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Machikaka》中日交織而成的咖啡館

【食記】《Machikaka》中日交織而成的咖啡館

咖啡 甜品



位在南京東路三段巷子裡的特色咖啡館,要不是對充滿特色的口味大感興趣而特地前來,平時經過這巷子前,轉頭看進來也難以察覺到這間門口沒有突出招牌的店。



店內光線較為昏暗從外經過也比較不會留意到內部…@@



進了店內反而不覺得有那樣不顯眼,簡潔的牆面搭配原木及柔和的鵝黃燈光,簡單俐落中也帶了些溫馨感,相當日式呢~




難得看見小店面中會有如此整齊的櫃子,不曉得和其中一位創業者是日本人有沒有關係?




用餐區~



桌間距離不大,不過我看許多人也只是來吃個午飯就走,倒也沒什麼影響@@



我們平日一點左右到店裡,一點半左右就只上三組客人(包括我們),到了兩點只剩我們…



想必是因為他們有推一些相當划算的組合套餐之故吧?因此被附近上班族當商業午餐了~



先來看看MENU,這是從網路上抓來的,所以可以點圖放大觀看呦!



由於有幾種組合套餐,我們倆便各點了一份「鹹食+飲料=199」的組合~



男友點了黃金起司鮪魚鬆餅,一上來怎麼看都是麵包被掉包成鬆餅的三明治呀!



薯條沒什麼特色,不過,夠酥脆這點便足矣!

也嚐了一口鬆餅試試,味道果真如外表所見,味道非常非常的鮪魚三明治!



我點的鬆餅是更少見的口味「香煎胡麻豆腐」!!!

超級酷的吧!!!真的沒看錯,連胡麻豆腐也拿來配鬆餅了 !!!!!



豆腐煎得不錯,胡麻醬味道沒有很重,雖然名稱很日式,吃起來卻有種台味,像台菜煎豆腐的清淡不油膩版本。這鬆餅和一般的不大一樣,沒有那種厚實感,表面也沒那樣酥脆,鬆餅本身的味道也比一般的來得甜,有點像減糖雞蛋糕。



可選擇的飲料品項中,各種都是冰沙,男友看了看便挑中了紅豆拿鐵冰沙。



紅豆味、奶味沒有哪一個比較有壓制性突出,我沒有很喜歡所以只喝一口就還他了。



本來我有點煩惱組合飲料要點哪種冰沙,最後點了「芝麻黑豆拿鐵冰沙」,結果店家發現了我的猶豫,猜出我不想點冰沙的心事,告訴我說不想要冰沙也沒關係,可以做拿鐵就好~!



於是我改成「熱的黑糖拿鐵」,也就是這杯裝在可愛鮮紅色杯子中的飲料~

喝起來讓我百感交集,覺得有些太甜,有點納悶究竟這名稱中的「拿鐵」指的是台灣通稱的「咖啡牛奶」?還是國外所指的「牛奶」(在國外如果點Latte會有很高的機會得倒一杯牛奶喔~)



喝不到咖啡味,就連奶味也不明顯,幾乎都被超濃厚的黑糖味蓋過了!因此喝起來有些太甜。然而,這黑糖香氣卻很像我每次前往沖繩買的黑糖,有點像在喝相當香的黑糖奶漿啊!


後來看菜單忍不住又點了兩種聖代,分別是「胡麻乳酪聖代」及「抹茶白玉聖代」。



這芝麻黑豆口味的冰淇淋味道相當香濃好吃耶!

而那塊乳酪是動起來的乳酪冰,味道也挺濃的,不過我不是很愛這味,而其餘的料和抹茶的大致一樣,所以晚點再說~~~~



我的抹茶口味也看起來超澎湃、誘人的~!



那白玉看起來沒什麼特別,冰的份量也不怎麼樣似的,其實這白玉大小別於一般白玉,大小和桂冠湯圓差不多大,這份冰份量真的不少,因此比點單球冰淇淋划算呢~



抹茶冰淇淋則另我們驚豔不已,不虧是有日本人的店,在台灣相當難得可以吃到真正茶味的抹茶冰淇淋,而不是甜蜜奶茶味的抹茶,另一顆起司巧克就不合我喜好啦…


白玉吃起來相當的Q彈,咬起來相當過癮!紅豆不怎麼甜,吃起來比較沒印象。另一個讓我印象深刻的則是裡頭的福吉茶凍,口感相當不錯,濃濃的茶香更討我喜愛~


結果這次試了些特殊口味的食物,後來才發現…有些我想吃的東西忘記了…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216巷4號1樓
時間:11:30~21:30


大大茶樓網路店:【試吃】在家港點新選擇《大大茶樓網路店》


原文網址:
♥ 卡琳摸魚兒趣 ♥ | NOWnews 部落格http://blog.nownews.com/blog.php?bid=32848#ixzz2fvJ23sDN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