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興食記】《櫻之舞日式食堂》整體都還OK的一間安全店

【隨興食記】《櫻之舞日式食堂》整體都還OK的一間安全店

日式料理


木新路上算是木柵一帶幾個餐廳比較多的區域之一,先前沒帶相機時吃了風評、生意都很好的「松町」,這次改吃比較沒被注意到的「櫻之舞」。



隔壁不曉得為什麼明明離政大比較近,卻叫做「世新」…@@



小小一間店這樣弄日式風格就很明顯~



一進裡頭櫃台也很有小時後看到的那些日式食堂的感覺,好令人懷念啊!



因為坐位沒那麼進去,後來也懶得再起身去看吧台裡頭的東西了XD”



招待的毛豆,調味不重,單吃嘴巴不會覺得太鹹、不舒服什麼的



因為這邊據說生魚片特別值得點,就點了「生魚片定食(280元)」與「握壽司定食(260元)」,先行上桌的是生魚片定食,份量看起來很OK~



一般店的生魚片總會看見鮭魚的身影,這卻讓我訝異了一下,怎麼顏色這麼不多元XD



旗魚切的厚實過癮,什麼都不沾的話有非常非常輕微的苦味,角角沾一點醬油就可以蓋掉了,所以不成大礙。



鰹魚一開始讓我驚了一下,想說怎麼沒切斷?!才發現是要給人包東西的,就把上頭的蔥直接塞進去,再加了點蘿蔔絲進去,吃起來口感綿綿軟爛,也還不錯啦~



後頭那個則是吃起來有薑汁調味的魚片,不確定是不是竹筴魚?因為有了調味,吃起來也不會腥,也不需要再沾醬油直接吃也可以~



這份握壽司原本才是我點的餐,但我忘記握壽司底下會有芥末,於是才和男友交換。



握壽司得生魚片切的都不算小塊,厚度也夠,只是我忘了拍一張稍微掀起來的照片QQ



男友說可惜醋飯弄得不好吃,味道太淡了,不過說一旁的薑片相當好吃。




握壽司定食有個沙拉,說沙拉醬雖然沒有芥末味點綴,但本身味道夠重所以也沒關係,反而比較在意的問題是蟹肉棒有點太老了。生魚片定食就沒有沙拉,取而代之的是很不油膩的炒青菜,剛好也比較合我的喜好~



其他蒸蛋那些的就也還OK,沒什麼訥別想講的,只是一旁的甜湯不曉得是什麼,喝起來也很有海產店辦桌時那種芭樂汁的味道…


這間店得生魚片新鮮度是滿OK的,不過肉質、脂花還沒有到非點不可的驚美程度。店員加茶加得很勤,加上價位、份量等等表現,覺得就真的是一間還OK的店。

 

桃花源異國料理:【食記】台中。桃花緣記《桃花源》異國料理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木新路二段187號1樓
時間:11:30~14:00、17:30~21:00(每週一公休)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