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香宮 Shang Palace》果木掛爐北京帝王烤鴨

【食記】《香宮 Shang Palace》果木掛爐北京帝王烤鴨

中式 小吃


 

全國唯一果木掛爐烤鴨‧北京帝王鴨
Taiwan’s only Fruitwood Roasted Duck

 

香宮向以高檔烤鴨稱霸業界,日前更自香格里拉酒店集團位於北京的烤鴨訓練營,取經回台,烤鴨技術更上層樓!即日起,特推出【北京帝王鴨】,精選宜蘭唯一產銷履歷認證「豪野櫻桃鴨」為食材,加上全套正宗北京技法,以及全國唯一特製的果木烤爐,保證皮酥肉嫩、鮮美多汁!搭配獨家手工全麥鴨餅、秘製甜麵醬佐食,滋味美絕,回味無窮!

 

—以上文字截自香宮MENU

 

媽媽某天突然說想吃吃看這間烤鴨,說已經訂好了,於是我們其他人也很樂於配合的一起前往用餐XDDD

 

 

來到門口時,因為有客人摔破了酒,店員正忙著清裡,因此沒辦法好好拍一下門口招牌,只拍了樣貌有趣的櫃台。

 

 

往用餐區的走廊挺漂亮的,與整個飯店的風格相當協調yes

 

 

 

一般用餐區,總覺得桌子有點小?

 

 

還好我們有包廂,空間寬敞又有不夠漂亮的風景可以欣賞~XD

 

 

桌上的筷架及桌巾固定物很相配,也都與飯店一樣帶有濃濃的中國風格。

 

 

我們選了雲南的「陳年黑製普洱茶」,茶資每人80元,因為我們總共有五人,所以給了我們兩壺,滿貼心的。

 

 

 

兩個茶壺花樣不同,都很可愛~

 

 

這是招待的小菜,冷盤杏鮑菇,味道超級好的,兩盤都一下子被大家津津有味的吃光光~

 

 

另一個冷盤是我點的「X.O醬海蜇花」(NT.390)~

 

 

向來愛吃海蜇皮、海蜇頭等,這海蜇花的口感相當脆,X.O醬味道不會太辣,雖然看起來有點油,吃起來卻挺爽口的。

 

 

媽媽點了「鹹魚雞粒炒飯」(NT.480),炒飯的口感不錯,雞丁也嫩,但鹹魚下手不夠重,他們是滿喜歡的,我卻覺得不大夠味。

 

 

「蝦籽冬筍海參煲」(NT.980)因為阿嬤喜歡海參,爸爸就挑了這道點,正巧我不吃海參,就沒嚐味道。

 

 

 

姐姐選的「竹笙黃耳燒豆腐」(NT.580),竹笙這麼大一個咬起來有種爽快感,黃耳的口感QQ嫩嫩的,可惜豆腐不是芙蓉豆腐,總覺得豆腐咬下去除了表面味道就是有點不足。

 

 

過一陣子,烤鴨才終於被端來給我們確認大小,這樣擺在台上看不大出來,其實這隻真的相當大隻呢!

 

 

烤鴨的配料各個切得粗細相當,顏色乾淨漂亮~

 

 

切鴨的時候還聽得見滋滋作響,過了一會兒,服務人員就先端上了第一盤烤鴨肉片!

 

 

看啊!烤鴨的色澤超漂亮的!!!

 

 

北京帝王烤鴨1鴨3吃(NT.2400)

 

第一吃:片皮鴨搭配捲餅(可任選原味或全麥餅皮)

第二吃:生菜片鴨鬆、銀芽炒鴨絲、鴨肉炒米粉、鴨肉炒飯(任選一種)

第三吃:醬爆鴨架、薑絲鴨架粥、冬瓜薏米滾鴨殼湯(任選一種)

 

 

因為我們家不喜歡第二吃的任何一種,怎麼看都覺得浪費,明明最喜歡的就是第一種,就決定多切些肉片2吃就好了,即使店員告知這樣子還是得收與3吃一樣的價格,一樣不改決定。

 

 

餅皮一份有16片,我們選擇了原味的,另外再加半份全麥,吃起來都比一般的餅皮來得Q、濕潤,吃起來不會乾乾的,也沒那麼容易破皮。

 

 

難得挑嘴的阿嬤對這鴨讚譽有加,說肉吃起來就是不一樣「有甜」~他老人家喜歡最重要了!

 

 

 

二吃的部份我們猶豫了好一陣,才終於決定要「冬瓜薏米滾鴨殼湯」~

 

 

這湯喝起來挺微妙的,看上去覺得肯定濃郁到不行吧?喝起來的確香濃,卻未曾感到一絲油膩,反而相當清爽,煲湯功夫果然十分了得,連裡頭的薏仁粒都好好吃~~~

 

 

飯後,和姊姊又萌起點飯後甜點的念頭,進來收餐盤的服務人員聽到後,迅速的走到一旁櫃子上拿了菜單交給我們。

 

 

最後姐姐點了「椰奶西米露」(NT.150),說芋頭煮得夠軟爛,是碗好吃的西米露。

 

 

我則是點了看名稱覺得有點酷的「巧克力擂沙湯圓」(印象中約NT.150?),這個在菜單上還有精選推薦的記號@@

 

 

表面上裹滿了花生粉及椰粉,外層咬起來滿Q軟的,不怎麼像湯圓,比較像討喜的麻糬皮。

 

 

裡面的巧克力漿味道也不錯,但對我來說有點太甜了,尤其這漿相當濃稠,才吃完第一顆就感到有點膩口了…

 

這次用餐的感覺還不錯,不只是餐點的平均表現,服務人員從接待到最後的態度也都讓人相當舒適。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203號6樓
時間:11:30~14:30、18:00~21:30

 

大大茶樓網路店:【試吃】在家港點新選擇《大大茶樓網路店》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