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福鼎湯包店(2店)》著名的路邊攤鼎泰豐…!?

【食記】《福鼎湯包店(2店)》著名的路邊攤鼎泰豐…!?

中式 小吃

膩膩一直說要我寫這間,可是雖然男友很熱愛鼎泰豐,我家卻全家不怎麼喜歡鼎泰豐,於是很可憐的他交往這一年都沒辦法和以前一樣一天到晚泡在鼎泰豐(好像沒這麼扯),當然標榜「路邊攤鼎泰豐」的店我們也不會去人擠人的吃。

 

 

這天早上八點多,想說逛個市場,發現一大早沒那麼多人在2店這邊,逛完市場就順便當早餐吃吃看了。

 

 

看得到一直在忙著製作,也有看到裡頭忙著製作餡料,超級忙碌的一間店。

 

 

這時間應該是比較冷門,所以很多製作好的包子尚未準備開蒸,我們背後就疊了好多好多生包子。

 

 

看見小米粥,想起前幾日在別間店想吃小米粥卻沒吃著,就點了一碗。

 

 

這碗的份量比許多店的多,又相當濃稠,可惜有股味道讓我不是很喜歡,有種白文鳥小栗飼料餵雛鳥時,泡著溫水的感覺…

 

 

沒多久小籠湯包也來了,一等店家轉身,男友就戳著皮說:「這哪能跟鼎泰豐比?」

 

 

吃了之後,男友依舊對湯包皮很有意見surprise

 

 

 

第一顆的時候覺得味道不差,吃沒幾顆就覺得好油膩,而且重口味的它們稍微太鹹了點。

 

 

接著男友說,好像絲瓜蝦仁湯包也很有名,就又點了一籠來試試~

 

 

以路邊攤來說,這裡頭的用料算是很給力的,味道也不差,還是可惜在皮,尤其頂端那裡蒸不夠稍硬了。

 

 

一直都說過,環境、服務評分我的標準會依價位做調整,但這間路邊攤小籠包的點心價位,卻偏偏跟蘇杭餐廳相當,環境等卻有這樣落差,當然會扣分。

 

最嚴重的是,自己去拿的餐具,居然遇上醬油罐漏醬油,讓餐具都沾到醬油,卻沒有被處理,發現這點我們自行拿面紙擦拭餐具再使用事小,要是讓客人不明不白的沾上衣物問題就大了!

 

大大茶樓網路店:【試吃】在家港點新選擇《大大茶樓網路店》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三段29號
時間:7:00~21:00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