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吃】《Murano 莫拉諾精品咖啡》彩繪玻璃特色店

【試吃】《Murano 莫拉諾精品咖啡》彩繪玻璃特色店

異國料理


玻璃在中世紀時盛行於歐洲,為了在威尼斯開發後保護玻璃工業的技術,產業現代移到威尼斯旁的莫拉諾島(Murano)發展。以這個鄰近威尼斯的小島為店名,也點出了莫拉諾與玻璃的密切關係。老闆與朋友一起成立了精品鑲嵌玻璃工作室,而「莫拉諾精品咖啡」則是這些MIT玻璃作品的推廣場所,據說喜歡可以詢問價格@@

 

 

招牌也是弄成彩繪玻璃一樣的色塊方式,老實說,我不是太喜歡這樣花俏的招牌,卻不能否認,在招牌群中它確實顯得突出有特色。

 

 

一進店內,便會看見滿滿的彩繪玻璃。

 

 

許多店的彩繪玻璃使用,會不小心顯得過俗,這間倒不會,整體配色、光線都掌握不錯,反而很有異國復古情懷。

 

 

當然也是間不能吸菸的餐廳,不過店內的空氣問題還是滿頭疼的,廚房、店內空調等設備不夠力,用餐空間飄著油煙味,雖然不至於沾染一身,用餐時卻總想打噴嚏…

 

 

等到準備離開時,頭有稍微感到有點暈眩了,雖然我對空氣本就較為敏感,但這也真是店家需要多留意的一個部份。

 

 

 

服務態度倒是相當好,倒水勤快,笑容可掬。

 

 

角落還有個小酒櫃~

 

 

細看彩繪玻璃,玻璃上的色彩漸層挺有意思的!

 

 

過一陣子,我們的「英式雙人下午茶(NT.720)」終於來囉~!!

 

 

英式雙人下午茶餐點包含:

手工餅乾x2

冰淇淋巧克力布朗尼x2(草莓起士/經典香草)

法式焦糖堅果塔x1

櫻桃起士派x1

手工果醬鮮奶酪x2(酸甜蔓越莓/夏日芒果)

司康x2(草莓/奶油)

檸香馬德蓮x1

墨西哥火腿生菜捲餅x2

小可頌佐鮪魚沙拉x2

小可頌佐蛋沙拉x2

 

 

這是最底層的點心,雖然一般最底層會是鹹點,不過這些沒有倒真讓人感覺「鹹」的程度,就只是不甜。

 

 

小可頌佐鮪魚沙拉,味道還不錯,只是我平時進量避開這種帶美乃滋的鮪魚醬,因為熱量高很多,且我不是太喜歡美乃滋。

 

 

小可頌佐蛋沙拉也是滿感覺得出美乃滋的,比起鮪魚口味,這個的蛋味就稍嫌不足了。而兩者共同的一個小缺點,就是可頌麵包有點太軟了,切開後若再稍稍烤酥,不只口感更好,香氣也會濃烈得多。

 

 

墨西哥火腿生菜捲餅的皮吃起來相當Q,整體味道還算不錯,讓我吃得滿開心的。裡頭被我挑出來的洋蔥,男友拿去吃掉後說好吃,距他說吃起來相當新鮮。

 

 

接著就到第二層囉~ 

奶酪也是我不吃的食物種類之一,一樣是交給男友解決,他說:「口感還行,算是順口,果醬偏甜,奶味略顯不足。」

 

 

司康裡有我害怕的葡萄乾,不過挑出來就無妨了。司康不會太乾,塗抹奶油及果醬吃起來感覺不錯。

 

 

櫻桃起司派,我只有吃一口中間段,口感不似一般輕乳酪或重乳酪,有種軟泡棉的感覺,沒有什麼好惡之感。

 

 

冰淇淋巧克力布朗尼,使用愛心型容器相當可愛,上頭的核桃讓人吃得過癮,可惜布朗尼烤太乾了。

 

 

法式焦糖堅果塔因為只有一個,就讓熱愛堅果的男友吃了,他說這是整套之中最好吃XD

 

 

飲料我點了熱水果茶,裡頭水果用量算相當多,屬酸甜口味,但有些過濃了,喝起來反而太甜,讓我忍不住偷倒了些男友的皇后煎茶進去。

 

 

這皇后煎茶聽起來有點神祕,店家說,這是帶蜜桃口味的日式茶,雖然甜甜的,卻沒有添加糖分,就讓我想到德國農莊B&G好像也有這樣的一款茶吧?

 

這間的餐點我們是覺得沒什麼亮點,卻也不至於到不好,若改善空氣問題,基於環境及點內提供無線網路這幾點,有時在東區下午茶想使用筆電弄東西的話,是可以考慮再來的~

 

 

大大茶樓網路店:【試吃】在家港點新選擇《大大茶樓網路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51巷38號
時間:一~四11:30-22:30、五-六11:30-23:00、日11:30-22:00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