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隨意鳥地方義大利菜》氣泡甜白酒下午茶組

【食記】《隨意鳥地方義大利菜》氣泡甜白酒下午茶組

異國料理

某天下午和媽媽相約下午茶,因為媽媽想順便逛逛COSTCO等賣場,就選定了這間「隨意鳥地方」大直旗艦店~




在家樂福地下室停好車後,走向距離很近的餐廳,路上發現天色不對勁,趕緊加快腳步抵達目的地!




真不虧是旗艦店,門口看起來比東區那間有氣勢多了~




一進門便可看到這義大利氣泡水瓶排成聖誕樹般的模樣。




店內裝潢感覺還不錯,燈光美氣氛佳,相當昏暗難拍照……呵呵




雖然坐在窗邊,但加上一進室內後下起豪雨,拍照真的是一件很煩惱的事。




座位老實說我沒有很喜歡,覺得雖然每一區間隔的略有隱私,但同一區內的桌距不夠,座椅也沒有很舒適。




這邊的酒種類相當多,不難找到選擇的餐點合適搭配~




這套下午茶東西種類頗多,店家給我們看下午茶菜單時發現總共有13道小品~




這一盤是「繽紛乳酪選」,需要仔細聆聽店員介紹順序免得吃錯~


上頭的東西都是可以配著一起吃下去的,第一個的柳橙干就讓我們很傻眼,因為沒有切過,所以只能兩個人看誰要吃了,吃起來沒什麼調味,核桃就香香的。右邊的這個很明顯就一人一組,不過我不吃藍莓和羅勒葉,只配著上面那小個水果吃倒也OK。




從煙燻乳酪開始我就有點吃不消了,最後累積的高濃度起司味讓我短暫有點不舒服,看來我的耐起司程度還有待加強。




後來又上了這一籃~~~




從下往上吃起,下層有4顆義式香料麵包,及一小碟奶油蟹肉沾醬。




相較於以前在星巴克無聊點來試試的義式香料麵包,這個麵包的香料味淡很多,但這畢竟是搭配那沾醬吃的,味道要是重了、搶味了可不大好。醬的味道香濃不膩,蟹肉比例也讓人滿意,嚐第一口味道後便請店員拿午餐、晚餐菜單讓我們參考一下,對他們的正餐餐點燃起興致。




吃完下面再吃上面,這兩片餅乾都是乳酪味的,一個是煙燻起司口味,另一個則是乳酪葡萄乾口味,吃起來味道都不會讓人覺得重過頭。




很可惜馬卡龍的表現差強人意,吃起來和法國某超市冷凍櫃裡的超是自有品牌冷凍馬卡龍很相似,多出這個反而有種畫蛇添足的感覺。




烤布蕾的表面非常非常堅固難以攻破,味道則相當特殊,甜味少了許多,常見的布蕾味有了奇妙的變化,原來這個是烤松露布蕾,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傳統版本XD


後面又上了一人一盤這種四品的,順序讓我覺得有點奇怪,不過好處是吃完不會像平常吃完甜食那樣讓我覺得甜膩膩的不舒服想漱口。




鴨胸的味道我覺得不錯,偏鹹但不至於不舒服,可惜那厚厚一層皮會嚇到不少怕胖的女生吧?至少我和媽媽就被嚇到了……另外那乳酪本身味道比較淡,搭配的青醬也屬於清香類型,QQ的口感配這口味滿特殊的,視覺上也很不賴。




最靠近的這個應該是番茄牛肉丸之類的東西,不過我沒有很想吃,媽媽說味道相當好。




這造型特殊的沙拉是凱薩沙拉,不但是生菜,還使用我不敢吃的沙拉醬種類,所以我也請媽媽代為處理了。




這個套餐組合很重要的一個就是這瓶酒啦~!!




選用這款 Galassi Malvasia Dolce Frizzante-Rubicone 義大利阿格西甜白酒作為搭配,聞起來有淡雅花香,入口後則是甜美的蜂蜜及果香,不會太嗆微弱氣泡讓甜美口感活潑起來,香甜不膩,果然很適合和甜點作搭配。


不過媽媽喝了一點之後想到晃完還要開車,於是我們向不斷來斟酒的店員說只添我這杯即可,於是……就由我負責把這罐喝完啦~!!


這間的服務狀況都還不錯,不過一開始入座時,店員好像在執行慣例動作時忽略了當天天氣狀況,我們一坐下來便要將窗簾拉上說免得陽光刺眼….可是這天天氣陰到不行,後來跟店員說不用之後,我背對窗戶還有點難拍照要把光圈打開=_=


其餘食物方面的感想,則是這間果然還是賣義大利菜的餐廳,下午茶的鹹時表現很不錯,但甜點反而沒讓人留下什麼印象,未來對他們正餐的興趣比較大。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