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台北。大安區敦南《VOLKS 沃克牛排》平價高品質日式牛排 (邀稿)

【美食】台北。大安區敦南《VOLKS 沃克牛排》平價高品質日式牛排 (邀稿)

異國料理

 

品牌故事 

『VOLKS牛排餐廳』秉持著『讓所有消費者隨時都可以輕鬆地享受牛排』的信念,提供超值、鮮嫩的牛排及手工漢堡排,並在日本率先提供沙拉吧無限供應的服務,讓日本民眾可以隨時隨地輕鬆享用美味豐富的牛排大餐。如今『VOLKS牛排餐廳』已經成為日本牛排餐廳店數最多的どん株式會社旗下連鎖餐廳,同時成為日本百年歷史的牛丼專賣店吉野家株式會社集團成員之一,並繼續提供超值美味的牛排料理。

2010年全家便利商店(股)公司獨家取得どん株式會社在台灣授權開立VOLKS牛排餐廳,不同於日本的家庭式自助服務,台灣VOLKS牛排餐廳根據本地消費喜好,微調口味並改變經營型態為套餐桌邊服務,導入全家便利商店對品質控管的嚴謹作業,承襲日本繁複刀工去蕪存菁,僅保留每塊牛肉最美好精華的部分,並從國外引進國際級專業烤爐,以世界級專業牛排燒烤爐具,確保每一塊牛排都能完整展現炙燒精華,讓台灣消費者也能享用到服務細緻口感純熟的純正日式牛排。

 

以上文字截自官方網頁

 

 

超級開心可以獲得這間的試吃邀約,因為平時常經過這間沃克牛排敦南店,早就萌起了品嘗看看的念頭,獲得邀約的前幾日正好才和男友在估著哪天要展開行動呢!

 

 

為了稍微避開用餐人潮,我自個兒挑了下午五點半這晚餐剛開始的時間,店裡空空的比較好拍照:)

 

 

桌面、桌與桌之間都感覺很西式,這牆面則宣告著餐廳的日本血統。

 

 

桌上的鹽與胡椒,罐子乾乾淨淨的,讓人看了就舒服~

 

 

網路上就有菜單可以參考,我就沒拍起來了,有興趣的話可以點這邊

 

率先上桌的,是沙拉以及蔬菜棒~

 

 

沙拉非常特別,盛裝的容器不是一班的容器,是可以吃的餅!這就真的可以實際的做到「連碗都一起吃下去了」這種原本只存在於誇飾法的用詞,碗吃起來相當酥脆,很單純的澱粉香及墨西哥薄餅感。

 

 

男友表示,千島醬的香味、酸味比一般的重,也沒有一般的那樣油、那樣甜,吃起來就不大會膩,很適合沒那麼愛吃甜口味沙拉的人。

 

 

不過不曉得是否因為我們前面花太多時間先慢慢聊天、吃鮮蔬棒,導致上頭的麵包丁酥脆度略顯不足,成了沙拉美中不足的小缺憾。

 

 

蔬菜棒相當的新鮮漂亮,醬料的口味也頗得男友青睞~

 

 

接著陸陸續續的獲得了一些麵包,這裡麵包非常特別,不像一般的西餐店就直接全部種類上桌,一開始我們先得到了法國麵包片及巧克力大理石麵包,後來每當有新的麵包出爐,店員都會帶著整籃麵包逐一詢問是否需要?

 

法國麵包片烤得不是我喜歡的酥脆程度,因此比較沒心得,然而其他麵包的感想就多了不少。像那巧克力麵包,一口咬下時,驚訝於它的巧克力味,不似一般大理石麵包那種甜死人的坊間一般巧克力醬味,這真的是巧克力的味道,且算濃郁呢!

 

 

可頌麵包不比一般的表皮脆,口味卻另開一片新天地,雖然甜度相當高,那蜂蜜香氣之濃郁,讓男友後來又在出爐時陸續加點了幾回。

 

 

雜糧麵包因為有我不吃的葡萄乾,就只有男友吃,他說吃起來味道也很不錯。

 

 

另一個很有特色的是艾草麵包,第一次吃到艾草口味的麵包,有種準備要過端午的感覺:P

忘記拍麵包撕開的模樣,裡頭的顏色像抹茶拿鐵一樣,吃起來不會像在吃草,超級柔軟的手感都讓人感受到白素貞對許仙的柔情了(?

