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瓦福 chef’s cafe waffle》躲起來的公館店

【食記】《瓦福 chef’s cafe waffle》躲起來的公館店

咖啡 甜品

 比利時列日鬆餅名店除了我常常提起的愛店 Mr. PAPA 之外,另一個是我先前未曾試過的「瓦福 chef’s cafe waffle」,久仰大名卻因為遠在永和所以未曾特地前往,後來才發現,原來除了永和店之外還有間公館分店,而且就躲在我常買飲料的旁邊小巷裡!



這位置其實有逛公館的人不會感到陌生,就躲在橘子工房旁的小巷子,也就是酒釀湯圓以及以前寫過的窯燒PIZZA店旁邊。



說也奇怪,這棟房子我居然挖不到自己對它的任何一絲印象……




這是一棟50歲的洋房, 瓦福就位於建築的1 2樓,這裡曾經是一家二手書店,在二手書店離開後沈寂了一段時間。偶然間瓦福的老闆經過,深受這棟建築吸引,於是產生了公館分店。




店裡給人的感覺也相當舒適,台式老房的味道尚存,又增添了活潑的鮮艷色彩,有那麼一點融合IKEA與自然倉庫風的感覺~




靠窗的那一個書桌強烈引起我的興趣,不僅是造型有趣,連上頭提供的雜誌也很有趣!




上樓時順便偷看了一下工作檯面內部的模樣,相當整齊(拇指!




二樓風格依舊,卻多了幾分家的味道~



再往上的樓梯被擋住了,作為阻礙用的書本文具們也讓流露出這間店的藝文氣息XD



廁所我沒有進去拍,不過空間相當大,衛生也顧得很不錯,裡頭還貼心的放了衛生棉!只是…有點懷疑衛生棉是不是男店員負責採買的?放的居然是…夜用型…(因為我是女生所以看得出來嘛)



MENU長這樣,拿了張FB粉絲團上的版本來放~




因為內用的低消是一人一杯飲料,所以就放棄了吃兩份鬆餅的意圖,選了杯綜合莓果冰茶。



上頭的莓果給我的感覺沒有很好,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太早到,莓果都還沒解凍,反而看起來怪怪的。喝起來的味道也讓我滿失望的,雖然真的很莓果,可是配的比例不大優,喝起來頗有某一種感冒藥水的味道……



男友點的是法國壓單品咖啡,至於選的是什麼豆…因為店家介紹太詳細了,我有點恍神…


只聽到法國壓比手沖更能喝到整顆豆子的口感及味道,不單是喝得到部分豆渣,也不會濾掉咖啡豆的油脂。而他們的咖啡豆大多是中、淺焙,入喉的口感會稍微酸一點,而我們選了口味最為濃郁的一款不知名咖啡豆。



男友點的鬆餅名稱很特別,叫作「黑魔鬼」!



還好上頭的紅辣椒只是裝飾,如果味道也很辣椒,那真的就太魔鬼了!



微甜的巧克力鮮奶油搭配微苦的碎巧克力豆,整口濃濃的巧克力味不苦、也不會太甜,而酥脆的鬆餅配上冰淇淋與酥脆巧克力豆,無論是口感還是味道都很討喜。



我點的則是「森林莓果卡士達」,喝了那杯綜合莓果茶之後本來對這鬆餅感到不安,還好試了一口之後,這種不安感一掃而空~



卡士達的味道還不錯,雖然我還是喜歡PAPA的香氣多一點,不過也很不錯了,而這個莓果醬的味道也很不錯,兩者搭配的口味酸甜極佳。



兩間都是報紙介紹鬆餅專題時,並列在介紹比利時列日鬆餅篇的名店,必定會需要將兩間店做些比較的吧?嚐試、比較之後,其實我覺得各有特色、兩間店的路線也並不相同。


PAPA售價較低且主要就是吃個鬆餅配飲料便離開,甚至外帶人潮更是多,而這間瓦福飲品種類眾多,價格較高但內用的座位、空間都比較注重,更有販售冷凍產品可自行烘焙呢!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12巷1號
時間:13:00~22:00(週一公休)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安樂路202號
時間:15:00~22:00 (週一公休)


大大茶樓網路店:【試吃】在家港點新選擇《大大茶樓網路店》


原文網址:
♥ 卡琳摸魚兒趣 ♥ | NOWnews 部落格http://blog.nownews.com/blog.php?bid=32848#ixzz2fKymX0KO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