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基隆。仁愛區《胡弄壽喜燒》就是胡弄!另類壽喜燒吃到飽

【美食】基隆。仁愛區《胡弄壽喜燒》就是胡弄!另類壽喜燒吃到飽

東部:基隆、宜蘭、花蓮、台東

 

因為對基隆廟口的食物興致缺缺,所以到基隆附近找其他食物吃,於是遇上了這間別稱「胡弄日式干鍋燒肉」相當有趣的「胡弄壽喜燒」(台北市也有一間店)。

 

 

一上樓就看見櫃台,迅速就有人來服務了~

 

 

 

環境上普通,我是覺得最好可以把加強空氣清淨之類的東西,畢竟每桌都在煮味道真的比較重,頭髮吸味讓我在回家路上都覺得自己成了行動火鍋了。

 

 

他們家會員的資格要求滿特別的…居然只要擁有優游卡即可…!?

 

 

 

菜單除了幾樣單點以外,餐後甜點部分是一人只能選一次,其他東西就吃到飽!

 

 

裝菜的餐車,不過也是可以直接跟店員說要菜~

 

 

一開始大至點好後,店員便主動服務,幫忙炒洋蔥等物,接著也幫忙煮了一陣子。

 

 

一開始,還邊煮邊介紹,將煮好的肉按照他們店裡的配方比例去夾泡菜等小菜,也告訴我們什麼東西沾哪種醬也很搭配,讓客人知道不見得只能像一般店裡只配蛋汁吃。

 

 

醬料有好幾種,那陣子碰巧禽流感報導很密集,擁有其他沾醬可以替代蛋汁,讓人好感度大增!也許是因為這樣,所以這間店在當時生意依舊很好吧(當然也可能是台灣人不怕死)?

 

 

這小菜也是可以包肉吃的~

 

 

一開始店員想各種肉都來一份,讓我們都試試看,不過因為我不大吃豬,就沒上豬肉。

 

 

其實我有點忘記哪種是哪種了,不過確實兩種牛肉口感很不同,可以看看自己喜歡哪種再做決定也不遲!然後其中一種肉挺瘦的,就可能比較適合怕胖的人囉!

 


另外還有雞腿肉片,雖然覺得雞腿肉變成肉片有點奇怪,但還是吃了。

 


這鍋壽喜燒看起來異常乾齁?感覺該加醬汁或水了,不然要燒焦了?!這煮法可沒錯!畢竟壽喜燒其實有分關東式和關西式(其實也很多說在日本根本沒有明顯的歸類法,因為根本就沒有很限制做法),不過台灣目前真的比較少見這樣乾煮的XD

 


吃起來口感挺Q的,其實還不錯,但因為比較愛吃牛,後面就沒有再加點。

 

 

最後我們是一直加點這一種,雖然油很多我多少會怕胖,可是吃起來口感也令我喜愛很多,美味與熱量真是個令人為難的抉擇啊!

 

 

蔬菜那些或許比較有難度些吧?店員也趕緊跑來煮,服務超好的,可是也因為這樣,雖然店員人手挺多的,每個卻都有點忙不過來,辛苦他們了。

 


後來我們是主要都點這樣的肉,吃起來還不錯~~

 

 

吃到比較後面時,店員跑來問大約幾分飽了?於是開始準備後續的現作料理,也就是那些現作料理實在太奇特,才會讓我特別印象深刻。

 


沒過多久就陸續上來這些材料,不是給我們自己煮的,而是會有一個店員負責來幫我們用方才吃壽喜燒的鍋子炒菜。像這一盤雞腿肉,本來說是為了炒三杯雞的,結果後來變成醬燒雞。

 


全程都在桌子上完成~

 

 

 

結果大致完成之後,這店員發現我們沒有點板條來吃,可是她真心覺得他們的板條很好吃,所以就又跑去後面拿了板條,變成醬燒雞板條…XD

 

 

後來又問我們吃不吃的下?知道還的下之後,又跑去拿了一大盤胡麻醬說要做特別的料理。

 

 

於是誕生了這一盤菜單上胡麻烏龍麵…@@

 

 

問店員說怎麼這麼多花樣?而且不是照著菜單裡的現作料理弄?她居然笑著回答說:「因為我們的店名就叫做胡弄」..原來是整個很胡亂弄得意思啊..不過這特色真是讓我很喜歡。

 

 

等我們吃完麵,這位熱情的店員又端著食材跑來,說這次換成炒三杯魷魚,還真是很怕我們沒吃飽耶~!而且覺得她有在注意我們吃東西的調味喜好,她炒東西加調味料的拿捏都很剛好,我們吃的很習慣,不會覺得太淡或是太重。


 

欣賞炒菜過程雖然真的很有趣,不過那味道也真的有點令人崩潰,尤其這又有炒辣椒…

 


終於到了飯後甜點,這杯的配色和窗外投進來的光超乎意料的搭,變成在pub一樣了。

 

 

這杯藍柑橘漂浮其實就是汽水、色素、糖漿和冰淇淋的結合,有點重看不重用,而且如果不快點喝掉,那氣泡會越來越出來,最後就溢出來了。

 


我選的則是豆漿豆花,濃濃的豆漿裡還泡著一些豆花,吃起來挺不錯的,尤其裝在這樣的桶子裡感覺特別討喜。

 

 

最後再來飲料區的照片~

 

 

 

 

這間店給我們的觀感很不錯,除了需要空氣清淨機之類的東西,及店員送菜未將盤底擦乾這兩個問題比較大之外,服務、口味、新奇度等等都很讓人滿意。

 


洞子口張老二凉粉:【食記】成都。《洞子口張老二凉粉 》文殊院前難忘的美味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一段72號、基隆市仁愛區愛二路45號2樓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