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反芻真味《稻禾烏龍麵》信義誠品店

【食記】反芻真味《稻禾烏龍麵》信義誠品店

日式料理


這一年來總覺得好多日本拉麵店進軍台灣,不過拉麵這麼多間來台灣,已經覺得興致缺缺,相較之下烏龍麵卻較不多見,近幾個月終於也陸續登台。而這間也是源自日本的稻禾烏龍麵也陸續開設據點,不過一直都不是我日常比較會經過的位置,今年5/4日這間信義誠品店也終於開了。



這間其實並不在信義誠品內部,而在B2與統一阪急相通的通道間,也就是那超小間的麥當勞隔壁位置。



門口可以看見一兩位師傅現場製作烏龍麵條,透明化的現場製麵過程讓人看得很有食慾,最喜歡這種現場製麵的麵店了XDDDD



應該不少有注意的人知道,其實差不多時間點信義新光三越美食街也新進駐了據說日本第一的烏龍麵店丸龜製麵,價位比稻禾更加便宜!不過前陣子卡琳發燒燒了幾天,每天只念著想吃冷烏龍麵,而丸龜沒什麼冷烏龍選擇,自然選了這間吃。




兩邊的點餐方式也相似~




取了餐盤後就和烏龍麵這一邊櫃位點麵,他們會很迅速的現煮出來,然後再端著繼續前進挑選炸物、小菜、飲料再結帳。




大病尚未全癒,喉嚨狀況依舊欠佳,油炸物便沒多看幾眼,反正是確定不該吃的…




小菜倒是在等候結帳的小空檔看了幾眼,這整顆的牛番茄拿來作梅漬番茄,比使用聖女番茄誘惑多了。




即使顏色看上去不錯,但因為我並不喜歡牛蒡因此完全不考慮拿取芝麻牛蒡,且小小一盤45元的價格,想起超市一整條1、2十元就完全起不了興趣。



結帳後往坐位區看去,便會看見這自助調味區,不但餐具需要自己在這邊拿取,其他調味料若有需要也是自行在此斟酌調味的。




看見這座位區便能理解為何排隊也不至於到湧爆店面,比起前面能夠供餐的量,這坐位的比例實在高太多了!!一切自助化的販售模式也讓消費速度增快不少。




很喜歡這樣簡單卻又維護隱私感的規劃,不用與陌生人面對面的用餐過程自在不少。




因為嚷著想吃冷烏龍麵好幾天了,自然是從幾款冷麵中選口味,最後選定了明太子!!



明太子原本就有附一顆溫泉蛋~



這烏龍麵真的是冷冰冰的,所以第一口吃下去大驚豔,實在Q彈有勁得不像話!!



不過如果要攪拌這麵與料,得先有心理準備,底下的醬汁其實不稠且量不少,所以攪拌後明太子並不會沾在麵條上(所以要有心理準備敢喝剩下的醬汁,不然就得放棄明太子囉~),僅有吃起來微辣的味道沾在超Q麵條上。這一碗吃起來真覺得非常享受,對愛咬嚼勁食物的我而言實在太滿足了,吃完還感覺捨不得QQ



最後,我試著把混著大量明太子的醬給喝了,其實不會太鹹,反而有點辣度XDDD



男友點的則是比較基本款口味的柴魚上湯,裡頭配料有海菜、豆皮、蔥,至於那顆溫泉蛋是25元加購價另外加的。這湯喝起來淡淡的頗清甜,昆布為主的單純口味沒有突出點,這樸實無華的口味卻也是我相當喜歡的味道。



比較可惜的是,因為這是熱湯麵,麵條雖然一開始男友吃說滑溜溜、富有彈性的口感不錯,卻在和我交換吃的當下立刻發現兩者Q度天差地遠之別!!!



最後我們有了共識,真要來吃,就該吃冷麵,否則實在可惜了那超Q口感。



吃完記得要自己拿到收餐口擺放哦~這裡是不收服務費的,所以這簡單隨手可完成的事好好做一下吧!看到好多人吃完擺著就走,甚至看了一眼收餐口再走,讓人搖頭啊…



最後門口有個好吃鐘,寫說若覺得好吃不妨敲一下,讓人覺得有點尷尬…雖然很可愛、很有趣,也不少女孩子合照,卻也不是人人有興趣敲,但不敲好像變成表示「不好吃」?!


猶豫了一會兒,離開的時候男友負責輕輕的敲一聲響,兩人趕緊害羞的離去XDDDD


或許,改天也找個比較少人的時間點去試試看A8館的丸龜製麵,希望不要遇上大排隊…


犇鐵板燒:【食記】單純只是氣氛佳《犇》鐵板燒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1號B2
時間:日~四 11:00~22:00、五~六 11:00~23:00(最後點餐時間為打烊前30分鐘)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