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台中。誘人酥皮鵝《阿秋大肥鵝》

【食記】台中。誘人酥皮鵝《阿秋大肥鵝》

中部:台中、彰化、南投

 


一直超愛吃燒鴨燒鵝的,每次在台北都很難找到燒鵝吃,於是這次到了台中就吃了這間很有名、很大間的「阿秋大肥鵝」!!!



沒有預約用餐,不過這邊非常非常大一間,所以基本上人數不多的話是沒問題的啦~!

(而且我們只有兩個人,店家問小桌子可不可以,我們當然可以,結果根本還是兩個人坐大圓桌嘛…)



一進店裡就有個訂未報到區,不過其實沒有訂位也是在這邊告知人數等候帶位的,一眼瞄到旁邊的幾個海報,全鵝1180元價格讓我爸聽說之後超級心動的,另外一章就是目前母親節活動的訊息,結果我居然也拿到肥皂了……



店真的超級大,兩邊都很多區域,我們則是到很裡面的大區域~



筷子的質感還算不錯



桌上一開始就存在的小菜,聽說這盤大頭菜還行。



很快的,我們的1/4燒鵝上桌了,不過看到鵝肉才想到忘記跟店員說請給我們後半段…



這鵝胸肉看起來自然是比腿肉乾澀,不過那皮依舊誘人~

咬下去味道確實很不錯,不至於感覺像「大肥鵝」,而整個吃起來我最讚賞的還是那有夠酥脆的鵝皮,咬起來相當過癮。不過畢竟我還是吃慣腿部的肉,吃到最後嘴巴有點痠…



另外旁邊也有醬可以沾,甜甜淡淡的還不錯,不過我依舊事習慣吃原味不沾醬。



另外檢查菜單時,發現這張菜單被上一組客人劃了宮保皮蛋沒被擦拭掉,我們趕緊將它擦掉之後,想一想其實我還滿想吃吃看的,於是就又劃點了這道。



一送上來,這道的賣相實在不是太好,看起來不只是黑漆漆的,皮蛋看上去也有點恐怖,還好吃起來可就一點也不恐怖。這道菜120還是150元,讓我覺得挺划算的,一開始看到覺得皮蛋有些少,仔細撥開才發現主要都是皮蛋,算是相當實在的用量。



吃起來沒有品質差的皮蛋容易出現的討厭味道,調味的味道小辣但不至於感到不適的刺激性程度,是道讓我還滿喜歡的料理。



這個咖啡色充滿顆力感、賣相也不好的傢伙是苦瓜,有點忘記這道的名稱了,據說是客家菜的料理方式,不過平常沒在吃客家菜得我不是很清楚這些。



比起台北看到的許多店口瓜作法,這個看似乾癟其實是整顆苦瓜的份量再一次讓我很開心,尤其可以吃到一整圈的苦瓜就讓我莫名興奮。



吃起來味道香卻也不會太重,雖然從外觀感覺應該非常鹹,不過我個人認為不算鹹,不用配飯我也可以直接吃 沒有問題~



而且我覺得很好吃!如果會怕苦瓜的苦味,其實這道已經變淡許多,不用怕,用力的吃下去吧~XDD


很可惜這間不在台北在台中,不然我相信我家會很樂意時常來光顧的QQ…



茉莉二手書店:【食記】台中。啜飲書香《茉莉二手書店》健康廚房


地址: 台中市西屯區朝富路258號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