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港欣新潮茶餐廳》信義商圈平價好選擇

【食記】《港欣新潮茶餐廳》信義商圈平價好選擇

中式 小吃

這天男友說想要在這附近吃冰,就跟他說,打電話訂餐廳,我們吃完再去吃冰吧!

於是就到了這邊吃飯~

本來男友想點波蘿油,可是我想吃蛋塔,就還是點了蛋塔。

會想吃蛋塔一大主因是我愛吃港澳蛋塔,但台灣賣的葡式蛋塔等等幾乎都很令人失望,我想其中一個原因恐怕是台灣出爐後不像港澳常會放在特殊的箱子裡保溫防潮吧?既然這茶餐廳有賣,就令我抱了好幾絲期待!

果然不出所料,蛋塔溫熱的送來,且一點兒也因為餐廳名有「新潮」就跟著受潮了。咬下去每一層的薄皮都酥脆,層層口感好令人感動,而中間也不像台灣很多店做的那樣硬,口感像尚未完全凝固般嫩,蛋奶香也夠濃。

這「招牌出前一丁麵」倒是有點讓人嚇一跳,本來還以為應該是乾麵呢XD!

和許多港式麵料理一樣,也是疑似泡麵的麵條,還看得見方方的型狀呢!裡頭的料還不算太少,畢竟很多小間的港式茶餐廳主餐類也是和這價格差不多,都是一份150左右。裡頭有大約四片叉燒肉,那肉吃起來口感挺不錯。

和男友都點了鴛鴦喝,不過他點熱的,我點凍鴛鴦。時常覺得港式飲料喝起來有點違和感,不難喝但就是不習慣,這裡的也許改良過,喝起來挺順口的,奶茶香味很討人喜歡。

港點我沒注意到蝦餃有兩種,就直接先點了兩份「蝦餃」,送來的這個讓我納悶看了好一會兒~

吃起來和一般的蝦餃味道很不一樣,其實還不錯,只是我有點不習慣。另外很值得稱讚的,是他們家的蝦餃皮做的超好的!在台灣最為我們詬病的就是「粉粉蝦餃外皮」問題,這皮不但光滑不粉爛,吃起來QQ薄薄的很不錯。

另外也點了叉燒酥,這叉燒酥一開始看到90元有3個就很驚喜,不過接著看到底下紙吸了一堆油就轉為驚嚇,還好吃起來並不會太油膩。口感酥脆,咬下去感受層層擊破好滿足!

裡頭的叉燒不算多,但不像很多店用醬充數,還算挺有肉的。

比起其他港點,腸粉類160一份反而貴了點,不過我們還是加點了一份蝦仁腸粉來試試~

吃起來皮有點蒸過頭,蝦仁雖大,但整個腸粉味道太淡,如果不沾醬吃,除了蝦的部分,只有水味…

後來又再點了翡翠蝦餃,反而變成一籠3顆@@…

這邊的「翡翠」是蔥,蔥味十足,雖然口感和前面的蝦餃一樣優,但不喜蔥的我還是只吃一顆就讓給男友。

點之前問店員他們的翡翠是什麼?店員只回得出「一種菜」這沒參考價值的回應,對餐點的了解度恐怕得加強啊!而其他服務方面我倒是挺滿意的,店員不但有記得笑,注意我們盤內狀況、添水也很勤~
 
這價位跟一般東區茶餐廳比其實差不多,然而店內雖然裝潢像普通婚宴聽,大片落地窗讓空間相當明亮,而坐位不擁擠及服務等等,讓我們覺得這間店整個勝出,平價優良~
 

七見櫻堂巧克力甜點專賣店:【隨興食記】覬覦多時的《七見櫻堂:八重茶宴抹茶黑巧蛋糕》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22號3樓(Neo 19三樓)
時間:日~四11:30~22:00、五~六11:30~23:00、下午茶14:30~17:00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