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台北。文山區木柵市場《吃香喝辣牛肉麵食館》獨特養生湯頭

【美食】台北。文山區木柵市場《吃香喝辣牛肉麵食館》獨特養生湯頭

中式 小吃

前幾日逛離文山行政中心相當近的木柵市場,穿越巷子時聞到誘人的牛肉湯味,循著香味走到了店前,原來是這間據說小有好評名氣,卻時常搬遷的「吃香喝辣牛肉麵食館」。

 

 

一進來就看見忙碌的老闆,老闆娘負責切滷味,也招呼客人、幫客人看哪邊還有位子,或是哪一桌的客人快要吃完準備離開。

 

 

麵的種類不多不少,價位也都不高~

 

 

小菜種類也不算多,但至少最基本該有的也有了。

 

 

裡頭冷氣還滿涼,雖然沒什麼裝潢,卻也明亮整潔,以小吃類來講很OK了。

 

 

 

 

小魚豆干吃起來不會腥,豆干有股淡淡的香味還不錯。

 

 

 

切了海帶、豆干、滷蛋,海帶口感還滿對我的喜好,豆干和滷蛋就比較覺得普通。

 

 

過沒多久牛肉麵終於來了!!!

 

 

給它加好幾匙酸菜~

雖素聞此店辣椒醬甚好,礙於感冒不適合吃辣,只好留著等下次再嚐試看看。

 

 

不得不說,這間的牛肉真是相當好吃,這牛腱肉軟嫩中又帶有熬化的筋特有的黏性,而且不大容易塞牙縫,吃完嘴巴感覺很舒服。

 

湯頭味道也十分特殊,雖然不辣,吃起來卻覺得火熱熱的。使用多種中藥材,因此每一口都帶有藥香,更有特重的胡椒味,不但增強免疫力,對碰巧感冒的我來說這麼一逼汗好處可不少(還好據說這湯不燥熱不至於上火)。從表面看也不難發現,這湯不太油,喝完不會感覺負擔。

 

 

麵條很吸湯汁,因此光是把麵條夾起、送入口,都能感受到熱呼呼的胡椒湯頭。個人覺得比較可惜的是麵條嚼勁不足,即使選擇寬麵,對我而言還是太軟了些。

 

貓旅行咖啡輕食館:【飲記】台中。《貓●旅行咖啡輕食館 》超萌貓拉花

店家地址:臺北市文山區保儀路26巷2號

營業時間:11:00~15:00、17:00~21:00(週一公休)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