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基隆。《貓小路cafe》繽紛貓主題

【食記】基隆。《貓小路cafe》繽紛貓主題

東部:基隆、宜蘭、花蓮、台東

偶爾會搭客運或火車,到離台北很近的基隆一帶閒晃,小吃吃到不知道該吃什麼之後,就開始探訪基隆的咖啡店~


這天看見好幾隻老鷹在港邊捕魚,在這樣的市區看見老鷹實在很開心!



每次都覺得,基隆這邊有些有門牌,有些沒有實在很難找店…還好,最後依舊找到我這次要找的店了,這間「貓小路」位在三樓,一樓的樓梯入口小小的,沒留意很容易錯過。



階梯登到2F可以看到幾隻貓造型在向我招手啊~~~



一進到三樓店內,眼前就看見這擺滿可愛貓咪物品的櫃子。




菜單價目表~

帕里尼的口味和我平常看到的比較不同,讓我多花了一點時間考慮



這邊的裝潢非常少女,先前從網路上看照片,我一直以為這間店東西擺滿滿的,塞到會感覺雜亂,不過看來是我多慮了,這邊東西雖多但身在其中溫馨取代了雜亂。



抵達的時候店內碰巧沒有其他客人(倒是我們身後有好幾組同時抵達),所以店家讓我們自己選位子,看來看去覺得都不錯,最後選了這一區靠窗邊的坐位。



我很喜歡掛在格子上的鐘,實在是太達利了!!



吧檯與店內其他區域也都被貓佔滿了~



這些貓咪物品都好想帶回家啊~~~~~!!!!





整間店也都有許多張貓咪照片做裝飾,好像老闆真的有養貓,不過這隻店貓沒有每天到店裡上班,這天來就剛好沒有碰上牠囉~






眼尖一點應該就會發現,這間店非常多手做的物品,聽到老闆他們得意的對另一組客人介紹說,許多東西都是他們自己手工做出來的呢!有些只是展示,有些則是一邊販售。




就連廁所裡也有不少貓XD



坐在窗邊的位置,往外看剛好就有兩隻貓~



另一邊得這個擺飾也很討喜,這隻小小的巨貓正準備要擊垮巴黎鐵塔!!



整間店到處拍照、探索完沒多久,我點的黑貓摩卡拿鐵就送上桌了~



點餐前先向店家確認了哪幾種咖啡會有貓在表面?得知這款黑貓摩卡拿鐵雖然無法拉出貓咪拉花,點熱的卻會有畫貓圖樣在上頭,其他幾種拿鐵則是點熱的就有貓拉花。



這款喝起來有點像熱可可,甜甜的,咖啡味沒有很重,主要是視覺上滿足。另外他們飲料用的杯墊是他們手工織的貓臉杯墊,一旁還有附兩個小餅乾~



這是男友的榛果拿鐵,雖然奶泡的泡泡有點大顆,可是看在有笑臉貓的份上就原諒它XD



他說喝起來普通,不過配上那隻笑咪咪的貓,心裡就也滿足了,果然視覺很重要啊!



飲料加49元可得到布朗尼蛋糕一塊,想了想,最後也加了。一開始送來我一直以為那兩顆巧克力豆是眼睛,而布朗尼上的巧克力粉是貓咪鼻子、嘴巴,嘴巴還叼著一朵花。



到後來才發現,原來這圖案是一隻貓、一隻魚…



布朗尼蛋糕吃起來有些太乾了,雖然可愛,口味上卻是失色的作品。



猶豫很久才點的帕里尼則是最後才上桌,最終選定的口味是迷迭香咖哩雞!



一旁還有蛋沙拉、鹽味玉米片、莎莎醬,對於熱愛玉米片本身味道的我來說,沾醬根本派不上用場,所以直接吃,醬的味道就不評論了。那蛋沙拉不得不說,真是令人驚艷!



裡頭有很高成份的馬鈴薯泥,於是我發現這款其實是馬鈴薯蛋沙拉,吃起來相當綿滑。蛋的味道香濃,美乃滋味則幾乎難以查覺,這對超排斥美乃滋的我來說實在是謝天謝地。



接著就是主角帕里尼了!!!

直接從剖面圖來看,塞得滿滿的感覺就很令人開心,尤其那偷偷溢出的一抹黃。這款雖然吃起來雞肉不夠多汁,但淡淡的日式咖哩香卻很合我意,而蛋香更是出乎意料的搶戲。



這蛋黃香氣讓我認定應該是品質優良的蛋種,像是我平時喜歡買那種一顆7、8元以上的好蛋才有的濃厚香氣,吃下去的當下,直接感覺這帕里尼中的一切都是為了襯托蛋吧!?迷迭香、咖哩、雞這幾個出現在名稱上的口味都比不上蛋那樣令我著迷~


鮮少吃帕里尼,對帕里尼沒有什麼特殊喜好的我,相當喜歡這款!


 

樂活美食坊:【隨興食記】基隆。台式義大利麵《樂活美食坊》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孝二路83號3樓
時間:二~四:13:00~21:00、五~日:12:30~21:30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