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台北。大安區《黃河蜀魚館》年年有魚 從小吃到大的老店

【美食】台北。大安區《黃河蜀魚館》年年有魚 從小吃到大的老店

中式 小吃


對愛吃鯉魚的人而言,這間位於大安區濟南路的「黃河魚館」應該不會覺得陌生,地點離帝寶豪宅、建國假日花市、玉市相當近,即使是不怎麼愛吃魚的我,這也是間從小吃到大的店XD

每年只有秋冬會來吃魚,因為這魚要等中秋過後、春天之前才最好吃,才有很多很多很多我家最愛的魚卵~~~~

 

 

印象中門口一直都是這樣,裝著魚的大大水箱,一旁有個煎蔥油餅的檯子。

 

 

因為點魚之後要到上菜過程實在太久了,老闆娘跟媽媽說可以先打電話來點,除了沒辦法先看一眼確認撈魚之外,能夠這樣先點魚實在是太好了,不然會等到崩潰…

 

 

每次來,爸媽都還會點銀絲卷吃,我對銀絲卷有點陰影所以從未嘗試。

 

 

也都會點蔥油餅,這邊的蔥油餅吃起來還不錯。

 

 

這天因為也有親戚一起來吃,所以多點了些菜,像這乾癟四季豆以前就從未點過。

 

 

這邊的其他菜,不點好像整頓飯吃起來太單調無趣,不過我向來不怎麼喜歡,主要問題是覺得太油了。

 

 

菜的份量大約是這樣

 

 

 

這種吃法的以前沒點過,想來是這次人多,就多做了一種吃法?

 

 

 

這邊的沙鍋魚頭總是滿滿一鍋,後續還可以再加湯,當場喝完最好,打包回府會比較腥一些。

 

 

即使先打過電話,這豆瓣魚總還是會最晚上桌~

 

 

不過看到老板娘幫我們選的爆炸性大份量魚卵,就會覺得其實慢一點也沒關係啦XDDDD

 

 

沒看錯~這些全都是魚卵!!!!

 

 

魚卵要多的唯一缺點就是魚就得大條一點,不然即使有蛋也多不到哪去(攤手

 

 

很難想像這些成塊的都是魚卵吧?那就拉近一點看XDDDD

 

 

不喜歡吃魚肉的我,每次只需要來拼命吃魚卵吃到飽就夠了~(歡呼

 

 

 

 

其實這間黃河魚館我們每次都必定會選豆瓣魚的很大原因,正是覺得這邊就豆瓣做的最好,也相當的下飯哦!

 

每到除夕當天的下午,這附近都停滿了暫停的車,大家都在等自己訂的魚,過年我們也都會叫一整隻特大、滿滿魚卵(過年大約都叫12斤吧)的豆瓣魚,為了過年店家也會讓魚一整隻裝在大大的可加熱鐵盤裡交給客人,之後再還鐵盤還給店家拿回不高的押金即可。

 

這間店我個人覺得最可惜的地方,還是裝潢過於老舊、有種油膩感這一點了,每次來吃雖然吃得開心,卻總不大舒服自在。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濟南路三段66號
時間:11:00~14:00、14:00~21:00
 

 大大茶樓網路店:【試吃】在家港點新選擇《大大茶樓網路店》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