 

除了薰衣草及向日葵花田,也有些可愛的作物,只是不曉得這是什麼植物@@

 

 

用我自己當比例尺,長得好高,也好可愛~heart

 

 

在這蜿蜒的山區,看見下方也都有些中古世紀模樣的聚落,可惜沒機會前往一探究竟。

 

 

未來,希望能再來普羅旺斯漫遊,這次無緣親眼見到石頭城等景點,也無緣近距離參觀古堡,實為一大憾事啊~~~crying

 

其他法國推薦文章:

旅遊/美術館/博物館/景點類

美食/餐廳/甜點/咖啡廳

 

 大大茶樓網路店:【試吃】在家港點新選擇《大大茶樓網路店》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