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vanilla歐式香草料理》

【食記】《vanilla歐式香草料理》

異國料理


難得的聚餐,在下午四點左右這種超冷門時間來到這位於捷運中山國中站附近的歐式香料餐廳,享受宛如包場的午晚餐。


店門口植物、桌椅擺設相當樸實,卻很有自家庭院的感覺~

不得不說,那桃紅色椅墊顏色選得好啊~!突出、顯眼卻絲毫不違和!!



一進門,右手邊的冰櫃非常引人注目。



尤其是上頭那一整排XDDD



另一邊則有販售的一些小商品,及輝煌的獲獎記錄。



店內擺設也是簡樸路線,個人是覺得座位間距有些擠…



黑板上的字~





這裝潢讓我很有在大學附近吃飯的錯覺,挺像那種主要目標消費者設定在周遭學生的那種餐廳風格,就我所知好向附近是真的有某大學的台北分部吧?其實實踐大學也不遠~



吧檯的感覺有些零亂,不過能看到許多出餐前的過程,透明化一點也不錯。



柳橙汁~



對面的番茄蔬菜湯及麵包~



這塊是我的!這麵包裡頭有許多乳酪塊,單吃也不會太單調,另外也可以沾一旁的加有迷迭香的橄欖油,別有一番風味。



我的湯則是南瓜濃湯~



這南瓜湯和平時看見得不大一樣,很有顆粒感,視覺上有些像色彩濃度更高的小米粥



喝起來南瓜甜味有些淡,反而令我納悶的覺得,怎麼反而喝起來更像番茄蔬菜湯…?



沙拉出來前,跑去詢問店家使用的醬料,這天的沙拉醬是店家自己調的優格醬,因為我不吃這些醬所以店家另外幫我改為使用油醋醬。



不曉得這油醋醬平時是否準備給沙拉使用?比一般的沙拉用油醋醬稠,比較難以拌著菜吃。味道酸酸甜甜,除了酸甜卻沒有什麼其他味道,搭配生菜就有些空虛。




這是別人的主餐「茴香香煎深海鲂魚」來拍照,聞起來也有些像孜然,滿香的~XD



也是別人的餐,這是「玫瑰迷迭香煎雞腿排」,一上桌我們就在討論玫瑰到哪去了?



招了工作人員詢問與玫瑰的關連,原來這雞腿肉使用玫瑰的醬料醃過,據食用者表示,吃起來雞腿相當香嫩多汁,不過上頭的迷迭香味道重,把玫瑰味給蓋過去了。



我點的則是「奧勒岡香煎牛柳排」,店家沒有問熟度,後來想到趕緊找店家詢問他們會煎到幾分熟?後來得知,沒有特別強調的話,他們是都煎到5分熟左右的熟度。



肉吃起來還不錯,上頭的油醋醬雖然放在生菜上蠻不怎麼樣的,可是放在重點本來就該是牛肉味道的牛肉上,反而也不會搶味,酸甜再帶有牛血鮮甜~這味道合我意!



而一旁的蔬菜們個人不是很喜歡,主要是我本來就不喜歡甜椒的味道,而由於調味較為清淡,一旁的菇類沒蓋住菇類自身會有的某種神秘味道。



白飯味道也挺特殊,不枉身為香草料理店內的食物,裡頭拌有檸檬皮等香料,吃不夠的話白飯可以再請店家天加。不過我個人是覺得,其實盤子可以用小一點的,盤子太大視覺上會覺得量更少了,觀感上比較容易被扣分。



附餐飲料我選的是黑咖啡,味道還OK,不過能夠是未經過事先調配好奶精與糖的黑咖啡讓我已經很感恩了,實在很受不了很多店咖啡直接是調好的。



後來看吧檯上店家準備蛋糕,就覺得非常樂~

雖然我不是一個很愛吃甜食的人,看到這麼多蛋糕還是覺得非常開心呀~!




巧克力蛋糕吃起來味道比另一款濃郁些,至少吃得出來是巧克力口味。



這款則是如果前面沒看到別片有玫瑰花瓣,怎麼吃都吃不出玫瑰味,反而像是香甜的原味海綿蛋糕。兩種口味的蛋糕口感都很棒,鬆軟富有彈性,一點兒也不乾。



等到吃完離開餐廳已將近七點了,天黑了之後店門口看起來有種溫心的感覺~



漁陶屋(市府店):【食記】《漁陶屋》感受不到曾被讚許的高c/p值

vanilla歐式香草料理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權東路三段106巷15弄2號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