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法國自由行。巴黎《巴黎現代藝術博物館:Musée d’Art Moderne》常態展+美國社運、街頭畫家Keith Haring特展

【旅遊】法國自由行。巴黎《巴黎現代藝術博物館:Musée d’Art Moderne》常態展+美國社運、街頭畫家Keith Haring特展

法國

 

到巴黎當然也是要看看美術館、博物館,現在的巴黎藝術能力不敢說,但城市中收藏的過往作品絕對是很經典的!

 

 

這 天和媽媽來到了巴黎現代藝術博物館(Musée d’Art Moderne),這棟建築是當初為了1937年世界藝術與技藝博覽會的東京館所設計,挑高成列的廊柱,看起來相當氣派,但也因如此,還滿 難拍建築物本體的……沒有打算特別為了拍建築而繞到遠一點的地方,所以只有這樣的照片-w-“””

 

 

即使當時有盛大的特展展出中,門口依舊門可羅雀,有點荒涼……

 

 

還好一入內就沒這種感覺了~

 

 

除了特展有售票之外,館藏常態展都是免費的~!

 

 

有一個廳裡頭整面牆環繞的,都是歷史人物、事件的畫,雖然很大,不過個人覺得沒什麼好看的……

 

 

 

接著往出口的標示方向下樓,才找到常態展區,本來我們找不到要放棄離開了,沒想到是因為要離開才找到= =

 

 

 

滿多很有特色的作品@@

 

 

 

雖然這個複合媒體畫傳達給我的意念比較負面,不過我覺得還滿有趣的,可能是因為我從小就很喜歡龍吧?

 

 

這個雕塑品有點可愛XD

 

 

 

 

 

 

 

 

這兩幅應該不會太眼生吧?

 

 

當時的特展滿大咖的,是美國社運、街頭畫家Keith Haring的個展。

 

 

凱斯在19歲時搬至紐約市居住,並於紐約視覺藝術學院就學,作品帶有濃厚的普普藝術風格。最早期的作品約於1980年創作,當時他在紐約地鐵的車站中,尋找 黑色的海報待貼處,使用白色粉筆塗鴉,多為粗輪廓線,單色、空心的抽象人物、動物等圖案,他的作品經常猶如某種複雜花紋,伴隨各式圖案充滿整個構圖,往往 沒有透視或寫實的肌理,但具有許多象徵性的情境,如吠叫的狗,跪趴著的小人等。

 

 

短期之內,凱斯·哈林的作品就在紐約藝術界傳開名聲,1983年美國哥倫比亞電視台採訪他在地鐵站塗鴉,以及被逮捕的現場狀況,使得他一夕間家喻戶曉,隨後在不斷的展覽與創作下,以塗鴉畫家之姿進入了博物館,作品價錢水漲船高。

 

 

1988年,他發現自己罹患愛滋病,凱斯開始積極地以作品提醒青年人安全性行為,以及防止AIDS蔓延的宣傳的活動中;1989年,凱斯哈林基金會成立,主要目的在於AIDS治療的研究項目和促進兒童福 利規劃的規劃項目。1990年哈林因愛滋病併發症於紐約病逝,年僅31歲。他的畫作成為20世紀醒目的視覺藝術代表之一。

 

—以上Keith Haring介紹文字截自維基百科

 

 

不過說真的,我個人並不是很喜歡他的作品表現方法,讓我覺得不大舒服…

 

 

有許多部分的作品照片我想是不大適合貼來的,尺度在國外可以接受,對台灣來講恐怕很不可以XD”

 

 

 

 

 

 

 

 

 

社運自然是為了讓社會聽見自己的理想,讓人重新思考被忽視的現存問題,然而大多數的作品只讓我覺得憤世…

 

 

 

 

 

 

 

 

巴黎現代藝術博物館(Musée d’Art Moderne)
地址:11 Avenue du Président Wilson, 75116 Paris, France
時間:10:00~18:00(星期四10:00~22:00) (星期一公休)

 

其他法國推薦文章:

旅遊/美術館/博物館/景點類

美食/餐廳/甜點/咖啡廳

 

 大大茶樓網路店:【試吃】在家港點新選擇《大大茶樓網路店》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