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興食記】《呷麵騎士》南洋風中式料理

【隨興食記】《呷麵騎士》南洋風中式料理

中式 小吃

這間店一直很有興趣,某次行動時,發現不在政大門口的指南路上了!事後查,才發現,原來是遷至巷內了,且店外沒明顯招牌,很容易被忽略。

 

 

老闆是馬來西亞長大的潮州人謝長輈,曾任職於福華飯店,光這一點就能引起興趣了XD

 

 

 

店內模樣smiley

 

 

雖然過去在飯店做的料理這邊幾乎看不見了,但老闆最招牌的東坡肉卻還是有的,而且還和麵配一起~

 

 

以學校旁的麵館來說,價格稍高了些,但這邊可以免費加麵,且飯、湯、飲品都能無限取用。

 

 

炒青菜~

 

 

免費無限取用的湯,這天喝到的是海菜蛋花湯,味道比一般平價餐館無限取用的清淡許多。

 

 

男友點的東坡肉麵!這湯底是肉骨茶湯,喝起來清淡甘甜,可惜對熱愛肉骨茶的我來說味道還是不夠。

 

 

據說老板烹煮東坡肉的已逾三十年,這邊的東坡肉當然是要窺個究竟對吧?

 

 

東坡肉的份量不是很大,但是,只要想起在外面點菜時,菜單上一份東坡肉的價錢…就覺得其實很能接受啦cheeky

 

 

吃起來口感稍嫌不夠嫩,味道不錯,最讓人興奮的,是動到盤子時,這肉會晃動,超動感XDDDDDD

 

 

另外我點了水煮牛肉麵,看起來很不辣XD

 

吃起來也真的沒什麼辣味,倒是有花椒香氣,可惜花椒粉的味道依舊與花椒直接煮差距太遠(不過台灣人可能很多吃不下去),麵條口感則是覺得普通,肉不是我喜歡的口感。

 

 

這間店這次吃完沒太多感覺,倒是男友偶爾會興起念頭,想外帶幾分東坡肉單點。

 

大大茶樓網路店:【試吃】在家港點新選擇《大大茶樓網路店》

地址:台北市木柵區指南路2段45巷2弄1-1號
時間:11:30~15:30、17:00~21:00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