 

 

前菜的部分,男友點了平常在外面小小一塊都要一百起跳的「法國鹹派佐義大利辣味醬」~

 

 

鹹派吃起來味道香濃,調味比例拿捏討喜,不像有些鹹派過度強烈的起司氣味讓我對鹹派又愛又恨,時常不敢貿然點選品嘗。

 

 

我自己的前菜則是「岩烤味噌杏鮑菇&蘑菇番茄盅」,模樣相當可愛~blush

 

 

這道的矲盤相當法式,上半部的烤杏鮑菇塊單吃口感、味道都很不錯,下半部配著番茄稍微需要小心一點,免得番茄翻船灑了一盤杏鮑菇碎塊,沾著底下的陳年紅酒醋吃儼然是份熟沙拉。

 

 

男友的湯品選了會隨時節變動的主廚例湯,這天的是牛菌菇湯,牛菌菇的獨特香氣相當重,是碗很牛的湯!

 

 

我選的是玉米濃湯,畢竟是日本骨的餐廳,喝起來口感與某日風速食店的玉米湯有些像,裡頭卻還是有些許玉米粒。所幸味道上完全不像,這湯喝起來甜蜜卻很有玉米粒被打碎的實際感。

 

 

主菜上桌前,送來了一小杯去膩的玫瑰藍莓冰醋,呈冰沙狀態喝起來很有爽快感。

 

 

玫瑰的氣味相當濃郁,對我這個怕喝醋的人來說,這醋雖然還是喝不慣,卻已經是相當美味的醋飲了。

 

接著廚師出來解說了一下他們的燒烤方式,將肉汁封在肉中沸騰聽起來超級神奇的,還在想像沸騰畫面時,主菜就這麼的來囉!!!!

 

 

第一份是200g的「嫩肩牛排」,這款的牛肉出產地是美國,至今依舊有部分消費者對於美國牛一詞聞之喪膽,沃克牛排擁有美國肉類出口協會所頒發的「白金級美國牛肉」認證,就比較讓人放心啦~!

 

 

嫩肩是附著於牛隻肩胛骨上的肉,油花分布均勻漂亮,肉質一般也較為鮮嫩,口感價位通常都相當討喜,是一種c/p值相當高的部位。

 

 

這肉吃起來相當軟嫩,牛肉的鮮甜味道明顯,由於油脂較為豐富,因此吃到後半段涼了些之後,對部分人來講恐怕比較容易感到膩口,不過我和男友是一人吃一半就完全沒這問題出現。

 

 

另一份試吃的餐點則是「嚴選牛排」,這個的重量稍微比嫩肩多了些(220g),肉眼就能明顯看出這份量差異~

 

 

嚴選牛排的產地是澳洲,我向來對澳洲牛的恐懼比美國牛高許多,因為實在太多澳洲牛吃起來…frown

 

 

也因為對澳洲牛肉的強烈不喜愛,讓這肉給我的驚艷程度就更高了!!

 

 

這肉的咬勁讓嫩肩的嚼勁顯得若有似無,咬起來相當過癮,不像許多店的澳洲牛吃起來像在咬厚紙板那樣乾硬。味道也相當香甜,由其當肉稍微涼了之後,這肉吃起來也絲毫不感到油膩,令我相當喜歡。

 

 

兩道的盤上配菜就都一樣是這幾樣~

 

 

飯後甜點男友點的是「香蕉薄餅巧克力冰淇淋」,說吃起來還不錯,不過我沒嚐。

 

 

我的則是「手工焦糖烤布丁」,擺盤超級可愛的,如此西式的點心配上和風盤子別有一番風味,可惜布丁對耐甜度不夠高的我來說有點太甜了。

 

 

飲料男友點了「香檸蜜桃冰茶」,我點的是「熱蘋果甜柚茶」,我的這一壺味道相當不錯,男友喝了之後說也比他的那杯味道還要喜歡~

 

這次的用餐經驗我們都相當滿意,這樣的價位配上整體表現,讓人覺得相當實惠,成了吃牛排的另一個新好選擇!

 

大大茶樓網路店:【試吃】在家港點新選擇《大大茶樓網路店》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271號
時間:11:30~15:00、17:30~22:00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