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世紀名廚的《侯布雄法式茶點沙龍:SALON DE THE de Joël Robuchon》

【食記】世紀名廚的《侯布雄法式茶點沙龍:SALON DE THE de Joël Robuchon》

咖啡 甜品

說到「侯布雄」應該已輪不到我細細介紹這位名廚了吧?這間是米奇林累積星星數最多、也曾獲得Gault Millau指南喻為「世紀名廚」稱號的名廚Joël Robuchon 的台北分店~


一直對這間的甜點興致勃勃,尤其幾個月前看到價位後,發現根本不像大家一直說得「貴婦」程度貴之後,總想著哪天心血來潮就衝進去吧!這天正好在附近處理一大堆事情,弄完之後正值下午茶時間,就決定跑來吃看看大家都說得很厲害的「侯布雄法式茶點沙龍SALON DE THE de Joël Robuchon」~



茶點沙龍位在Bellavita百貨3F,不像餐廳部分擁有整個樓層,但空間卻也很不小了!



入口便會看到這個擺飾,也放了顯眼的「請勿觸碰」牌子~



店內光線相當昏暗,這天是平日所以即使內部接近客滿,也還不至於開啟外面的Terrace區域,我個人會比較喜歡坐到明亮地方,只能坐Salon區域這點讓我感到有些可惜。



要選購外帶的物品也有些麻煩,東西擺得很不相近,只能說是走精緻擺設路線囉~




和法國許多甜點店一樣,也都有賣各種麵包,其他東西價位我是不大清楚,不過根據我這陣子在法國看的結論,這法國棒子麵包定價太高了!



法國的通常都賣€1左右,某天我失心瘋買了一根超過一公斤的法國麵包也只要€5,這根就定價NT.110!其他東西的價格…大致看上去反而沒什麼驚人差異@.@a



好不好吃不大清楚,有個容器裡裝了三種試吃的,男友吃了之後,說出「我以後要買麵包就來這邊買好了!」這種話,所以應該是很不錯吧??





反而忘了拍櫃裡所剩無幾的甜點,拍了看起來也比法國好吃很多的潛艇堡,價格倒是便得比法國便宜…要事在法國看見米奇林星級店賣這種價位我肯定買單!



最後向店員表示我們要內用,就被帶位到窗邊去,看完菜單後,因為甜點須以櫃裡有的為主,所以又起身去挑選,過沒多久放在漂亮的紅色盤子上送來啦!



我選的這個「覆盆莓千層派」(NT.190)正好剩最後一個(樂),雖然賣相不像其他許多甜點那樣繽紛耀眼,但每次看見長得酥脆的東西我眼裡就再也容不下其他甜食~



吃起來脆度不會到太高,但至少是每一口咬下去的第一下都有薄薄的碎裂感,這一點已經勝過太多法國當地的甜點店了!光是達成這法國當地千層派、千層酥、及各種塔類總讓我覺得遺憾之處,我就已經覺得它確實不愧對這餐廳的聲譽啊~~~!



可惜,味道雖好,卻略輸我這暑假在巴黎租的公寓巷口麵包店的千層派,那間雖然口感不足,中間醬的味道卻很令我意猶未盡的香濃程度,同樣帶有焦糖香氣,濃度卻差很多。



這千層派的味道帶有相當微弱的焦糖香氣,若不一整口連著底下夾帶覆盆莓醬的部份一起吃,其實整個的味道是相當淡的,整體搭配雖然好吃,但也不覺得有到不得了的程度。



這個焦糖的小塔因為是男友挑的,所以我並不清楚價格與確切名稱@@”



長得相當小巧可愛,表面的光澤讓它成了個誘惑人的小東西~ 不過還是被我一刀斬了!



這款底下的塔皮口感軟硬適中,不會太濕軟,卻也不至於過乾導致口渴、難以吞嚥。上頭吃起來像味道、甜度都降低了的焦糖布蕾,單吃不覺得怎麼樣,上下同吃倒也不錯,和千層派一樣對我而言都是好吃但不足以產生驚艷之感,吃的時候喜悅卻不至驚喜。



兩款上頭小小的LOGO紙卡背面都寫有「不可食用」的警告,但…其實真的很不顯眼,尤其是拿起來不準備吃才可能看見啊…感覺比較像店家用以自身免責保障用的?


其實送過來的時候,我心裡是有些失望的,對於西式料理的擺盤我個人相當重視,許多價位低許多的甜點店在客人選完蛋糕後,上桌的也是添上簡單裝飾甚至繪圖的。雖然也能理解這美麗的盤子本身不像純白盤那樣需要填補空白,整間店也是走紅黑色簡潔路線,但若是我還是會在只放了兩個甜點的大盤上弄個什麼東西,不然真的視覺上有點怪…



點蛋糕加200元就可以任選那些250的茶,東方、西方的茶種都有,男友選的是「五點鐘茶」,原因很簡單…只是因為不知道那是什麼…囧


根據我試喝幾口的感覺…就很錫蘭紅茶味,不曉得是否是這樣?另外,以幾種歐式茶的名稱看上去,也讓我總覺得有法國品牌Mariage Freres的影子耶@@……


以紅茶來講,我還是偏愛自己先前買的京都紅茶及樂水茗的頂級高山紅茶(不過要餐廳用到這兩種的價位也真的不人道),但這款的味道也表現得夠有水準了,喝起來很不苦澀,搭配甜點解膩又不搶味,可惜現在這裡不再有撈起茶葉不讓茶過濃且回沖更有味的服務。



我加150元則是多了咖啡任選(低咖啡因系列除外),選了這定價200元的熱卡布奇諾,小小一杯讓我決定下次把這筆錢直接也拿去買蛋糕好了!



這咖啡是一送來立即拍的照片,奶泡狀態讓人不甚滿意,像是稍微放了一會兒才送來?喝起來則讓人欣慰,還好沒有把法國的咖啡口味也搬來,法國的咖啡味道普遍淡的像洗咖啡機的水(我真的喝到過這種水…),而這杯的濃度很夠,雖然沒太多特色卻也算好喝的咖啡。


服務上我覺得有些可惜,雖然服務人員在對話時的態度都很不錯,但除了點餐、送餐、結帳之外並沒有什麼被服務的地方。讓我比較在意的小細節是甜點吃完過許久才來收盤,桌上有微量千層派屑卻沒被清理,畢竟這間店也是有販售麵包、三明治等,服務人員是該隨身配置清理麵包屑的器具,而一定程度以上的餐廳也該在整理桌面時顧到屑屑的。


這次下午茶經驗讓我覺得沒有看過的那一面倒好評中那樣驚人,但也真的覺得算得上好吃,是我會願意回顧的一間店。因為這幾年外食越吃越多,嘴漸漸養挑了,其實已經很少有吃東西覺得到「很好吃」以上的程度了,所以也不會真的覺得說這間名過其實,以價位、餐點表現、以及頭銜來說確實很值得一試!

 

桃花源異國料理:【食記】台中。桃花緣記《桃花源》異國料理

 

SALON DE THE de Joël Robuchon

時間:平日10:30 ~ 22:00、假日10:30 ~ 22:30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28號3樓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